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口邊的虎頭蜂窩
2013/10/13 13:20:04瀏覽8089|回應1|推薦21

窗口邊的虎頭蜂窩

七月和八月份的時候,我和母親產生了兩次很嚴重的爭執,具體而言,是本人這不肖女對著家母破口大罵,原因是她好人做過頭,幫著樓下的芳鄰偷偷處理了一個大約有躲避球大小(比兩個拳頭加起來還大)的一枚虎頭蜂窩。

她住的地方鄰近山水交界之處,有山有水的地方風光明媚,但有一些比較煩惱的問題,例如:昆蟲。

特別是肉食性的昆蟲。

個人非常討厭郊區的昆蟲類,例如從前遛狗會碰到許多壁虱或臭蟲,還有路邊的小型蟑螂,最多的則是蜘蛛(大如手掌)與蜈蚣(長寬似中指),新店碧潭這依山傍水的風景地,平日風光是不錯,但免不了有些附加產物,最使人厭煩的就是春夏秋冬四季都少不了的各種毒蟲和蛇虫蚊蚋。

現在蛇沒了,前幾日看到新聞報導,說是出現被人放生的肉食性「綠水龍」,挺誇張的。

UDN新聞〈外來種綠水龍 強壓新店本土種〉連結: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76473.shtml

昨天正巧與一名高雄的朋友S聊天,他說他很喜歡那本《窗口邊的小荳荳》,S男表達他被那本老書感動得無法自己,可以一翻再翻,不過本人的閱讀經驗是看完第一遍需要忍耐,而且缺乏再讀的興趣,因為第一遍還沒讀完前就差不多要睡著了,對我這失眠成習性的女人來說,此類調性不合的書籍算是促進和周公關係的優良催眠讀物。

忽然想起今年七月份的時候,家母善良處置樓下後陽台上那一大顆虎頭蜂窩,卻沒有請消防隊而是自己拿著大剪刀在傍晚自己動手的結果,就是她手指被叮了個大包,痛得淚眼汪汪,由於虎頭蜂毒性強烈,在她忍到半夜十二點纔找本人來抹碘酒拔刺的情況下,被我這女兒很很臭罵了一頓。

虎頭蜂是記仇的,正如本人也記仇一樣,這種討人厭的大型昆蟲也牢牢記住了咱們兩個女人,在我母親搗毀那爛泥蜂窩又被虎頭蜂叮了的幾天後,我家的窗台上沒有「小荳荳」,而是接連出現了三個以上(還有幾個被我媽媽半夜摸黑砸爛)的虎頭蜂小窩,如下面幾圖所示。

上面這個出現在窗台上的長條形虎頭蜂窩,用泥巴和不知名的物質製造而成,第一天發現時還僅有小指甲那麼一點點土,過了三天就差不多是我的手掌長了。

拍這幾張照片時,我特地挑那兩隻築巢的虎頭蜂不在時,我母親家的窗戶是雙層隔音玻璃窗,國曆七月的新北市就算郊區也熱得令人發昏,因此她天天開著窗戶透氣。

沒想到,也不過三天左右,就有虎頭蜂偷偷在我家幾個窗戶的窗框背面弄了這幾處小土窩。

我母親被叮那時拆掉的大型虎頭蜂窩在後面曬衣的陽台,卻沒想到虎頭蜂竟然把巢一個個專門針對我家窗框偷偷設立。

這幾個大小不同的虎頭蜂窩,出現的時間不足四天,七月下旬我第一次自己處理這東西,也是覺得虎頭蜂窩應該不難處理,趁夜把這玩意兒用塑膠袋一套砸爛就行。

我準備的是普通的剪刀,沒想到竟然戳不掉那硬得要命的小土窩,於是拿了大榔頭來敲,一舉把這幾團東西在夜裡敲成碎片。

虎頭蜂的夜視能力不佳,這麼小的也不需要特別去麻煩消防隊人員,事後我與兩名朋友談起,好友之一的M姑娘似乎被嚇壞了,她根本沒遇過這種詭異的事情。

虎頭蜂「記仇」的證明,在於我們母女二人都遭到虎頭蜂攻擊,在我敲下這幾個窩並拍照為證前後,結果發現有幾隻虎頭蜂日日反覆回來重新築窩,於是本人半夜用肥皂水摻酒精,把所有的窗台刷洗噴了幾遍,然後天天一早起床就噴消毒藥水,後來便出現一隻虎頭蜂不知怎樣鑽進屋內的怪事。

那天我正在打字,臥室房間關著門,窗戶上面有紗窗,結果虎頭蜂硬是把紗窗弄開一個小縫,趁本人不注意就往我的頭上飛來,但說巧不巧,我聽見聲音而用稿子拍了一下,那虎頭蜂被拍開,故而本人還好好活在這裡寫這篇文章。

發現那隻虎頭蜂之後,我當下就往旁邊的窗台衝去,打算開窗想把虎頭蜂趕出去,慌亂中撞到我寶貝的筆記本電腦,害得電腦斷電、系統重灌之外,也頭一回遇上這麼難纏的大型昆蟲,沒想到那隻虎頭蜂竟然跟著我四處跑,還在室內到處亂飛。

本人具備優秀的戰鬥精神,眼見這隻肉食性昆蟲非要叮我一下為報復,於是拿了掃帚亂揮亂撲,好不容易把它從天花板上打下來,然後抓了厚底拖鞋拚命砸,連續打了幾下,本以為虎頭蜂應該死了,不料打了幾下還能掙扎,虎頭蜂簡直比「小強」命硬多了,肢體完整之外,仍打算繼續振作著飛起。

我發了狠,脫下兩腳的拖鞋左右開弓,幾十下終於砸爛了那隻虎頭蜂的腦門,然後把屍體扔到馬桶不沖,打算留給家母觀賞。

聽聞這段驚險過程,我的母親膽戰心驚,這兩個多月以來,使用尤加利樹精油(此精油來自澳洲的朋友,除蟲除蚊蠅,因為含有毒性)在室內外拚命噴灑,終於結束了其餘虎頭蜂想要持續築巢的抗爭。

是什麼樣的恨意,可以不顧犧牲、以一己之力來犯險?

我想,這隻短命虎頭蜂的報復,必然來自於家園被毀,還在個人手中連續被榔頭敲毀了三次以上,所以暗中潛伏敵營的虎頭蜂給了我一個認知:昆蟲會記恨,請不要隨意招惹它!

誠如人類也會記仇,有些仇恨則是得用命來償還的,既然無法避免結怨,使出雷霆手段還是有效多了。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999359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0:46
怕人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