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瑣事
2013/09/09 23:07:58瀏覽1118|回應0|推薦16

生活瑣事

最近煩惱多,首先是電腦鍵盤又打破了,接著是自己在公交車上跌倒,今天比較難過些,我要寄出的稿子在超商快遞的運送途中泡了點水,也不知是否審稿者願意接受。

我從網購買了新式矽膠鍵盤,可洗可捲,非常實用,但雙手尚未適應輕快敲打的感受。

跟錄音師傅約時間,打算年底以前錄製專屬碟片,結果大師沒空,來個新人招呼,等了兩個鐘頭之後,新的年輕錄音師傅告訴我:「伴唱帶壞了,妳重新提供吧?」

熟悉生活中的各種挫折,或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可能都需要無限的容忍。

我常常設想自己理想的世界,理想的世界不需要思考太多生存的法則,也毋須煩惱,為何他人的過錯會轉嫁到自己身上,無論是對鍵盤發洩情緒時,或司機師傅緊急剎車,或超商小弟的粗心,或台北那陣子颳起了颱風又下起暴雨。

一個人出生,吃喝玩樂或學習生存,需要負擔自己和他人所造成的各種負面或意外結果,說來不可逆料的事情太多了,自己努力做到最好,未必配合或搭檔能如意,有時還得想法子找藉口安慰他人及自己。

有個朋友說,他心目中的理想世界要一切免費,從食衣住行,甚至受教育和戀愛,還有結婚所用的房子都由全人類共同分擔,因為世界太不公平,自己付出的總是太多。

還有個朋友說,她理想中的世界不會有壓力,可以全心工作與實現理想,工作所得是自己私人所有,有權利自由支配金錢,不需要繳稅,也不需要為人情的金錢或感情支出太多,就這樣有理想與激情地度過一生。

每個人的理想世界都不相同,還有個朋友說,她的理想世界不會存在,頂多希望在某間企業過得輕鬆一些,有個企業標語是「不追求利益最高,只求員工生活最幸福」的老闆,而不是成天加班趕進度。

我忽然覺得理想與幻想相近,原來我們活在一個沒有理想能實現的世界裡,但可喜的是各自的目標還是明朗的,這樣的人生與生活縱然缺乏完全的自由與快樂,至少表示我們寧可活得現實些。

換言之,現實世界充滿了失望,我們不免由於可預期的現實而尋求一些幻想。

可能這也是我喜愛寫點幻想的主因。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23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