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森林-46
2007/02/21 21:05:49瀏覽1016|回應0|推薦18

巴黎是一個充滿了故事的城市。

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對這個城市的定義是︰「這是我們遇見其他人的地方」,人們在城市中與其他人相遇、對話、衝突、回應,在這些場域下,每個人所面對的空間,都有著依其自身的解讀,以及賦予空間不同的用法;在這樣的許多空間之中,人們的生活從一個空間擴大到另一個空間,思考的範圍也從一個場景到另一個場景,不斷擴大的空間與空間,產生互補功能,場景也不斷地被生產與再生產。

羅丹(Auguste Rodin)的雕塑品特展,幾乎每年都會在巴黎舉行,雖然這位藝術家已經有了好幾個在法國各地以他命名的美術館,這十九世紀的偉大雕塑家仍然是藝術史上至今最優秀的人物,也是觀光客最熱愛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大多是雕琢精細的銅像和大理石像,在週末的美術館和藝術館,對著熱愛他的人們呼告參觀折扣的訊息。

七月帶來了世界各地來此度假的觀光客,或許旅遊的目的,只是為了增進對不同智慧與文化的深度體會,至於說理解與否,這就要看他們本身的修養,以及個人對於新事物的探求意願。

雨果(Victor Hugo)是法國十九世紀浪漫主義的先驅,這位浪漫主義泰斗的想法影響至小說和詩歌,然後讓法國文學史上出現了三位中堅位子:福婁拜(Gustave Flaubert)、詩人波德萊爾(Charles Baudelaire)和富有爭議的革新主義作家左拉(Emile Zola),人們拜訪他們在這個城市的遺跡,拍照留念、購買紀念品、大啖美食,但是要這些觀光客探討浪漫主義的小說詩文,卻遠比要他們掏出荷包買下三十五法郎的雨果鑰匙圈還難。

方東旭從不覺得自己瞭解巴黎。

要瞭解巴黎並不簡單,這裡曾經讓廿一世紀之前四百年之內歐洲所有的藝術、文學、各種主義、哲學、理論奉行者群聚於此,你可能在某個街角在販賣達達式的瑪麗蓮夢露複製畫,或者在路上目睹一個街頭表演藝術家的誕生,亦或是看見書店裡某個只有十三歲的少年在閱讀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傅柯(Michel Foucault)和克里斯蒂瓦(Julia Kristeva)這麼深奧的書籍,或者還會發現一個衣著時髦的年輕女子,捧著本法語連環畫集坐在露天咖啡座上抽著淡菸。

也不能說他不能接近世俗性質濃厚的巴黎,艾諾(Annie Ernaux)和本納(Daniel Pennac)寫的驚悚小說,他在回到巴黎之後買了幾本。

在某篇他翻過幾頁的羅曼史上面,寫著一句來到巴黎的人都會嚮往的諺語:「Qui conque aime,croit en l'impossible.(愛情使人懷抱希望。)」

然而,巴黎並不是歌誦愛情之都,廿世紀末的現實巴黎,響的、唱的,都是金錢之歌,這就是俗不可耐的巴黎。

剛回到宿舍,方東旭還在整理買回來的幾本書,就聽見有人在敲他的房門。

當他打開房門,訝異地看見一張略帶緊張的笑臉。「是妳?」

菲莉西雅盯著他說:「我想見你。」

「怎麼突然跑來找我?」

「不歡迎我嗎?」

她自顧自地推開門,飄然從他身邊走了進來,登堂入室,彷彿這是她的房間一般。

方東旭覺得有些尷尬,他不曾讓熱情的女同學進入自己的房內,但菲莉西雅是個非常爛漫率性的女孩,她每次看了小說,或是酒喝多了睡不著,只要半夜興致一來,就跑到他的門口敲門,說要拉他去外頭走走;東方女孩從來不會像她那麼直接,想要的東西就會開口,什麼直白的話都能說得出口,就像上回與她散步,差點就發生了什麼,而她的經濟觀念也和那些歐洲的青少年一樣,上半個月大吃大喝,下半個月痛苦舔鍋底,所以以前就常來問他有沒有零食可以分享,不然就找他去廚房煮些什麼剩菜讓她充飢。

