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心咫尺(廿二)石磊、劉晴川這對好哥們的出軌理論
2012/05/27 13:44:22瀏覽2255|回應0|推薦38

春心咫尺(廿二)石磊、劉晴川這對好哥們的出軌理論

有時候會突然驚覺,原來生活是那樣單調的活動。

就如同自己與昨天、今天、明天的三個自己,同時在進行一場場各自亮出底牌的遊戲。

請假的問題,就在於必須彌補那些失去的時間,將本來打算完成的工作盡量做完,免得自己手邊的排程就像是玩無聊的「傷心小棧」那樣,不好的牌就一直堆壘,然後構成最難堪的分數,就算一個人和三個虛擬人物玩著老套的路數,也顯得自己無比愚蠢。

趙頗黎忽然有些感慨,這樣的煩惱總是無法拋開,所以延誤著自己的工作進度,當她把層析儀的資料調出來的時候,發覺自己不僅走神嚴重,還沒有弄對正確的測量值,導致測試出來的結果怎麼也對不上。

各單位的簽呈文件,也隨著繁忙的事務不斷送進辦公室,有送來點檢的樣品,以及許多客戶的測試報告,樣樣都得自己簽名,也需要自己一份份的仔細檢驗。

就像飯要一口口吃,事也要一件件去做,人生也不過就是一次次的自我排程罷了。

忙到了下午五點多,雖說人人平時皆想著整點下班,然而沒有誰可以傍晚六點準時離開辦公室,對於沒有閒差的職位而言,朝九晚六畢竟是一種奢望,只要是進行研發部門的工程師,無論哪個人都得盡量加班。

特別是每個星期一。

趙頗黎最討厭這個憂鬱的禮拜一,早上要開會,下午要趕工,晚上得加班,算算窩在辦公室或實驗室的時間,每個星期一平均工時都超過十二個鐘頭,這日子還是正常人過的麼?

縱然她今日請假,避開了與老總和一群高級幹部最討厭的例行週會,可是開會記錄還是得一條條仔細審視,而趕著出貨的業務命令,更是使她感到渾身無力。

忙到了六點,已經是晚餐時間。

整點的鐘聲一響,現場的外籍勞工分批踱出廠房,偌大的廠內,組裝電子半成品的機器聲響已經停止,只剩下少數自動包裝機還在運作。

於是,抽空去倉庫點收進出貨樣品資料的趙頗黎,就趁著這一個小時的空檔到了現場。

在流水線上做工的劉晴川,很突兀地站在角落的窗邊,卻又是在跟他的好朋友石磊聊天。

趙頗黎本來想過去開開玩笑,指稱自己的助理石磊還在與業務部的小劉打混,可是看見那兩人古怪的神色,仍不免悄悄走近,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只聽石磊問:「小劉,你最近還在煩惱什麼?」

劉晴川搖了搖頭:「也就是老問題,我一見她心裡就難受。」

「不就是個女人麼?女人都是一樣的,就像黎姊,摸清想法就很容易猜透心思。」

躲在一台裝卸棧板機後面偷聽的趙頗黎,此時覺得有些愕然。

怎麼忽然扯上自己了?

她有些緊張,覺得或許是自己想得太多。難道是石磊對自己有所不滿?還是,自己無意之中對他說錯了什麼?是說別的女人吧?

「既然有意思,別放過機會,是個男人就上。」

「可是我跟她差了六歲呢……」

石磊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鏡,不以為意地說:「要是我對哪個女人有意思,二話不說,先搞清楚人家有沒有意思,只要情投意合,約個會、吃頓飯、褲子一脫就上。」

劉晴川一臉愕然:「哪能這樣啊?」

是啊,怎麼可以對女孩子懷有這樣不純潔的企圖?

趙頗黎聽了有些心驚,本來石磊與小劉同時進公司,還以為只是兩個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年輕人心態應該很單純,沒料到那個平時看起來正經八百的石磊,實際上是個說話這麼粗魯、想法那麼下流的男人。

卻聽石磊又說:「是個男人就得這樣。」

「真的?」

「無論是男人女人,只要是在社會上活動,就一定會發生各種糾葛,當然這其中就可能有感情糾葛;有的以性爲最終目的,有的則不是,真是不能一概而論。」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那樣的感覺啊……」

「那就先搞上了,不然怎麼弄清楚?」石磊說:「這年頭要先瞭解自己,摸清自己的感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上床。」

「可我有女朋友了……」

「我還不是有老婆了?你要是覺得那些有老婆、有女朋友的男人再出去把妹的話,好像有點不道德,但就因爲心態確實比單身的傻子好,成功率更高一些,就像我,過去那些也沒什麼可炫耀的,這類事一般都沒好結果,心態比單身的成熟,至少分手的時候不會後悔。」

