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皂
2011/09/06 14:06:39瀏覽1063|回應0|推薦91

手邊有幾塊某個長輩送的肥皂,記得以前也有朋友送過我這樣的手工香皂,這些小東西都是他們自己在家做的,材料全部使用天然成分,沒有化學藥劑,精油的氣息濃郁而清爽。

對於我來說,肥皂唯一的作用就是潔淨肌膚,至於製作上面的繁雜細節,除了中學時期曾經拿來在化學課程實驗之外,個人並沒有太多的印象。

這樣的手工皂就像其製作者一樣,充滿了體貼的心意和關懷的初衷。

看著肥皂一天天縮小,有時搓揉那些消失了的細小泡沫,又有些哀悼它的壽命變短,但是過程中所產生的香氛,使人感覺渾身舒暢,閃爍的水沫碎珠潑在像是長滿海苔的亂髮上,似乎也將自己浸淫於青春的幻想之中。

人還是一樣的,可是洗過的髮絲在水中浮現出深褐色的順滑光澤,就像是飽蘸墨水的狼毫,可以任意揮灑一筆暈染的色彩。

這告訴我一些遙遠歲月的故事,那時我的頭髮還是黑的,沒有一絲白髮,也不像現在有這麼多煩惱和憂慮。

我那衰老的心,近來也被少女的靈魂包圍並且懷念起過去的時光,彷彿重新在洗後泛出久已消褪的活力,重燃起久已熄滅的火燼。

那些滿是粉紅色泡泡的年華已離我遠去,可是色彩還未黯淡,儘管我時常得用煩躁的心來吹乾它們,告訴自己:現在還可以做夢。

就像那些喜歡用手工皂來凝固夢想、分享香氣和喜悅的善良人們一樣。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61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