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女人真正的幸福是……(3)
2006/12/31 17:22:38瀏覽1471|回應1|推薦16

「我送妳回家。」

「回家?」她一臉呆滯地問。

蕭宇凱指了指她髒兮兮、掉了一隻高跟鞋、絲襪破得徹底的跛腳。「看這模樣,妳哪裡也去不成,乾脆就回家去,好好洗個澡、休息休息,然後再睡個好覺就算了。」

美倫沉默地點點頭,跟著他去停車場取車;見她似乎扭傷了腳,又少了隻鞋,蕭宇凱出乎意料地展現他溫柔的一面,攙扶著她走,然後開了車門,把她攙進前座。

稍後,當他開車載美倫駛出機場時,心裡仍然在想著:他不曉得自己是否曾真心愛過,只知道自己常年來,一直在一種絕望又空虛的戀慕中生存著,無法自拔。

只是,阿旭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這種心情絕不虛假;這是他最珍貴的心意,最熾熱的情感,再沒有可比擬的事物了。

就算阿旭不屬於他也無妨,他早知道了的,懷抱著空想,也總比永遠失去他要好。

那麼,這個女人呢?

他自眼角瞥見她深思、哭泣的臉,心裡突然有股不忍、憐惜的自責。

他想起他的高中時代,那些逝去的光輝歲月和情感,他心高氣傲地掩飾懦弱,總是為了那唯一的一個人而心煩意亂;所以,他不停地找尋著釋放的方法,只能讓無盡的衷情、無望的單戀,深深地埋在心底。

這個女人曾經很礙眼,但現在,他已經不介意了,也甚至能體諒她的心情。

可是,她一直哭,哭得教他更是心煩意亂,不能自己。

「喂,別哭了!」他不耐煩地說:「妳已經夠醜了,再哭就沒有人要了!」

「果然,你還是我的情敵!」她語無倫次地叫道。

「情敵?妳真是個笨女人,哭得臉都皺成一團,不但醜死了,又害得我不能好好開車……」他煩躁地嘮叨著,將注意力轉回前方的路上,對她下了道最後通牒。「我的車不載醜女人,妳再哭的話,我就把妳踢下車!」

美倫又哭又笑地止住淚水,囁嚅道:「謝謝你,蕭先生。」

「謝什麼?」他冷哼了聲:「又笑又哭地說謝我,妳有病啊?還是想我踹妳下車啊?」

「我謝你,是因為你讓我見到了阿旭。」

「小事一樁,不必特別跟我道謝。」他略感不耐地說,又問她:「妳有護照吧?」

「有,幹嘛?」

「還『幹嘛』?」他瞪眼道:「妳是真蠢還是習慣裝笨?他逃到巴黎躲起來,妳就不會跟著追過去啊?反正,我要妳即刻出發去找阿旭,他需要妳。」

「啊?」美倫詫異地瞪著他的側臉。「你是說……」

「妳的回答呢?」

她還沒從驚訝中回過神來,甚至於還以為自己聽錯了。「為什麼?」她又問。

「沒為什麼。倒是妳,到底要不要去啊?」他悶聲道:「當然,妳要不去,就當我沒提,我也不會再說第二遍。」

「可是──」她還是頗有疑慮。

他將車穩穩地停在路邊,轉向美倫,雖說他的眼神堅定、直接又威迫,但口氣卻顯得分外尖銳。「還什麼『可是』啊?妳這人蠢到家,就真教人快氣死了!」

見她沒反應,他自上衣襯衫的口袋裡掏出一張便條,遞給她道:「這是阿旭在巴黎的地址,我會介紹一個旅行社的朋友幫妳辦簽證,從台灣飛巴黎的來回機票,也會在一個禮拜內交給妳……我原先想訂單程機票,又怕妳被拒絕後哭哭啼啼的回不來,所以,趁他還有可能接受妳以前,妳就儘快飛去那兒見他吧。」

美倫被這突如其來的宣告嚇呆了,只是愣愣地望著他:「蕭先生,那我的工作──」

「妳被解雇了。」蕭宇凱不耐地揮了揮手,再度發車上路。「別擔心,我會給妳一筆遣散費和去巴黎的介紹信,妳不會因為失業而餓死在那裡的;這一整個星期的時間,我就留給妳交接,順便也得登報尋才、headhunting、在一○四人力網站找人,至於說妳到法國以後要怎麼著,妳就相信妳的老闆一次,他至少還有一點影響力。」

「啊?」她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聽清楚了嗎?」他瞪了美倫一眼,又道:「我是跟妳說正經的,妳耳朵沒聾吧?」

她搖搖頭,又點點頭。她很想說:自己已經聽明白了;但實際上,她卻仍然不明白:為何他會有如此的轉變?

「為什麼?」她在千頭萬緒之中,只想得出這一句:「為什麼你要這麼做?為什麼你會想要幫我?」

他看著她,好半晌之後,纔終於漫不在乎地回道:「也許,是我已經厭倦了長久以來身兼『朋友』與『情敵』這兩種身份了吧。不論如何,沒有人會當我這話是在跟妳開玩笑,更別說是妳的老闆了。妳不妨去找阿旭,看他願不願意收留妳……或許,妳可以藉機蛻變成更好的女人也說不一定。」

「我──」美倫哽咽道:「謝謝你!」

「少囉嗦,免得我又改變心意了。」

「我……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蕭先生。」

車子駛抵她的家門,他沒再看她,粗聲道:「快點走吧,省得我真把妳踢下車!再不快點回家收拾行李,妳還怎麼出國啊?」

美倫感激地點了點頭,隨即下了車,快步、頭也不回地走向門口,腳還是一跛一跛的,忙著奔回家,還急得差點兒跌了個跤。

「美倫!」蕭宇凱衝動地自他的富豪車內探出頭來,大聲說道:「要是阿旭不要妳了,妳就馬上回來『宇內』,知道了嗎?」

「好!」她回過頭喊著,給了他一個滿懷謝意的笑。 

見她欣喜若狂地進了家門,蕭宇凱嘆了口氣,自一旁摸了包香菸,鬱悶地點燃,沉思著發動了他的老爺車;在他駛往台北市區時,他對自己心底的疑惑仍是甚為不解:其實,他本來想自己去找阿旭的呀……為什麼?

辦公室裡少了個煩人的女人也好,他自嘲地想,又得再找個新人接她的爛攤子了。

除此之外,她的位子一空,那班臭男人也會抱怨連連,說他這個大老闆又趕走了個好女孩……管他們的!那一堆臭傢伙就愁辦公室沒擺個花瓶,再不然,乾著急也不是個辦法,乾脆就先從樓下的「XX女主角」找算了!

「女人真麻煩,男人卻老是製造麻煩……」他咕噥著,淡淡地笑了笑。

他笑自己真是個傻瓜。

「美倫,祝妳和阿旭能幸福……」他低語,自始至終都不願承認自己的真正心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ubi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以為書名是...
2007/07/20 22:29
本來以為書名可以改為斷臂........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07-22 09:10 回覆:
為何要改為斷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