方東旭思索了一下,判定現在到了七月底,還是接近晚餐時刻,便微笑道:「想吃點什麼嗎?」

她悒悒地低語:「我不餓。」

「廚房的冰箱好像還有一棵朝鮮薊,我昨天還滷了一鍋牛肉,妳要不要──」

「KK剛剛請我吃了一個三明治。」

「哦。」

菲莉西雅足蹬布鞋,穿了條綠色的破牛仔褲,這是方東旭第一次看見如此破爛的一條褲子,上面隨意割破的毛邊和洗得泛白的樣子,簡直邋遢到極點,她的上身則隨意套了件沒有釦子的格子舊襯衫,裡面是白色的無袖T恤,他雖不喜歡嬉痞,但她已經不再在臉上戴一些奇怪的飾品,妝也淡了許多,看起來十分清秀,而且他知道兩人之間有種強烈的吸引力,使得他在注意到她沒穿胸罩、T恤清楚地勾勒出她的胸型的時候,顯得有些緊張。

他又心想:歐洲女人都不愛內衣,誰規定女同學一定要在拜訪朋友的時候特地套上胸罩?

菲莉西雅很快地說:「下個禮拜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

「是啊,語言學校一結束,我打算先去第戎(Dijon)那裡找間房子。」

她焦慮地凝視著他,問道:「能不能帶我一起去?我已經跟我家裡的人說了,只要學分承認,我就轉學到你那間學校。」

這下輪到方東旭感到詫異了:「這──」

「我喜歡你,想跟你在一起。」她端詳著他好一晌,似乎試著要決定讓他接受的方式。「你討厭我嗎?」

方東旭搖搖頭,但在他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菲莉西雅就踮起腳尖,拉低他的頭,將唇覆了上去,這個吻表明了她的心迹,她貼著他臉的呼吸顯得灼熱而急促,柔軟的唇來到他的下巴,一路來到他的喉間,向來她就覺得男人的脖頸和鎖骨最性感,然後她的芳唇回到了他的嘴,以一種相互的渴望彼此摩挲,她的雙手順勢而下,隔著衣服撫摸他的胸膛,柔軟的掌心貼著他的胸口,似乎渴望更接近他的心。

「你躲了我好久。」

「菲莉西雅……」

在他還沒有反應之前,菲莉西雅就把他推倒在一邊的床上,然後跟著躺了過去,兩人的肢體接觸感覺就像觸電,她心裡明白自己太過直接,但是不這麼做的話,她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這個男人簡直就是雄性動物的良好典範:頎長、高大、勁瘦,她不是矯揉造做的女人,這個男人對他們之間的磁力也並非茫然不知,如果不趁現在把話說清楚,等到語言學校結束,他去了別的地方,遇到別的女孩子,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再記得她了。

這個想法令菲莉西雅感到難受,在她心底悸動的渴求,簡直就要滿溢出來,她拉著他的手伸進她的上衣裡面,方東旭感受到那激烈的心跳,她飽滿的胸部擠壓著他的手,他因為驚訝和慾望而喘息出聲,只見她不假思索地開始脫下上衣,跟著是蔽體的那件薄T恤,方東旭愣愣地看著她豐盈的乳溝,這個大膽的半裸女孩在他身上蠕動著,她臉上是毫不掩飾的赤裸慾望。

她跨坐在他身上,小聲地在他耳邊說:「我想和你瘋狂地做愛,就是現在。」說完, 她脹紅了臉, 更顯出一抹嬌艷的神色。

在台北,這樣一個女孩可能會讓許多人反感,不知怎地,他就是覺得這些話說得很自然,兩個互有好感的男女,終究是要走到這一步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