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六)探索廚房:新年漲價!第六度上門,參觀三樓吸菸室
2012/01/10 02:08:37瀏覽4006|回應5|推薦64

前文請參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一)探索廚房:訂位最少得提早兩個月!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二)Le Méridien的公共藝術:1F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三)Le Méridien的「童趣」:2F至3F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四)探索廚房:食材變化豐富且新鮮!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五)探索廚房:我對薰衣草過敏!

※由於某網友表示,我目前貼出的小說內容使他「精神與道德感瀕臨崩潰」且「閱讀非常痛苦」,思考之後覺得有必要配合不同讀者增加內容,故而穿插幾篇雜文。

可以說,個人對於寒舍艾美酒店裡面探索廚房buffet的執著,讓我從去年下半年迄今持續來訪了六次。

前面五篇從內到外拍攝了寒舍艾美酒店與酒店內探索廚房的大致場景,照片也超過百張,因此在造景和裝飾品多數沒有變化的情況下,這次和朋友前往用餐就僅挑個人喜歡的食物,沒有特別捕捉其他內容,而依然偏好各式各樣新上桌的甜點。

探索廚房訂位相當不容易,一般而言早、午、晚三餐及下午茶都差不多要兩個月之前訂位,主要是物美價廉,今年過了元旦之後,一客下午茶目前漲價為台幣790元,但仍屬划算--只要上門時多吃幾塊糕點即可。

個人非常喜歡巧克力,無論是哪種口味,都以餐廳所供應的甜點來論斷高下。

可以說,探索廚房最使個人驚喜之處,就在於甜點的變化與口感的搭配。

上圖濃郁味美的巧克力蛋糕和巧克力派,依舊是個人在此最難忘的部分,每次光是甜點我就可以吃上三盤,外加照片中間的橘子奶酪和圖片左邊和最上邊的熱牛奶。

探索廚房的服務還不錯,我的朋友兩度上門要求加熱提供的新鮮牛乳,個人覺得口感相當爽口滑順,熱牛奶往往擺在極不起眼的有機茶包旁邊,建議取用品嚐。

照片沒拍好,用手機拍攝感覺有些失真,個人很推崇餐盤最底下的金桔瑞士捲,酸與甜的滋味相得益彰,咖啡起司蛋糕也很好吃。

上面是本人的第二盤戰利品,通常吃完兩盤墊墊肚子之後,我纔會去拿熱食。

熟食方面的菜單也隨季節而變化,因此多來探索廚房幾回,仍然很高興菜色有許多變化,特別推薦一下這次的羅宋湯,牛肉非常鮮美軟嫩,而菇類或豆腐的各種小炒也豐富得很。

由於本人無肉不歡,每天一定要有肉類上桌,所以約了正在吃素的朋友到此吃飯,心中感到相當愧疚,主要是自己對於食物的慾望大過了一切。飲食可是人之大欲所存啊!

第四盤的時候,個人又跑回甜點櫃前取用,甜點師傅望著我的表情似乎有些無奈,因為本人非常捧場。

下面圖片左邊的是巧克力搭配核桃,左下角的小塊巧克力夾著堅果,滋味都很不錯,最底下的蛋糕加了點花生,咀嚼起來口感很清爽,使得滋味不會太甜。

美食或許僅僅是生命中的某一項需求,而在滿足的情況下,卻會不斷擴大這樣的欲望,直到吃撐了為止。

只因為歐式自助餐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無限享用,因此我纔喜歡上門,有機會就要來撫慰自己的腸胃,也充實自己飢渴的想像。

