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一天,有人來,有人走:胡迪尼的生與伊莉莎白泰勒之死
2011/03/25 04:02:03瀏覽6549|回應6|推薦83

演員帶給了觀眾歡樂,無論是在哪種領域,誠如魔術師演出了難解的謎題,觀眾們卻只能用它們來尋找歡樂。

曾經與網友聊過最近幾年播出的節目,偶然間談到在兩岸都紅透半邊天的魔術師劉謙,我和網友都很喜歡看他的表演,每當聽到「見證奇蹟的時刻」這句話,就覺得非常興奮,而我的內地朋友們也都很喜歡看他的表演,有幾位是極為堅定的粉絲。

記得在一次內地的專訪中,主持人提到胡迪尼(Harry Houdini)的魔術,詢問他為何「不做大型魔術,譬如水中逃脫、把人或物變不見等等」。

節目中的魔術師劉謙回答,他喜歡表演「近景魔術」,也研究過胡迪尼的技巧,而且強調「魔術就是娛樂的一種職業,不是騙術」,這樣的說法獲得不少人的認同,可知他所創造的「娛樂」有多成功。

在某些方面,劉謙這位魔術師總會讓我想起胡迪尼,因為部分層面上,不同世代的魔術師也是頗有雷同之處的。

劉謙博客:http://blog.sina.com.cn/luchenmagic(簡體:http://www.luchenmagic.com/

上圖引用自維基百科,魔術師胡迪尼的表演,為了避免作弊,乾脆裸體上陣: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3/37/HarryHoudini1899.jpg

說到胡迪尼(Harry Houdini),三月廿四日是他的生日,這位魔術史上的大師級人物所擅長的就是脫逃術,上面這張黑白老照片,看起來就十分驚人。

胡迪尼的魔術表現力,就算是擺到了廿一世紀,依然具有相當驚人的特點,譬如他可以表演不依靠外力、同時卸下自己兩條手臂來逃脫的技巧,或者是用重重鐵鍊綑住自己倒吊半空中的危險鏡頭,在上個世紀初期,這樣的魔術表演,簡直就是玩命

最讓人欽佩的,就是胡迪尼這位魔術師並不藏私,他曾寫下自己魔術中的許多表演竅門,使得魔術留給世人的觀感,從「神奇」變成了「謎題」,這樣的解說往往符合科學理論,偉大魔術師對於解析自身的表演,採取的是理智而開放的態度。

此外,胡迪尼還有一項了不起的特質,就是他勇於揭發靈媒造假。

胡迪尼對於科學相當推崇,具有強烈的正義感,在迷信氣氛瀰漫的廿世紀初,他多次公開挑戰宗教詐騙集團,並且潛伏到一些聚會所去當場糾出各式靈媒詐騙的手段,因為在這位魔術大師的心中:魔術就是一項表演,那麼,從根本上破解迷信,也是魔術師能夠盡到的社會責任。

為何我喜歡胡迪尼?這就是答案。

胡迪尼曾經與柯南道爾(作家Conan Doyle,《福爾摩斯》的創造者,也可以說是偵探小說的肇始者)是好友,柯南道爾作品裡面的Sherlock Holmes是一位了不起的偵探,書中的虛構人物凡事都針對「事實」進行科學「求證」的工夫,諷刺的是,現實中的小說家反而是個不折不扣的神秘主義遵奉者。

胡迪尼揭發靈媒詐騙的舉動,使得兩人的友誼破裂,這樣的故事不免讓我想起某年春晚之後,某位內地名人質疑劉謙的魔術是「騙術」一樣荒謬;就如同劉謙數次公開說明的主旨,當某些小說家挑戰他人的同時,怎麼不去思考「表演」是「魔術」的本質,而「求證」也是魔術師表演之前就必須思考的重點呢?

在製造懸疑性方面,所有的魔術師都具備高度的表演能力,他們的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表演,比如劉謙,或者胡迪尼,都是觀眾們極為難忘的視覺印象感官上的絕妙刺激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ddLwas44U

表演者都是了不起的,因為許多觀眾難以取悅,更談不上「娛樂」這樣高段的成就了。

為何我會提到魔術師胡迪尼(Harry Houdini)和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呢?

