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之歌
2011/10/03 22:38:21瀏覽1187|回應2|推薦105

孤獨是最好的伴侶,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聽見許許多多的聲音,彷彿在催促著自己努力進行每日必須完成的計劃。

黎明時分,我就對自己悄悄許下了誓願,於是緊緊擁抱今天的時光;到了晚上,我開始書寫祝禱與記憶的詩篇,那是許多傳說和身邊小故事所構成的世界,敲打鍵盤的和諧音樂,就像上天在親吻自己的雙耳,並且祝福這雙努力不輟的辛勞之手。

我很任性,心情總是不能平靜,可是卻得永遠容忍自己的厭煩感,對著日復一日的人生藍圖,只能堅定地努力下去。

寂靜的夜晚,當睡神擁抱了大地萬物,唯獨我難以入眠。

我有時低吟,有時嘆息,有時哼哼唧唧,為了某些旁人可能覺得無趣的嗜好而設定目標,也許心頭有些恚怒,或者印象有些混亂,總之,電腦開了,我就撲倒在它的跟前,恍若面對屬於自己的上帝。

可能大海的女兒從龍宮來到海面,亦或天上的仙人降臨到凡間,無論是點點繁星的設想,還是軼聞神話的蒐集,我聽過多少戀人的傾訴,以及那些怨偶的叫罵,無論何時何地,只要能下筆的內容,我都可以陪他們一起度過。

我對自己講了多少話語,可沉默中所有的角色皆為啞巴,我向屏幕彼端微笑、獻媚、怒罵、置之不理,我從深淵解救出無數生命,我使亡者得以復生,我將山中無數珍寶盜出,我笑傲江湖、走遍四海,我成為一名男子,把願望及全部身家給了所愛。

失眠折磨著我,工作壓迫著我,煩惱厭煩著我,累積起來的是不再重回的時光,加諸滿紙寫不完的故事與文章;其實,喜歡做夢的人不喜歡睡眠,更沒有意願浪費交談的時間,寧可在清醒時做點白日夢。

這就是我的生活,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是這樣消磨歲月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700407

 回應文章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osy 吉祥如意
2011/10/04 11:46
http://a8.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ash2/20954_1082769727042_1760334173_164341_4896451_n.jpg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0-08 00:58 回覆:
周末快樂。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孤獨是好事
2011/10/04 10:39

讓我們深入自我

更清澈了解他人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10-08 00:58 回覆:
瞭解自己不容易,還是孤獨一點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