下圖是好幾回沒能拍到的披薩,用義大利式的大型烤爐所產出,常常剛出爐就沒有了,所以趁機拍了一下。

去過義大利之後,頓覺這樣酥脆的披薩最符合自己的記憶,起司很香濃,口感上佳,我拿了兩片給自己,不料轉個頭其他披薩就沒了。

美食是慾望的飼料,這些由廚師烹飪出來的口味,不過是饕客的搖籃和墊腳石,懂得滿足自己的人總是得隨時觀望。

無論何時,當我從探索廚房的走道邊經過,若是仔細留意,不意外就會聽見自己和陌生人們的驚嘆聲,彷彿食物可以在每個人的嘴裡跳舞。

我又忘記要拍攝甜點櫃邊的糖果罐,也不記得每次上門得多吃點水果,還有繽紛玻璃罐子旁邊的那些手工餅乾,我尚未把握機會去試試,或許下回上門得分神多嚐幾塊。

幸虧這回光顧了時令水果的架子,當季的棗子相當好吃,建議千萬別錯過,當我回頭想再拿的時候,本來成堆的金屬架上只剩下寥寥兩、三粒了。

我是一個貪婪的人,特別是針對口腹之慾而言。

吃飽了肚皮,空虛了心靈,這可能是現代社會之中老饕們的煩惱,不過來到探索廚房之後,這裡幾個月之內的許多變化,無論是食物或裱裝的新油畫,都讓人覺得分外開心。

用餐完畢之後,我時不時就會感嘆時間的短暫,也不過就兩個鐘頭,自己又把肚皮吃得更為寬鬆。

我喜歡探索廚房的食物,也欣賞寒舍艾美酒店的整體設計,上回有個朋友在此結婚,他的外籍妻子對於酒店的精緻餐點讚不絕口,直說在三樓的婚宴辦得賓至如歸。

回想起那時擔任伴娘的辛苦,套上不合腳的高跟鞋走得腳都腫了,但朋友過得很高興,我吃得也很愉悅,只覺得可惜的是:這位知交送我的一件禮服又快要穿不下了……

真的,人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作樂。

我現在不抽菸了,可過去的自己也沒排斥過,僅僅是為了保護嗓音,所以不得不戒菸。

抽菸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嗜好,科學論據也沒辦法證明肺癌與吸菸之間的直接關係,我曾經在不少論文和演講中聽到專家的解說,而自己也有抽過淡菸,不免覺得在公眾場合禁止吸菸雖說維護了每個人呼吸新鮮空氣的基本權利,卻也使得找不著吸菸室的老菸槍倍感痛苦。

上下兩圖是三樓吸菸室的裝飾油畫,如果讀過我先前的幾篇介紹文章,並且注意過寒舍艾美酒店的許多圖畫,就會發現其中的雷同處:畫面中的大眼可愛人物,在這個嶄新的酒店裡面顯示出一種特別協調的諧趣氣氛。

在書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本想尋找一下這位畫家的生平簡介,不過目前一無所獲。

我很喜歡這樣的吸菸室,裡面有簡單的座椅,還有牆面上兩幅那麼可愛的畫;到了寒舍艾美酒店三樓的吸菸室,對著光明正大在此吞雲吐霧的朋友,就能感受到那股縹緲於飯後幾根菸的樂趣。

或許別人也曾和我們一樣,悄悄待在這個地方,仰望兩幅對看的可愛人物,不自覺地露出笑意?

我只知道,有人的生命在宇宙的各種美好事物間尋求開闊的想像力,而有的人卻不明白相互的道理,認為保養軀殼及恐懼墳墓是生命的意義。

這裡沒有死亡的威脅,只有那嘲諷著人們的、在牆上窺伺並譏笑人們被蒙蔽於雲裡霧裡的狹隘心靈。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6018945

 回應文章

EZTABLE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平假日通用券
2012/09/01 14:38
Hi~版主打擾了~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平假日通用券,原價1,529 NT.

現在只要1,300 NT. ,現省229元

限時限量-- http://goo.gl/VoGRO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錯字
2012/01/11 22:41
離→黎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2-01-13 00:50 回覆:
打錯字乃人之常情。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1 22:38
這位網友好有趣的說法
直覺
Rosy寫出了很多人潛藏的情慾
以及對感情方向的迷糊
將性與感請搓揉的分不清
趙頗離
應是很多都會女性為人不知的寫照
她的個性模糊不清
Rosy卻輕輕鬆鬆寫出
按Rosy一個讚
................................
我超喜歡自助式的下午茶
有機會得去嚐嚐讓您六度上門的寒舍艾美酒店下午茶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2-01-13 00:55 回覆:

謝謝您的「讚」,寫小說真的不輕鬆,呵呵。

順便告知您一個事實:現在要訂寒舍艾美的下午茶,已經排到今年三月份去囉,建議早點打電話,以免向隅。


读者
场景
2012/01/10 09:38
"※由於某網友表示,我目前貼出的小說內容使他「精神與道德感瀕臨崩潰」且「閱讀非常痛苦」,思考之後覺得有必要配合不同讀者增加內容,故而穿插幾篇雜文。"

我倒觉得您在提醒读者,小说的场景发生在这家酒店。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2-01-11 01:12 回覆:

偶爾「提醒」一下好像也很有趣?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哈。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蟲子
2012/01/10 05:46
這些精美的甜品讓我覺得你不是在台灣,倒像是在我們這裡。妳真的好胃口,讓我想起和我一起的好友。我們去吃自助,她們往​​往一兩輪的正餐後,還可以不停的吃,不停的吃四五輪轉的甜點。我總是嘆為觀止的叫她們:甜蟲子~~

妳去過那麼多的地方,又那麼有口福,還那麼流連忘返,想來那台北的精緻甜點,名不虛傳了,有空我也去嚐嚐~~

跟著妳的文字過了把癮,再看到那張可愛的畫像,衣裙飛扎的樣子,有點聯想到妳~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2-01-11 13:23 回覆:

這一篇的留言讓我很開心,想想自己還真是個有福之人。

思來想去,我好像真的是妳所說的「甜蟲子」,或者有時還會變成「酒蟲子」,吃喝不忌的結果,就是衣帶漸緊的問題了。

如果有機會,以後來台北我請妳大快朵頤一番,唯一的條件是:請盡量空腹前來。

關於吸菸室裡面的兩幅畫,現在仔細觀察再三,除了那對大眼睛之外,身材是跟我挺像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