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女人真正的幸福是……(2)
2006/12/31 17:17:22瀏覽1544|回應0|推薦15

「飛機都要起飛了……」蕭宇凱氣憤地嘟噥著,看了看手錶。「怎麼還沒到啊?這笨蛋到底在搞什麼?」

下一秒,他抬起頭來,只見周美倫那個蠢蛋急忙地奔入機場大廳,半跳半跑地朝他而來,而且一邊腳上的高跟鞋也掉了,一跛一跛地衝過來,被風吹得頭髮蓬亂,活像個傻瓜似的。

「這邊!」他用力地揮手叫道:「妳來得真慢,阿旭剛剛就進去啦!」

「啊──」

美倫氣喘噓噓地衝向海關那兒,頹喪、滿身大汗地低頭喘息著。

太晚了嗎?她還特地包了輛計程車趕來了說,怎麼就天不從人願呢……在這趟車程裡,她急得心都快碎了。

她抬起頭,試圖在那群入關的旅客中,透過那些阻隔的透明壓克力玻璃窗,搜尋那張她所熟悉的臉,而後她看見了他,即便是隔了一段長距離,她也看得出他也發現她了;那身影,那溫柔的微笑……是他。

「我──」她半哽咽地笑道,「我來了──」

在海關的那一頭,方東旭也笑了。

他笑著說了幾句話,但由於距離遙遠,她自然什麼也聽不到;可是,那無聲的話語,卻彷彿在她心底迴響著,即使淚還是流個不停,她仍強自露出笑容,目送他離去。

是啊,離別不是結束,就算相見時難別亦難,總有一天,他們還會再相見的;只因為自從他們相遇的那天起,她纔擁有了夢想,只屬於女人的幸福的夢想,每一次見到他,她就愈來愈幸福,對他的思念也因此而更深了。

「阿旭他──」蕭宇凱在她背後難抑地問道:「他對妳說了些什麼?」

「他告訴我:Sourire,pour moi…(笑吧,為了我…)」美倫低語著成串的法語,只記得一本書上寫著的詩句:「C’est vous que j’aime et tout ce bonheur que je croyais prendre……(那就是我所愛及所能掌握的所有幸福……)」

「我聽不懂法文,」蕭宇凱嘆息道,「也罷,那傢伙到頭來還是最在乎妳。」

怪的是,在他得到這個結論的時候,他也不再那麼介意這些了。

阿旭和她,彼此都清楚自己需要對方,這種牽絆,反而使他感到些許的嫉妒。

「沒有他,妳會幸福嗎?」他不禁問道。

美倫苦笑著不答,因為答案全在她心中。

女人的幸福,是沉澱於過去幸福的結晶,是成長於現在幸福的夢想,追逐著明天走下去的方向……是身為女人,這就是女人的幸福吧。

他走了。

美倫想著: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就覺得幸福;只要能跟他說話,就覺得好幸福……只是這樣,她只想衷心地祝福他前程似錦,但在她的心底深處,總有一絲不捨的落寞與遺憾。

也許,在平凡之中流逝的歲月,纔是幸福的真諦,不需要對婚姻與戀愛焦急,只要努力靠自己去尋找人生的方向,一樣可以活得幸福吧。

但是,這樣子的她,算是幸福嗎?和他在一起時,一直是最幸福的;總是那麼開心,直到最後,即使是流淚、胸口像被針扎般地痛苦,也不想讓他知道……可是,有誰會瞭解她的心情呢?

就這樣下去,她真的會幸福嗎?失去了所有快樂的記憶和感動,她能忘掉一切嗎?

就這麼放棄,就這麼讓他離開,她不該再奢求什麼了。

只不過,他這麼一走,便意味著彼此也許再也無法相見了?……每思及此,她仍會感到難過不已,淚水也如斷了線的珍珠般滑下,感到心如刀割。

「喂,妳別哭了,不然別人會以為是我欺負妳的。」蕭宇凱不自在地說,隨手把他的手帕遞過去給她。

她抽抽答答地吸了吸鼻子。「真抱歉,我害你被別人誤會了。」

他故意不理會她的諷刺。「有件事我必須問妳,」他凝視著美倫,沉聲道:「妳是真心愛著阿旭嗎?」

她在淚眼濛濛中苦笑道:「那你呢?」

蕭宇凱一怔,沒有回答。

他的目光飄向窗外,注視著一架架起降的飛機,而在那之中,也有阿旭所搭乘的……他悵然若失地沉默了。

終究,他的愛情仍舊無疾而終地邁向第十四個年頭,在卅而立之年,他的心境或許成熟、平和了些,可是這段歲月如流梭般逝去,他也未曾後悔過。

要是可以的話,他依然希望彼此友誼長存,要是能與阿旭長相聚首,他會有多麼快樂啊……他不禁想著那些愚不可及的渴求與夢想,這樣一來,已經足夠了。

其實他心裡應該感到難過的,但又彷若是看著回憶一幕幕上演著,似乎像是遙遠時空中的電影畫面,讓人心裡不勝眷戀而渴慕。

但這些全都是已逝去、不再回的過往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