在某些層面來說,雖然年代不同,但是兩人卻頗有雷同之處。

前面說過,魔術也是一種表演,所以兩位演員的生與死,就使人忽然興起了一股感嘆之情。

上面的影片很簡短介紹了胡迪尼的一生,剪輯了來自電影《The Illusionist》部分片段,搭配童音的詳細解說與演出,卻讓人感覺非常逗趣可愛,順便推薦。

除了職業都以表演為主,胡迪尼(Harry Houdini)和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這兩位都是猶太人後裔,也都在其他的國家出生,最後在美國落地生根。

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c/c5/ElizabethTaylor.jpg

我對伊莉莎白泰勒的記憶,最早來自於我的母親,她是這位天后巨星的影迷,為了收藏經典的電影,甚至於不顧我的勸阻,在十幾年前花了一萬多塊台幣買了一堆VHS錄影帶,就為了將她所有演出的影片都買到手。

這位人稱「玉婆」的女明星,年輕時期是個大美人,記憶中看過最喜歡的就是《巨人》(Giant)、《朱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埃及豔后》(Cleopatra)、《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這幾部,特別是《朱門巧婦》這部電影,我個人非常喜愛。

電影內容很簡單,男主角Brick這位大學時出色的運動員,昔日光輝在婚姻生活之後完全消失,他意外摔傷了腿,使用柺杖的煩躁憂鬱讓他與年輕的妻子Maggie產生了隔閡,男人覺得女人不懂得他的心,於是平日除了酗酒,就是跑去找好友Skipper訴苦敘舊,尋求男性友誼的慰藉。

女人通常很難明白男人間的同儕情誼,又或者兩個男人的老同學感情早就變質,Maggie極度懷疑老公是個同性戀,跟她結婚卻不行房,乾脆就找上老公的好友,想要去勾引人家做為報復,結果電影沒有演出「人妻出軌」的偷情細節,僅有丈夫聽聞好友的告白之後,他的老朋友Skipper愧疚自殺,以及強烈憤怒的受傷感覺:曖昧的好友背叛了多年友誼,自己的老婆背叛了婚姻。

肉體與心靈的雙重受傷,害苦的除了故事的男主角,同時也讓夫妻感情幾乎破滅。

同時,這對小夫妻的公公Big Daddy要過生日,長子夫妻覬覦他的財產和土地,二兒子夫妻卻鬧得不可開交,劇情急轉直下,得到絕症的公公悲傷不已,偌大家產似乎後繼無人,女主角Maggie也發現老公的性無能,渾身慾火卻不得解脫。

瞧瞧,這是多棒的電影啊!現在那些三流台灣連續劇,哪裡比得上這樣難得一見的劇情片呢?

《朱門巧婦》雖然是保守的六O年代老片,故事卻非常前衛一對夫妻面對著公公未來的遺產、丈夫對於年齡漸老、體能漸弱的恐懼、男人性冷感、對同性的曖昧寄託,還有「熟女」的性飢渴、報復心、偷情慾望、移情作用等,無論是(男權,或者女權,甚至是同志權益)的探討,都是至今還非常時興的種種主題。

《朱門巧婦》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b/b5/Cat_on_a_Hot_Tin_Roof4.jpg

我很欣賞兩位演員在電影中的演出,同樣都是外貌出眾的男女主角,保羅紐曼漂亮的淺藍色眼珠,每每閃爍著憂鬱;伊莉莎白泰勒那雙紫羅蘭色的眸子,也盪漾著慾求和渴望,每當Maggie要把Brick這個人如其名、「磚頭」一樣冷硬的男人往床上拖的同時,她神情裡面的強烈感情,真的使人動容。

