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話題:純潔?不純潔!(中)潛規則
2011/03/14 17:28:05瀏覽4069|回應4|推薦36

前文請參照:女人話題:純潔?不純潔!(上)

上面的動畫大概是七、八年前出現的,作者不詳,其實就是改了台灣的行車與交通安全號誌來變造,加上一些描述的逗趣文字,最後就成為一個完整又搞笑的故事。

「純潔」或「不純潔」在這樣一個動畫裡面顯現的觀點,就是本來這些號誌沒有那麼多「不純潔」的幻想,所以無論是如何「純潔」的標誌或主題,只要經過有心的文字描述,馬上就有了不同以往的感覺。

大概是上個星期吧,同事在MSN傳來一張照片,說是「全裸結婚照」,差點嚇了我一跳;忐忑收了圖之後,發現雖然真的是「全裸」,實際上構圖的處理卻頗有藝術性,完全看不出什麼不雅的感覺。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切的「純潔」或「不純潔」,其實都看解讀者的內心怎麼想。

引用這篇新聞 英國103歲人瑞 自稱仍是處女

再引用這篇新聞張子妍遺書曝一夜陪4男 震撼亞洲

我跟同事們閒聊,表面上是個旁聽者,自己能說的絕對很少,主因是我喜歡聆聽別人說話,而且這樣的閒聊往往能成為自己的寫作題材,男性朋友的分享意願也很高。

前面講到一名男性朋友自稱有年輕女孩主動要求他「ONS(一夜情,One Night Stand)」,我不確定是不是對方自誇,但整個故事聽起來除了真實度夠高,也頗有意思,最重要的是我告知會寫出來之後,對方也不會有任何拒絕的反應,僅要求不要公開姓名即可。

話說,某男當年獨身一人在北京闖蕩的時候,平日被強烈的孤獨感所包圍,「那時極度希望自己身邊有個老婆」,男性都想要個可以溫暖房間的女人,女性則渴望有個港灣可以給依靠,單身男女非常嚮往踏實的家庭生活,想要一個家的衝動,必然會超過肉體的一個「ONS(一夜情)」。

這時,某男升職了,遇上一個新進小美女,女孩子剛剛大學畢業,說是一進公司就對某男「一見鍾情」,於是兩人在QQ上面交談一天,當晚就發生了一點事情。

有知己的人很幸福,有愛情的人很快活,但是同一個工作單位內一夜情的本質,並沒有知己或者愛情,而是很多不為人知的背後目的

以下為「潛規則」小故事。

美女:「你覺得我怎樣?」

某男: 「妳那修長的背影、及腰長發随風輕揚,回眸一笑時令人心動會說話的大眼睛……一切如童話般美好,深印我的腦中。

美女:「不知道你文風如此動人,人生有三兩真心相對、坦誠相待的知己,真是幸福之事,先好好感謝你!今晚ONS?

沒想到美女大方交友還想上床,剛開始讓某男極度困惑。

因爲拿到美女的QQ後,上班聊了幾次,就想約出來單獨見面、求發展(希望約會後能發展感情),某男在網路上曾經試過幾次,覺得除非長得非常帥、有車有房又多金,不然幾乎沒機會在現實見上一面。

沒想到,大齡(超過卅歲)的某男,突然在公司有了豔遇,而且是美女自動找上門來!

某男緊張了、冒汗了、興奮了、期盼了,可是內心的理智,依然盤桓在腦海,強迫這位理工科系出來的海歸(國外念書歸國的)高材生進行科學分析。

(一)很多美女只是一時貪玩,公司裡近水樓台,說不定只是開開玩笑,不會當真。

(二)美女發出「ONS(一夜情)」信息其實是好奇,所以QQ聊聊、看看傻男發愣的樣子。

(三)其實很多美女本身就有男友,或者是男方要求她找個傻瓜開玩笑?

(四)今天不是西洋「愚人節」,四月一日還沒到啊!

(五)長時間的交談也會促使一時衝動想「ONS(一夜情)」,事後雙方冷靜下來,可能會覺得聊聊就好?

(六)出來見面約會就好,帶人去亂七八糟的家裡有多丢人?

(七)與陌生人見面沒安全感,與女同事上床更尷尬,何況是以這種目的回家?

