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森林-48
2007/02/25 23:51:40瀏覽1011|回應0|推薦12

巴黎的早晨,缺乏彼此應和的笑容,這是一個夏日的早晨,教室中卻單調、清冷得彷彿冬天,只剩下筆尖輕觸紙張的聲音。

語言學校的考試進行之中,這期五月到七月的課程,多半都是歐美學校的學生參加,到了盛夏的七月,許多亞洲的學生就會蜂湧而來,方東旭當初選擇這短暫的語言課程,不光是為了避開暑假遊學團,也是想要在去第戎(Dijon)讀書之前,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規劃生活,因此在學校為少數的語言學校學生舉行結業會考的同時,他們也在為下一批的學生們辦理報名。

方東旭寫完考卷,他放下鉛筆和答案卡,看著窗外的藍天和綠油油的校樹,忽然覺得在這裡所待的時光雖然短暫,卻將在他的生命中佔有相當大的份量。

考試結束之後,菲莉西雅走了過來,看見他一個人坐在樹下,怔怔地望著筆記本發呆。

「在想什麼?」

她的笑臉是那麼燦爛,以致於方東旭不禁想著:每個女人都是美麗著一路過來的。 花樣的美麗,花樣的年華!只因女人如花,美由心生。

於是他笑著說:「『我看見妳了,美人兒,現在妳是屬於我的,不管妳在等誰,也不管我以後能否再見到妳,妳屬於我,整個巴黎也都屬於我,而我屬於這本筆記和這枝鉛筆。(I've seen you, beauty, and you belong to me now, whoever you are waiting for and if I never see you again, I thought.  You belong to me and all Paris belongs to me and I belong to this notebook and this pencil.)』。」

「沒想到你還真是油嘴滑舌。」

「我只是順勢引用海明威那本《流動的饗宴》(A Moveable Feast)。」

菲莉西雅沒有讀過海明威的書,不過她不想在這個博學的男人面前顯露岀自己的無知,她在一旁坐下,隨口問道:「你考得怎麼樣?」

方東旭朝她微微一笑:「我平常就在溫書,成績單應該會拿個『Tres bien(優)』吧。」

菲莉西雅的眉頭皺了起來:「你這人真是謙虛得讓人討厭,我要能拿個『Avec mention bien(尚可)』,大概就要偷笑了。」

「KK她們呢?」

「剛剛在和布馮老師聊天,說是今天晚上要請老師吃飯。」

「那不是很好?」

「我只想要跟你在一起,那麼多人吃吃喝喝的場合,不覺得很無聊嗎?」

菲莉西雅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一臉煩躁的表情。

「過兩天大家就要各奔東西,能夠在最後像朋友一樣聚在一起,這會成為一次美好的回憶。」

「除了你跟KK,其他人還能有什麼美好的回憶啊?」

「能夠成為朋友,就是一種美好的緣分。」

「那也要看是跟誰結的緣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