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網路上遇見一位作詩的畫家
2011/06/22 10:18:12瀏覽1062|回應0|推薦95

畫家有一雙看透他人的眼睛,也有能夠在作夢時感受世界的心。

所有的畫家都是詩人。

在繪畫與文字之間,往往有一大片空白,如果畫家能跨過它,就可以將畫布變為意念;假使這樣的畫布沒有文字,依然能夠成為詩句;倘若這些創意讓畫家成了詩人,那麼文字也將回歸為最古老的圖象,以及最動人的繽紛色彩。

我一直覺得藝術家都具有兩面性:一個可以在鮮明的創意世界中活著,另一個卻總是在黑暗裡面醒來,然後觀察彼此的狀態。

今晚醒來的時刻,我是否是一位詩人?

還是打算拿起畫筆,去繼續塗抹屬於自己的色彩?

昨天是世界難民日,所謂明天,就是昨天一切歸零之後還是可以找到希望;所謂難民,即為被這個世界拋棄還不知道希望在哪裡的人們。

臉書(facebook)的悲劇就是:上網像是跟一群朋友們約會,好不容易翻個牆過來,像偷情一樣閒聊幾句,縱然意猶未盡,還是得回去現實裡睡覺。

詩人對畫家說:我能寫出如歌的文字。

畫家對詩人說:我能畫出你想像不出的芸芸眾生。

假使認為創作僅需堆砌漂亮的句子,也不願意理解文字的內涵,如此你就不能當個出色的詩人。

如果覺得生活沉重而世界充滿了汙穢,人們也具有醜惡的面目,那麼你就無法成為優秀的畫家。

一個幸運的詩人能夠以文字描繪出美好的境界,一名偉大的畫家擁有將美好的一切留住的力量和想像,只要看見了、希冀了、願意不斷藉由繪圖而表現情緒和感動,就足以架構豐富多采的人生。

【後記】

Savina Hu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737841963

此篇寫在昨夜,一時感慨,看見某位畫家描繪顧盼且自戀的女旦之後,相當喜歡她的文字與構圖。

畫家最了不起之處,就是能掌握人物的神韻,因此畫人是最困難的。

已獲得畫家首肯,將資訊補充在上方。

她是非常獨特的專業畫家,看了她的作品,我都不敢把自己的舊作放上來了,截圖縮得比較小,第一眼在網路上發現這樣的畫作,那種感覺就是一種震撼。

在缺乏感動的年代,只有去關注藝術,我的心纔得以沉穩持平,並且在靜謐的夜裡默默欣賞別人所描繪的美好。

這位女旦挑高的眼角,唇邊的自信,還有那女性化的指尖,讓人感覺那是心田浮出的真實微笑。

我有點嫉妒,畢竟能發現這抹笑容,並且將之表現出來,真的非常不容易。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35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