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四)探索廚房:食材變化豐富且新鮮!
2011/08/21 22:29:35瀏覽5840|回應6|推薦73

引用文章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三)Le Méridien的「童趣」:2F至3F

前文請參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一)探索廚房:訂位最少得提早兩個月!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二)Le Méridien的公共藝術:1F

建立「設計概念」說來簡單,實際上就是進行各式各樣的變化,讓人覺得能夠從中獲得更新、更美好的印象。

四訪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而且是以buffet為主的食材,不以量而以整體質感取勝,這也是個人覺得非常喜歡的緣故。

我一直覺得視覺印象會影響食慾,所以飯店的大老闆們在尋求設計的同時,一定也考慮到吸引媒體和年輕人的目光。

下午茶的時間以外,就算是早餐,或者是晚餐時分,入口處的水晶燈依舊閃爍著暈紫的光彩。

這是一同用餐的是大約六年沒見面的老朋友,我從十幾年前認識她到現在,雖說交情不深,但依然享受了很美好的幾個小時。

探索廚房的展示品都很新穎,有設計感,卻沒有價值感,或許是避免太過奢華而與訪客產生距離?

buffet是屬於平價而平民的飲食活動,不過能把食物弄得那般精致還保持了一定的高水平,我覺得非常難得,因為這價錢在國外真的吃不到。

入口處有點改變,<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二)Le Méridien的公共藝術:1F>裡面的照片,當時我以為這是一隻「恐龍」,現在除了加高一個展示台之外,已經標明了這是何物:一隻低頭匍匐的「長頸鹿」。

「鹿鳴長春,開門見喜」是一種很好的寓意,標示出來並且抬高展示品,也可以避免讓參觀兒童觸摸攀爬。

其餘展示品也有些許變動,譬如下面的角落,原本擺放的是「首屈一指」還是「仙人指路」的一尊無意義雕塑,現在換成猿人,似乎更得參觀者喜愛。

其他裝飾品沒有改變,但空間感似乎有些許不同,好比電扶梯旁邊的這株棉花假樹,角度就有點移動了。

與其變動不居,不如轉換角度。

6/29我就訂了九月初的下午茶,邀約的是UDN的朋友,不知到九月再度造訪的時候,這兒是不是還會產生什麼變化呢?

下圖是探索廚房的入口處,服務人員依然禮貌親切,十分可喜。

由於這回約的朋友遲到五分鐘,讓我感到十分緊張,請訂位的網友要特別注意:遲到十分鐘,就會被取消訂位,請盡量早點抵達,以免向隅

這間酒店很難訂位,主要是食材豐富而多樣化,現在訂位都排到十月中旬了,八月份暑假人潮多,我也就久久吃這麼一回。

這間的晚餐記得是多了牛排跟生蠔,算來還是下午茶最划算,像我這種以前完全不吃生魚片的人都喜歡這裡,其他的飯店在這方面的口感似有不如,魚生我到目前還是只吃喜來登跟寒舍艾美酒店,專門店的(除了「躼腳」以外)反而都不去了。

「躼腳」的專文請參照:

奇怪的名稱,「身長腳」日式料理店

從「躼」(ㄌㄠˋ)與「躼腳」看閩南語「異體字」和中國文化

這裡的甜點首屈一指,下次多拍幾張照片,現場都擺放在玻璃櫃裡面,感覺真是琳瑯滿目,也是我吃過最滿意的一家。

上圖是掛在探索廚房等餐廳入口旁邊的一幅油畫,主題是桃花,因為這回的相機沒有閃光燈,所以就拍了留念。

說真格的,這幅畫個人並不喜歡,但色彩豐富,也算點綴了灰色的地板和牆面,使之看來繽紛多彩。

下圖是探索廚房的兩人座位,刀叉的不鏽鋼架子樣式簡單,僅有一對刀叉。

不過對於使用筷子來吃生魚片的時候,沒有增添「箸台」(筷架,也有別稱為「箸架」、「箸置」、「箸托」和「筷子托」等)有點可惜。

這間的晚餐記得是多了牛排跟生蠔,算來還是下午茶最划算,像我這種以前完全不吃生魚片的人都喜歡這裡,其他的飯店在這方面的口感似有不如,魚生我到目前還是只吃喜來登跟寒舍艾美酒店,專門店的反而都不去了。

這裡的甜點首屈一指,下次多拍幾張照片,現場都擺放在玻璃櫃裡面,感覺真是琳瑯滿目,也是我吃過最滿意的一家。

兩盤點心還是趕時間拍的,那時都餓了一整天了,回想真有些饞。

兩盤的一個小蛋糕的原價是台幣六十至一百八十元,所以我拍照的一盤甜點就超過一客的價錢,估算下成本再看自己拿了兩盤點心,探索廚房似乎沒有賺頭。這也是大家愛去的緣故吧?

