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家的創意
2007/03/23 23:40:04瀏覽714|回應4|推薦45

什麼是「創意」?

最偉大的創意,就是屬於天才的產物,這些天生具有強烈觀察力的人們,從平凡的事物中看穿存在的真相,從而發現眾人所目睹、無以名之、沒有辦法解釋的一切偉大定見。

這個世界開始運轉之後,人們所需要的就是無數個引領自己進入知識和感性的創作者,這些領導的天才,將生活從漫無目標的愚蠢,變為具有道理和邏輯的洋洋大觀,並且讓那些庸碌之人無能察覺的新發現,轉化成富有意義的名詞。

富創意的天才,大多也是新奇名詞的被命名者。

那些拿自己或族群的名號來稱霸一條路、一間公司、一棟大樓、一本書籍或一個路邊攤,甚至是一個國家的蠢蛋,多半都是些無能的政客、暴發戶、庸俗作家、沒有素養的自大狂,只有把許多發明以具有啟發性意象的概念貫串起來的天才,就能自動讓尊崇者奉為新名詞的圭臬。

當一個作家失去創作的力量和企圖心,也失去了此生最佳的朋友與歡樂的時光;甚至可以說,一個只會不斷copy的文字抄寫者,必然會失去那種可以天才自負的豪氣。

當我們認識隱藏在事物中的真理時,創意就是此生最偉大的朋友;而在理解領會之後,人們不對這些名字感到厭膩,而會用充滿敬意的眼光重新詮釋它們。

創意永遠長存,對此不加理會的人,在世間存在就變得完全矇昧、無知、卑下。

造物者將對所有的創意垂詢聆聽,必會稟告世人:生命中的唯一至寶,乃是有時流過我們心頭的一線靈光,或者是閃逝如梭的偉大動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7/03/24 23:54

✽ 貓 ✽

  我看大概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問題是:我手邊的小說數量多,每一篇都得這樣做,電腦容量好像不夠哦?

珂岩

  謝謝您啊,換個字體真是增色多了,呵呵,我被盜用的都是小說。

  草書的相關資料,我也是偶然和李先生見面時看到他新設計的軟體,當時原本和他談可不可以提供每天兩百字的短文,後來想想自己只是小作家,後來也沒下文,只聽他說今年剛與日本廠商簽約,可能過些時日纔會問世吧。

雪梨情

  我沒有女兒,或許這是一種幸運。

  棋王回國的盛況,讓我想起報導中他得獎前那心酸的苦日子,現在只有錦上添花,缺乏雪中送炭,有些人還會棒打落水狗。

  現實生活真的是創作者和奮鬥者一連串的絆腳石。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4 14:20
呵呵﹐珂大哥的方法真不錯﹐以後我們都這麼做好了。^^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雪梨情:
2007/03/24 03:01

副乳?多半不是肥胖的問題,而出在內衣的品質、年齡、地心引力,還有姿勢。

你想我找楊醫師問些什麼?「女伴」?不會是「限制級」吧?

百萬破了又怎樣?頂多滿足我一時的虛榮罷了,還是得到文學獎的實質意義大些,讓我有機會多出幾本書,順便可以嘲笑那些編輯眼光短淺。哈!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雪黎情:
2007/03/24 02:03

我只是看一個男性朋友搜集女人的美胸剪報,忍不住臆測三種可能,就乾脆留言。

或許copy手法顯現出一種特色,讀者是需要教育的,為了每天吃同一道菜色就隨意掏錢的人,也不在少數啊!

這有什麼好受寵若驚的?留言是一種探究某些秘密的理由,好奇之心人皆有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