(八)美女很年輕,並非虎狼之年,貌似根本沒那麽大的性需求、男朋友基本可以滿足了,不然肯定還有別人追求。既然是第一天見面,那幹嘛要找上司「ONS(一夜情)」

某男在那個下午就列舉出這八條,有遺漏的還想補充,可是卻想不出別的了。

按照這位男性朋友的說法,他實在「分析很到位」,雖然認為自己是個長得「很有範兒的爺們」,卻覺得一開始就進展太快,在男女關係上「太不純潔」,所以本來打算馬上就拒絕這位美女的邀請。

可是他又想:「有目的性就沒啥意思了,順其自然,說出來就沒頸了,大家不是來隨便上床樂樂的!自個兒小磕扔的真硬實,不過私底下的勾當,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吧!說清楚了也免得爲愛瞎奔波。 」

絕對癡心的某男,典型的自我剖析心理,使他覺得自己都想到點上了,在公司裡也要收斂點,反正「養精千日,想得在理」,在開放的年代要「跟上、學習、刹車」,轉述給格主的約會內容也相當精辟。

他認為自己不是「像許三多一樣天真的哥們」,現在知道需要面不改色、沉穩悠然地淡定了。該怎麽說呢?某男想過許多種情況,他馬上在QQ拒絕了這等好事!

(※許三多:電視劇和小說《士兵突擊》的愛國男主角,活在一個沒有女人的單純世界中,想法非常「純潔」。)

該怎麽說呢?又該說什麽好呢?

通常在網路上隨便逛逛,起起哄,看看新聞,然後該幹嘛就幹嘛,回到公司大家一切公事公辦。

哪個女生無緣無故會和男人聊性?哪有美女會對一個「老男人」一見鍾情?

QQ或許是個平台,公司可能像個交誼地點,讓很多男女能彼此聊聊,當然聊得好就不排除見面ONS的可能,一定得說美女是爲了某種目的的話,他覺得偏激了點,但自己肯定無法接受。

於是,某男發言告訴美女:「初戀根本不懂愛情」,簡單描述現在他們彼此真心聊天就足夠了,真正的愛情要經歷風雨,纔能見到彩虹啊。

細節經過一些藝術性加工,但經過八九不離十,因為美女已經下了線,沒有接到他的訊息。

某男非常害羞,他認為很多事情開口就難聽了,打字算是比較適合的溝通方式,那時候,他是很「純潔」的。

當他在辦公室裡默默發呆的時候,殊不知已經摸魚到了下班時間。

美女來到他的辦公室門口,看見她的時候某男腿都軟了,某處卻馬上硬了,她那時就像天上的仙女一樣高不可攀,作爲愛慕美色的宅男一份子,某男只有默默地跟著她一起離開。

話說當晚,某男和美女一起去吃晚餐,喝了點小酒,想了八條原因和反覆推論的拒絕念頭,最後還是沒能說出來,微醉的兩人搭著他的吉利美洲豹回他家去。

終於勾搭上了,某男喜孜孜地想。

這個可以算做短期女友,雖然同一個單位,兩人之間也就認識短短的一天,不過這一天是某男最快樂的時刻,因為他半推半就讓一個美女上了自己的車還吃過了晚飯。

第一次約會,僅通過QQ、MSN、SMS、手機等高科技工具,陪美女聊了半天,逗她開心,意外就拉近了距離,終於確立了曖昧關係。

吃完飯又不敢直奔主題,開著吉利車,感受兩人即將奔向最後一步的急切。

美女說:「老公,都當了領導,怎麼開的車那麼像被包的小白臉呢?」

某男說:「妳見過這麽醜的小白臉麼?」

夏天的夜晚,山寨車內一男一女都急不可耐,避開了路上所有檢查的公安,興奮不已地往他家開去,美女那晚穿的是黑絲襪,蕾絲的吊帶連衣裙,漂亮的高跟鞋,嫵媚妖嬈得讓某男滿頭冒汗、渾身發燙。

開車時,某男藉著半醉的酒意,將毛手一直放在她的大腿上,都不能專心開車了……

好運漸漸進入尾聲,此時大概十點,晚上黑透的天,覆蓋著底下急迫發情的人。

到了家,某男把車開到路邊停下,當時兩人目的都不純,車停穩後,手拉手直奔臥室。

八月的氣溫很高,但晚上依然涼爽,美女不喜吹空調,於是某男把冷氣關了,連洗澡準備都來不及,就帶著美女往床上奔馳。

當時他穿的是西裝褲加襯衫,普通上班族的那種,這次約會之前,兩人連Kiss都沒有過,馬上就要開始肉戲了,美女在床邊站定,某男踴躍觀賞。

看了一會兒之後,絲襪脫了一半的美女,讓某男直呼「震精又喜悅」,他對這方面最熟悉的就是「日本成人愛情動作片」,以前都當「純潔」宅男,女朋友沒交過,所以沒做過太多「不純潔」的事情。