可惜,保守的六O年代沒有限制級鏡頭,隱而不發的劇情,總是含糊把故事說得讓人「意淫」,或許現在的人會覺得不夠明快直接,但這就是那個時代的特色。

個人喜歡具備衝突性的情節,但我母親的喜好就單純多了,她雖然愛看保羅紐曼(Paul Newman)這位藍眼俊俏男星,不過更喜愛《小婦人》(Little Women)或《玉女神駒》(National Velvet),曾經有一年之久,每個周末她就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錄影帶,反覆將《靈犬萊西》(Lassie Come Home)瞧上好幾遍。

昨天聽聞噩耗,七十九歲的伊莉莎白泰勒,終於走到了人生的盡頭。

大概在幾年前看了一部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傳記影片《雙面瑪麗蓮夢露》(Norma Jean & Marilyn),影片描述瑪麗蓮夢露這位巨星,在某種程度上很嫉妒伊莉莎白泰勒可以當「玉女」影星,還會私底下嘲笑後者比自己身材差、手臂比自己粗。

然而,一個女人的美貌與身材,不都是會隨著年齡老去麼?

或許自古「美人如名將」,擁有「不許人間見白頭」的悲哀,美麗的瑪麗蓮夢露在盛年早已去世,至今能找到的都是風華絕代的美麗倩影;反觀縱橫演藝圈五十餘年的伊莉莎白泰勒,則從「玉女」變成了「玉婆」,美麗的女明星隨著時光的摧殘,終於在觀眾眼前留下老化的皺紋與鬆弛的肌膚。

七O年代的經典電影《靈慾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伊莉莎白泰勒就已經顯出老態,可是她的演技日趨成熟,難度更大的角色與心理層面演繹,反而讓她獲得了美貌之外的許多肯定。

這部電影也是相當難得的好片,探討的主題非常多,譬如當時美國上流社會知識份子的惡趣味、長年婚姻生活的疲憊、家庭價值崩壞等,是一齣反映現實的佳構。

故事主角George和Martha是一對老夫老妻,丈夫是教授,妻子是校長的女兒,生活圈非常狹隘而單調,對於生活都感到很無趣,結果在一次宴會之後,他們邀請了年輕的另一對夫妻Nick與Honey到家裡作客,這對夫妻裡面的Nick也是教育界的同僚。

本來這樣的小型家庭聚會也沒什麼,可是夫妻兩個各有盤算,Martha這位徐娘半老的教授夫人,將來訪的年輕人灌醉,然後盡情引誘小夫妻裡面的丈夫Nick,可惜沒有成功,反而激起自己丈夫George的憤慨,於是Martha在盛怒之下發難,將一切都挑明了掀開來,使得在場的小夫妻不知所措,最後鬧得不可開交。

七O年代的美國,依然保守而無法接受限制級的演出,《靈慾春宵》的部分劇情和台詞都受到刪改,譬如現在常聽到的許多三字經與髒話,在當時是無法被公開演出的,然而男女主角精湛的演技與編劇的豐滿度,使得電影依然票房及口碑都能雙贏。

這樣簡單的故事,蘊含的元素卻深入社會各個層面,除了讓這位巨星獲得第二座奧斯卡影后,還有其他數不清的獎項與頒贈、爵位等。

事業上達到一種高度之後,伊莉莎白泰勒沒有滿足於螢幕前的成就,在演藝圈之外,她開始關切著環保與愛滋病問題,並且與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成為了莫逆之交,這也是讓我喜歡她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她是如此一位真誠的影星。

上為《靈慾春宵》電影劇照,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3/30/Who%27s_Afraid_of_Virginia_Woolf.jpg

假如伊莉莎白泰勒如同瑪麗蓮夢露一樣,在最美的時刻就死去,那麼,現在我就不會寫下如此懷念她的一篇文章了。

聽聞了她的最後消息,就在昨天,忽然感覺人生的開始與結束,都是一個個需要思考的主題。

儘管電影情節簡單,更須複雜解說;縱然心思駁雜、動機古怪,線索一條又一條,條件一項又一項,影片之中或嚴肅、或輕鬆、或糾結、或狂躁的情緒,相對切入了每個觀眾的神經跟情緒。

