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慾望的微笑(五)
2007/05/20 21:33:07瀏覽3540|回應0|推薦50

第一次的經驗,在極度的快樂和痛苦之間交錯,我已經不記得後來我們談了些什麼,印象中我哭泣著,他安慰著,然後輕輕把我摟在懷裡。

即使是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後來送我回家的時候,我看著那個心型的紅色金屬鑰匙圈直發傻,女人永遠忘不了第一個男人,只因第一次被那樣巨大的東西貫穿身體的劇痛,女人會一輩子記在腦海裡,正如我的第一次經驗;男人或許不會將第一個女人鏤刻在心版上,只因他們不會有那般的痠疼,也沒有被戀情撕裂的悲哀,現在男人的煩惱,頂多是工作和家庭,至於那些曾經為此付出的無名女孩,可能終其一生都是他們模糊的回憶。

印象中有一天小芬對我說,她找那個麥當勞男孩告白了:「怎麼辦啊,我跟他要一起出去約會──」

看見她在皮包上掛了一只相同的紅色鑰匙圈,那血淋淋的印記,只讓我覺得一陣心驚。

有些是情勢無論自己怎麼去嘗試,都無法挽救,比如友誼,又好比愛情,我打從心裡明白,這是一種對於現實的無助感。

「妳認為我應該穿什麼好呢?」

我只能苦笑:「妳穿什麼都好看。」

後來的幾天,我決定不再去那間麥當勞,也沒了留連於西門町的習慣,過了不久,我主動打了電話給他,說是以後永遠也不要見面了。

他的聲音聽起來好痛苦:「爲什麼?」

「我根本不喜歡你。」

「這都是藉口。如果妳是因為第一次嚇到了,或者需要多一點時間和空間,我可以──」

「別一副自以為是我男朋友的說法,我沒想過要跟你交往。」

電話那頭一度沉默,尷尬而痛苦的沉默。

我忍受不了那種漫長的等待,強迫地說:「再見。」

過了一陣子,曾經幾度遠遠見到他跟小芬走在一起,我費盡了所有的心思,躲這兩人躲得簡直無處可逃;幸好,小芬忙著和男友約會出遊,把我這個好友也拋在了腦後,直到畢業之前,我們就算是狹路相逢,兩人的臉上都可以平靜地裝作視而不見,好像在進行一場冷戰。

高中畢業,小芬哭哭啼啼地說,她要和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微笑著安撫她,留下老家的電話,她也寫了台北家裡的電話給我,但我和她卻一次也沒有打給對方,每次家裡說有朋友打電話找我,我都恐懼那是她的來電,可是卻從來都是杞人憂天。

跟小芬斷了消息,也是意料中事,我故意去中部的大學念書,爲的也是怕會遇上他們。

大學的時候,我認為已經沒有升學的壓力,四年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悠閒,無論教授當不當人,我都可以盡情過著自己無憂無慮的歲月。

可這四年戀愛於我,還是充滿了苦澀。

大一的時候,我認識了二年級的學長阿保,他是高雄來的,渾身充滿了一種痞氣,蓄著一小撮馬尾,總是穿著五顏六色的土氣短袖襯衫,在學校搞樂團唱重搖滾,他愛死了Bon Jovi,費盡心思學那種破鑼嗓子飆高音;我會注意到他,不是他那引人注目的重金屬造型外表,而是他差強人意的歌喉,他喜歡一臉壞笑地注視著我,光明正大地暖昧。

這種目光恭維,是種深刻的吸引力,大一那年秋天還沒過,我就跟他開始交往了。

男人的嘴是性感利器,當他們燦爛地大笑,露出兩排潔白清新的牙齒,妳如何能不愛上他?

阿保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男孩,我們學校有幾條流浪狗,每次練唱完,都見他拿著吃剩的便當跑去餵狗,當他彎腰輕撫一隻搖著尾巴的小東西,我就決定要去喜歡這個人。

這個世界上有愛心的男人,真的不多。

我喜歡阿保,起初是他的追求,後來則是發現他的愛心,主要的原因還是他夠浪漫,十九歲是一種需要羅曼蒂克的年紀,我和同學們去書店看了許多翻譯愛情羅曼史,每當只有一台電視的分租公寓開始播放日劇的時候,我跟其他三個女孩都擠在共用的客廳裡面,看著阿部寬和唐澤壽明,也觀賞《東京愛情故事》,最後我迷上了織田裕二,他那又蠢又傻的可愛模樣,簡直是最理想的男友造型。

阿保比織田裕二強一點,除了因為他活在現實之中,當他的雙手從背後變出一朵玫瑰的時候,我認為他是最好的魔術師;他會對我唱著走音的英文情歌,忘詞的時候還會亂哼幾句唬弄人,也許他改變不了世界的風向,但可以改變我憂鬱的心情。

他總是表現出頑皮的一面,五音不全地表現自己的缺陷,他會自嘲地繼續唱著,而且會讓人聽了莞爾一笑,他不喜歡神神秘密地藏拙,卻能表現出真實的自己,因為豪邁大方,也是自信的一種;好幾次,下課時我見他在寒風中不停地哆索著,雙手插在口袋裏,領子高高豎起,只因為要等我一起回家。

這一刻,我希望他就是我要等的人。

交往三個月之後,我們在他租屋的房間發生關係,那是一個亂糟糟的套房,裡面堆滿了還沒換洗的內衣褲,還有成排Bon Jovi的CD片,我看著海報上那個金髮外國人披散著長髮,拿著貝斯站在舞台上,覺得有些好笑,他的電吉他和樂譜隨意扔在牆腳,旁邊還有些亂七八糟的雜誌;我正要取笑他房間髒亂,沒想到剛一回頭,阿保就撲了過來,我在詫異中被他抱著到了床上,他並沒有對我馬上動手,只是開口問道:「欸,妳要不要跟我住一起?」

「啊?」

「我是認真的。」

看他的模樣,我忍不住笑了:「我知道啊。」

他紅著臉,親吻了我的臉頰,又猶豫著摸了摸我的頭髮,終於試探地吻了我的唇;我見他裹足不前的樣子,微笑著主動吻了他一下,彷彿在心中無言地許下了誓言。

他看著我,訝異的臉上充滿了堅定但深沉的慾望,只見他溫柔地碰觸著我的胸部,幫我慢慢解開了所有的釦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