下圖是時鮮水果,這方面個人特別滿意,還有烤布蕾也相當好吃,再讚美一下香甜的台灣紅肉西瓜。

夏天吃甜點,再來一客芒果冰淇淋(由於趕著吃東西和講話,忘記拍照了),推薦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大福採用的是巧克力和鮮奶油,真的非常好吃,食材和我前幾回的印象大異其趣。

麵包與披薩也非常好吃,披薩出爐切片後總是被馬上搶光,我只嚐到一片,冰淇淋到後來也僅吃了一碗,肚子就很飽了。

寒舍艾美的蛋糕讓我非常推崇,擺放在玻璃櫃裡面既好看又衛生,還不會讓小孩子亂拿一通,個人很忌諱吃到他人口水,所以鑽研出「逆向操作」的吃法,永遠先去拿水果甜點,然後再去吃生魚片,最後享用熟食和麵包、披薩一類麵食製品。

不知為何,這次的熟食有非常辣的牛肉與豬肉片,我沒注意到裡面放了辣椒,吃了之後只能用冰淇淋馬上降溫,因為個人為了保持好嗓音,現在絕對不碰辛辣食物。

吃完之後到處逛逛,除了等待下一批朋友之外,也能夠欣賞一下寒舍艾美酒店改變的些許陳設。

譬如,下兩張圖面的紙製裝飾藝術品,就有點不一樣了,空間感也更為強烈。

對於個人來說,人生最美好的經驗就是「吃」。

與其排隊耗費時間,不如抓緊空檔多拿一點好吃的食物,所以我通常會逆向操作,每次都能夠滿載而歸。

只要一場下午茶,中餐和晚餐都不用吃了,而從甜點和水果吃起,也省得後來得去排隊。

一般人最喜歡囉哩叭唆去品評的餐點,通常就是甜點和水果區,先拿了沙拉水果也好,這樣的吃法感覺比較健康,而且接著吃小蛋糕在胃裡也不占空間,這是我的暴飲暴食經驗,而且每次去大飯店的buffet都如此進行。

人生以享樂為目的,享樂以美食為依歸,口腹之欲滿足之後,似乎生活就可以感覺快樂許多。

我喜歡找朋友大吃大喝,而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物上,因為吃是一種最好的交流,我看見了別人的飲食習慣,也分享屬於自己的生活樂趣。

希望寒舍艾美的探索廚房,可以持續讓我一直保留這份美好的印象。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566135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8/24 19:56
看了流口水~

羨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5 00:59 回覆:
我因為忙著吃而沒有拍其他的食物,也僅對甜點感興趣,建議您去實地探索看看,就不需要羨慕我囉。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竹筍炒肉絲
2011/08/24 18:42

賴英里她家裡的廚房  妳竟探索四篇 

黃州好豬肉  富者不肯食 貧者不解煮

何妨來道竹筍炒肉絲  竹有節 肉好肉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5 00:58 回覆:

我猜自己會繼續這樣探索這個特殊的廚房,跟廚房主人是哪位沒有關係,而和食物本身有關聯。

美食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一樣的概念,竹筍我會拿來燉排骨湯、雞湯並做成多種沙拉,只炒肉絲太可惜了,因為想要物盡其用,人就會比較貪心。


超級女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的文心情就很愉悅
2011/08/23 17:12
這麼美好的時光與食物真是讓人高興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5 00:41 回覆:
看到您這麼好的留言也真是讓我高興。

薆 璇
我喜歡
2011/08/23 02:25
我喜歡第一張的 ....燈 ...和食物  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5 00:35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實際上的食物比照片更吸引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仁見智 ?
2011/08/23 01:28
人生以享樂為目的,.....

例如: 孫大聖 (老共定位,孫中山? 革命的先行者,
行者 = 孫悟空,孫大聖) : 人生以 "服務" 為目的。

人活着究竟為了什麼?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83469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5 00:34 回覆:
謝謝連結,每個人的人生目的皆不相同,否則人人都可以去當聖賢了。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2 00:09

非常驚訝,Rosy這次拍的照片每張顏色都非常飽滿,這些甜點簡直活生生的讓人失眠~

9月快點到來吧!!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2 00:21 回覆:

因為我換了個相機,畫質有所差別,成品就似乎好看了些,實際上去當場更讓人垂涎三尺。

九月很快就會到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