從伊莉莎白泰勒的表演中,彷彿能看到她的人生,還有剖析出來的生活態度,比如她的八次婚姻生活,或者她和麥可傑克森等人的友情,與身份、性别、膚色、種族、年齡無涉,「玉婆」拋開了「玉女」時期的羈絆,反而更讓人欣賞。

譬如她在同志好友洛赫遜(Rock Hudson)因為愛滋病而過世之後,對於HIV的宣導與關注;而麥可傑克森曾遭受不白之冤,多少人誣衊他戀童、漂白皮膚、涉入強暴事件,新聞媒體嘲諷他整容失敗,只有「玉婆」堅定站在他身邊,始終給予支持。

我不否認自己對「玉婆」有「愛屋及烏」的感受,然,愛心充滿善意,不計回報;付出就有關懷,不計得失,老去的伊莉莎白泰勒,反而更讓人肅然起敬。

繁花似錦的演藝圈裡面,濃筆重彩的裝扮與外貌,常常眩人耳目,在「玉婆」投身公益的同時,一種溫暖的感受直達内心,這是一位獨一無二的良善女子,即便她在演藝事業上已經是個無人可以比擬的存在了。

我一直相信,一個人的眼神往往出自心靈的真實面,可以看出真情,也能表達實意;仔細看那雙無與倫比的紫色眼眸,恍若就可以讀出她心底最熱切的呼喚。

伊莉莎白泰勒之美,形諸那雙眼睛,不僅擁有愛憎情慾,也能清澈得使人敬畏;我曾無數次看見她堅定地對著麥可傑克森微笑,或者流露出疲憊憂鬱,仍放獨特光華。

也許有一種人能夠內外皆美,即使情感脆弱,依然真摯坦誠,玲瓏剔透的女演員,也能在現實中一腔衷腸,善待他人而不趨紅踩黑,寬容他人而不否定一切。

我喜歡「玉女」演出的影片,但是「玉婆」的生涯更讓人懷念;歲月能改變美女的容顏,不變的是美好的初心;友誼可塑造一些關係,不變的卻是原則及信賴。

那麽透明、清澈見底的一雙眼睛,感動了我母親和我這樣的電影觀眾,然而「玉婆」熱心熱情的種種表現,那麽真實而超脫演技,做人那麽坦蕩,從她晚年的許多言論與呼籲,不免讓我回想起電影中那樣無邪的、可愛的、美麗的容顏,就算逐漸模糊了,我們還是可以真心相許、反覆回憶。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nE5TITzE8

上面的段落是《靈慾春宵》最精采的一段,伊莉莎白泰勒扮演的Martha發飆,從情慾遊戲中得不到歡樂,精神上開始歇斯底里,並且對著在場所有的人開始破口大罵的絕妙鏡頭,衝擊著故事高潮,而且能激發對於愛、婚姻、人生理念的許多省思。

這樣的電影是那個時代不可逾越的經典,即便是到了廿一世紀,似乎也沒能看到這麼好的影片了,無論是演員還是劇本,俱為一時之選。

是的,無論時光如何流轉,人們依然會在萬水千山中尋找絢爛綺麗的幻想,以及變化多端的各種故事;不管歲月流逝多快,有些紅塵滾滾中尋到的經典,無論是人物或者表演藝術,都是最難忘的獲得,精準而巧妙地捕捉住你我的視線。

重新看這樣的黑白片,也是一種特殊的情感和記憶,所以無論用什麽標準去衡量,如果觀賞的時候能夠採取新的心情,平靜而理智地審視屬於那個年代的議題,觀衆會得到不同的感受。

一位演員的出生,胡迪尼用他的生命與魔術,展現了一位表演者的道德良心,並且回饋給整個世界。

一位影星的死亡,伊莉莎白泰勒以她多采多姿的一生,演繹出屬於自己的芳華,還有對於朋友、社會,那最真切的關懷與愛。

是不是,你我也能在生活之中,尋找出能夠流傳下去的東西?

是不是,我們可以努力追求夢想,從單調的生活裡發掘一些美妙的事物並且懷抱更多的理想?