劉晴川咬了咬嘴唇:「我總覺得不妥當……」

「對方要是知道你並非單身,或許會讓這個過程有了難度,你好好瞞著就行了。」

「真有這麼輕鬆簡單?」

「哪能呢?」石磊微笑:「像我老婆是個好女人,外頭的逢場作戲也就那個樣,我這麼說是不是炫耀,你心裡自有想法,但是能不能跟兩邊都有好結果,只有自己知道了。」

「我不明白。」

「之前跟你說的,不代表我喜歡腳踩兩條船,只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人生就怕有遺憾。不是麼?」rosyloevsyou

劉晴川問:「那不就是欺騙兩個女人的感情了?」

「大家你情我願,何來欺騙?」石磊搖著頭哂笑:「要我說呢,成熟點的男人可能會在發展感情上有些優勢,有老婆的通常相對成熟點,那你不能說像我這樣有老婆的男人就必然有優勢吧?」

「我只是不明白,你怎麼能這樣合理調整自己的心態……」

「怎麼不合理?又如何不可以調整?我覺得,只要不是拿錢玩女人,對男人來說,發展幾段感情應該就像一種綜合考驗,關於結果或過程,好壞的衡量尺度每個人看法不一樣,不好一概而論吧?」

「所以?」

「只要當事人覺得好,煩惱這些也沒意義吧?女朋友以後未必是自己的,喜歡的女人恐怕日後也是别人的老婆,只有雙手纔是自己的,所以可以兩手都抓,但要早做心理準備,無論怎麼玩,都得習慣收放自如。」

「你就不怕嫂子發現?」

「當然,我不會傻到讓她知道。」石磊露出一個詭異的微笑,「男人多情好,勿長情,這就是你的硬傷啊!」

劉晴川還是有些掙扎:「週旋於兩個女朋友之間,好像還是不太妥當……」

「什麼『女朋友』?正牌的以外,你直接說找個炮友不就得了?要我說,這世界上沒有唯一完美的伴侶,只要好好對自己現在身邊的人,無論幾個女人,找個最喜歡的就是。」

「你從前真的跨出這一步,就不怕閃到腰?」

「偶爾閃閃腰,就當是生活調劑,你就直接問她,希望成爲終身伴侶,還是性伴侶,還是就是幻個想,抒個情?總之,跟人家講明白點,省得瞎猜,庸人自擾。」

「真有這麼簡單?」劉晴川還在猶豫:「假使對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或者是不是要以結婚為前提呢?」

石磊悶笑著說:「你白癡啊?撒點小謊,哪個男人都這樣的,至於謊言美不美麗,只有說的人心裡知道。」

在棧板機後面躲藏的趙頗黎,卻被這番言論驚得有些發傻。

原來石磊是這樣的人?

原來劉晴川已經有了女朋友?

原來男人都這樣?

原來……

她忽然感覺,自己真的活在某個烏托邦,沒想到身邊竟然也有這樣的男同事而不自知!

仔細觀察石磊,眼鏡遮掩的神色有些陰沉,他那張年輕睿智的臉上,在陰影中增添了幾分犀利的質感,若明若暗的光線中,趙頗黎怔怔地看著這個男助理的臉,發現他確實與自己所認識的大不相同,迥異於日常在辦公室偽裝起來的正經模樣,那種帶著幾分張揚和狂妄的表情,卻帶有一股侵略性的魅力。

而劉晴川,此時雙眼閃亮閃亮的,小嘴微翹著張開,這樣一個人不像是充滿心機的業務員,卻讓好友把自己教壞了,打算著要欺騙別的女人。

性格單純些的小劉,臉上帶著澀然和憂慮,神色複雜的石磊則具備歲月沉澱出的世故,骨子裡的成熟是時間歷練捶打出來的,表情雖寬厚溫和,內心卻如同夜色下平靜的海灣,內含無比洶湧。

只見石磊打著哈哈拍了拍自己的哥們,兩人相對一笑,似乎幫朋友保守秘密並給予建議,儘管那些建議頗為惡質,卻也說明這個人不是完全不知輕重,反而過於算計他人。

又聽石磊七彎八繞地說:「小劉啊,你知道的,公司這兩年的營運狀況不太好,有一些相當好的計畫因為資金因素不得不暫停,大家都得考量一下未來的盤算。我聽說,競爭對手的幾間企業要徵才……」

劉晴川一臉的愕然:「你想跳槽?」

「也不是沒想過,這年頭連感情都容易變了,工作又怎麼不能換一換?」

趙頗黎聽了,頓覺一驚。

原來石磊想要離職?不,是轉換跑道?

她感到一陣窒息的悶痛,那種感覺就像站在一堵高牆下,聽到牆的另一邊有人在密謀些什麼,然後在恍惚裡發覺,那堵牆原來是她所以為的「朋友」堆壘起的。

(代ROSY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649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