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11/08/20 22:13:57瀏覽1363|回應13|推薦95

下圖是內地朋友提供的搞笑照片,說是去某知名速食店用餐,竟然看到一位性別明顯是男性的年輕男子,而且還理了個大光頭。

這名男子就穿著黑色繡金邊的肚兜,下身選搭了超短低腰迷你蛋糕裙,還露出一截丁字褲的褲頭,修長的腿沒有穿絲襪,腿毛刮得相當乾淨,手上則提了個亮眼的大紅色名牌包。

在這個性別錯亂的年代,有時候不需要變性,只要換裝就可以了。

即使旁人會用異樣的眼光來觀看,關於性別在服飾打扮方面的特殊選擇,只要自己喜歡,也不犯法,好像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選擇真心,收獲愛情……生活中不是没得選擇,而是選項太多,使人無從下手。

生活中的問題是做對選擇,既然選項那麼多,眼光就要精準。

沒有辦法選擇的事物太多,缺乏選項的成長經驗也不少,好比自己的性別、父母,而能夠選擇的東西,到了現代已經不是個難題,譬如長相可以用整型來改變,性別能夠從衣著或變性手術來轉換,就算自己的選擇可能驚世駭俗,旁人頂多能用目光和相機(手機)來捕捉並嘲諷,卻無法改變那份屬於每個人的抉擇。

我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我決定每天要穿的衣服,我判斷自己的抉擇和定論:一切都以自己的想法為依歸,只要別妨害他人或犯法即可。

倘若有礙觀瞻,那也是一種個人行為,沒有人有權利對性別錯亂的人嗤之以鼻,但絕對享有用驚嘆的目光、觀賞的權利。

每個人活著的目標不同,面對各式各樣的評估及選項,只要自己覺得好,旁人無可置喙。

這也就是自由的真諦,人人都有權利去選擇,而沒有義務為他人的品評而負責。

選擇需要這樣的自由。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5593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怪不怪
2011/08/21 10:26

偶覺得男人夏天穿裙子會比較涼快,對健康和衛生可能比較好!

其實自己的事都管不完了,別人的事也就懶得置喙了,再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可能麻痺了,我個人是已經見怪不怪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2 01:32 回覆:

嗯,或許男性朋友應該考慮多穿裙子,活得健康又美麗?

這樣的景象難得一見,就是因為煩惱自己管不完的那些事情,所以看到這樣新鮮的穿搭方式,不免覺得夏日一陣清涼。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何不可
2011/08/21 08:33

不知從

何時開始是誰規定

穿裙屬女生的專利

這個人

只是挑戰禁忌

又沒妨礙他人

亦無犯法

有何不可

(英國蘇格蘭裙不就是他們的傳統服飾)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起來
2011/08/20 22:34

標新立異的成份多些.

要大聲說出「我是個女人住在一個男人的身體」內
應該有不少表達的方式
非要露出那麼多肉 才能宣示性別嗎?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2 14:12 回覆:

其實我很佩服這樣的人,因為在群眾的眼中,能夠有膽量去標新立異,就需要一種膽量,而且我也沒辦法露這麼多,至少在膽量方面略遜一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