最後我依然期盼回顧的,仍舊是那些屬於回憶之中,他們用生命表演的、最美妙又有趣的種種片段,這些都將是最難忘的、魔幻如夢境般的,屬於他們留給我的歲月刻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乎其技 ?
2011/04/16 11:48
http://v.ifeng.com/society/201012/cfbebdd7-09d3-4fed-842c-f580b98e8473.shtml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16 12:12 回覆:
這部影片我看過了,謝謝連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
2011/03/26 02:30
朱門巧婦最後, HAPPY ENDING?! 炒飯?! 對不起. 如我太輕佻. 不過我的確是想, 男主角是同性戀, 女主角要把他攣拗到直, 好心分手啦.哈. 商業考慮, 這樣結局. 連TENNESSE WILLIAMS 都要這樣寫. 我很有興趣問米叫TENNESSE WILLIAMS 上來, 問他, 當時總有點不情不願吧? 應該改成, 他們快樂地離婚, 開了個FABULOUS 離婚派對, 之後PAUL NEWMAN 去斷背山做GAY COWBOY. 女的不用管. 這應該就是問米結果. 
簡單講 ,  最後 炒飯?! 朱門巧婦結局出人意表.
另一套有趣是A PLACE IN THE SUN (郎心如鐵),  觀眾都有點想蒙哥馬利奇李夫 做得成陳世美, 去娶富家女吧, 就甩掉 SHELLEY WINTERS. 劈腿無罪, 多出的那個快些靠邊站. ELIZABETH TAYLOR 喚起觀眾邪惡的同情, 可能只是我. 其實SHELLEY WINTERS 樣子很可憐, 但ELIZABETH TAYLOR 很可愛. 郎心如鐵 很好看. 更可以見到SHELLEY WINTERS年輕時模樣, 我很喜歡這套電影. 
靈慾春宵 令我想, 他們就是這樣子相處吧? 是不是在 演戲? 可能不是. 足見兩個演技都一流. 
A PLACE IN THE SUN.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26 08:05 回覆:

這個嘛,以兩人最後的快樂結局(或許您無法認同)來說,Brick應該算是雙性戀者,感情上他還是可以愛女人的,無奈好友(好吧,心靈出軌的對象)之死,若從心理層面來看,他對Maggie之不舉,我依然認為是雙重打擊的緣故。

《郎心如鐵》也不錯,個人認為故事情節比較普通,當然泰勒年輕時真的很美,男性觀眾多半都想選美女,我同樣也偏向女配角,沒辦法,同情弱者是我的出發點,心太軟了(對照片名,男主角真是不給力啊)。

《靈慾春宵》是個人喜好,我喜歡看潑婦和無能低薪的教授吵架那段,所罵字句太經典了,本想另外貼上一段泰勒勾引小男人的奔放對話,後來覺得聽得懂的人可能會懷疑格主本人有點過頭(作家們都喜歡意淫),因此挑選比較兇悍的鏡頭。不覺得這對兩分兩合的前夫妻對戲很有火花嗎?

這就是我喜歡《埃及豔后》的另一個原因,演員之間要能演出火花,真的不容易,尤其是下跪那段,泰勒簡直就是真正的女王,符合我對女性主義者的想像。

再來嘆息一下,昨天看到新聞,說是兩人無法合葬在一塊兒,這完全違反了泰勒的遺願,唉!能跟那樣的伴侶葬在一起,該有多好?

又扯得多了,回到主題,感謝您提供的片段,這是很有趣的一種回顧方式。

想想黑白片時代的氣質美女(比如泰勒和費雯麗等影星,名單最少可列出廿幾個),這年頭還真的看不到了,好萊塢出來的女明星僅有英國的Kate  Winslet(她的中間名字也叫Elizabeth)、南非的Charlize Theron、近期的Natalie Portman比得上,其他的雖然也漂亮,就是氣質差了許多。

Uma Thurman或者冷一點的Milla Jovovich也不錯,我喜歡強勢的類型,扮典雅也適合,但覺得她們拿起刀的姿態更吸引人,哈。


rossii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推~
2011/03/25 23:16
從昨天我就在等你的這篇文章囉~真有默契呀~嘻嘻
(樓下關於電影的討論,我還得再缺席幾天再加入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26 08:10 回覆:

真的?如此心有靈犀,妳真是料事如神,跟MJ有關的人物,又談到我喜歡的電影和演員,加上魔術這種能引發好奇心的表演,我就乾脆寫在一起咯。

現在打字變得很慢,正在煩惱該怎麼辦,以這樣的更新速度,說實在我真的是有些吃力的,還得一早爬起來打字,這樣的冷天氣,真想窩在床上看書呢,下午還得跟朋友一起做菜,真累呀。

等妳的感想囉。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mewhere in heaven
2011/03/25 10:38

多年前看過的一部 MJ 的家庭錄影帶,其中一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伊莉莎白泰勒準備了耶誕禮物,去敲晏起的 MJ 房門,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帶給 MJ 大大的驚喜 ( 事實上 MJ 家族的信仰是不允許過耶誕節的 ) 。

然後兩個年紀相差廿六歲的忘年之交,像孩童一般,席地而坐拆開耶誕樹下一個又一個包裝好的禮物,其中大部分是 MJ 最愛的玩具水槍。雖然一個是中年男子、一個是遲暮美人,但是彷彿看見兩個純真快樂的小靈魂在大聲歡笑。

MJ 飽受流言之苦、抹黑之累的時候,泰勒依然不離不棄,自始至終堅定相信 MJ 的清白,這樣的情誼使 MJ 感受至深,加上兩人都是童星出身,彼此惺惺相惜, MJ 因而寫下這首歌對泰勒致敬:Elizabeth, I Love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was alone
You stood by my side and said:
"Let's be strong"
You did all these things
That only a true friend can do

 

歌詞這一小段短短幾句話,說明一切。

此刻,這兩人想必已恢復成最美麗的樣貌在天堂相聚,快樂地一起玩耍。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25 12:57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資訊,聽到這首歌,真是讓人懷念啊!

其實我挺愧疚的,當年鬧得沸沸揚揚,我竟相信了那些抹黑的說法,即便私人道德不該牽扯到一位職業歌手的演出,最後我纔發現:Michael Jackson和玉婆兩人的友誼,應該在於兩人都缺乏美好的童年生活,也都飽受流言的困擾。

觀眾們沒有必要去放大檢驗藝人的私人道德,除非違反法律,不過這依然與表演藝術是兩碼子事,沒有人能否定,自己心底是否也有同樣的虛榮心,還有希望在眾人眼前保有美麗的形象,又是多麼重要的事。

人們只能拿MJ的整容說事,然,就算去動了手術又怎樣?何況他還有個那樣的父親。

人們同樣也拿玉婆的婚姻說事,還有她喜好鑽石的虛榮,然,男歡女愛是個自的選擇,興趣與嗜好也都是個人領域的範疇,這些又怎麼樣呢?

此篇是我寫來向幾位表演工作者致敬的,例如胡迪尼,玉婆以及MJ,觀眾總是記性薄弱,喜好易變,能堅強並堅持走到最後,他們都是值得佩服的了不起人物。

還有,我個人喜歡看魔術表演,順便幫劉謙這位魔術師說上幾句話,即便他不需要這樣的溢美之辭,然而對照起某位純粹想炒新聞、不懂表演藝術的低俗作家,我是覺得很無奈的。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嘆
2011/03/25 06:44

妳喔

一本百科全書的啦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25 12:44 回覆:
我還沒那麼神啊,至少,我不懂得鑽石,而伊莉莎白泰勒最懂。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典
2011/03/25 04:20

這真是一篇精彩的文章﹐謝謝您的分享。

“朱門巧婦”的精彩演出﹐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泰勒是一位經典的明星﹗

推啦﹗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25 04:46 回覆:

《朱門巧婦》的戲劇性和演出,至今同類型電影,我還想不出能夠比得上的,演員挑得又好,別的影星大概很難演出伊莉莎白泰勒的那種味道。

再次感謝推薦,打字花了兩個半小時,一早爬起來貼上文章,果然還是能獲得回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