美女穿著黑絲襪的玉足又直又長,半截白玉般的美腿,包裹在絲滑的絲襪中,屋内昏暗的燈光無法阻止他用眼睛吃冰淇淋的暢快感覺,這位夏天只穿大褲衩在家的某男化身成狼……上身很快就光著膀子了。

美女用那勾魂的媚眼掃了一眼,說道:「領導,你以後會怎麼報答我?」

某男:「怎麼算報答?」

美女:「還問?很不公平啊,你讓我脫我就脫,我很吃虧啊!」

某男精蟲上腦,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妳讓我做什麼都可以……」

脫完之後,某男覺得自己剎那間涼快了許多,滿心期盼、躍躍欲試,自己的小肚子可以忽略,自己房間的混亂可以忽視,他飢渴、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當時還能在乎什麼呢?

某男實在忍不住了,再不有所行動,就不是個男人了!

於是他直接撲了過去……

然後「啊」地慘叫了一聲!

因爲被美女挎包上的吊飾硌到小頭,幸虧沒脫長褲,要不然就出師未捷身先死了……

美女狂笑不止,某男有些惱火,一個鯉魚、青蛙什麼的翻身,趁機整個人飛撲過去把腰身摟住,雙手往重點部位攻占山頭。

兩人的舌頭攪在了一起,按照第一手的資料就是法式深吻,他們的呼吸漸漸急促起來,然後某男就想幫她脫掉全身的衣裙,結果太難脫了,一只手根本沒法進行。

正當某男急得滿頭大汗的時候,美女「噗哧」一聲笑了,她很熟練地把雙手從某男的背上放下,自己幫忙解開了連衣裙,粉色的肌膚就暴露在男人眼前。

褪在腰間的衣裙,將某男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前方,白花花的一片美景占據了他的腦海,那是他只有在日本愛情動作片裡看到過的景象。

興奮的某男熱吻了幾秒之後,在美女的嬌喘聲中,將工作的重點往下進行,美女也很配合,手直接伸到褲中,兩人亢奮得不得了。

某男說:「老婆,老公想要你。」

美女只笑嘻嘻地說「不要」,然後一直閃躲,遲遲不肯直接進入主題,而經過短暫的僵持,最終美女佔了上風,某男等在旁邊停止了毛手毛腳的蹭人舉動。

美女又說:「你以後可不許耍賴噢!」

她詳細述說自己想要的職位,自己估量的薪水,還希望能多點錢買漂亮衣服,手機也想換成最新款的iPhone,反正就是要求工作和金錢上的回饋與福利。

某男正忙著想把美女的內衣解決了,蕾絲透明的材質讓他暫時失去理智,本來腦袋一片空白,微弱的燈光映照著美女凹凸有致的身材。

結果,美女遲遲不願脫光,在停頓的幾秒鐘之後,某男終於明白她要的是什麼保證。

在美女裸體躺上床鋪的同時,某男並沒有配合地將人放倒,也沒有跟著一起躺下去。

因為他的理智又回來了。

某男把長褲穿了回去,半蹲著身子,感覺非常受到欺騙,從頭到尾此女主動要求的就是「交易」,很簡單,當他明白她想做什麽的時候,渾身一個冷顫。

這就是挑明了的「潛規則」。

只用了一個晚上,某男沒有提槍上馬,縱然很想要,卻保持心硬如鐵,這場誘惑太過於危險,而且很多事情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

當他拒絕的時候,美女一巴掌打了過去,她指甲好長,抓得某男的臉好痛,他咬牙切齒忍著疼,望著穿妥衣物的美女轉身離去。

本故事小小告一段落。

「ONS(一夜情)」背後,也不過就是宣告「潛規則」的開始。

誰說只有南韓演藝圈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或許,南韓女星「性朝貢」的許多成因,是出於上級長官或經紀人的要求,但是倘若那些女孩子沒有藉著身體走捷徑的做法,情況又怎麼會變得如此猖狂?

多數女性看男人,不是看身材長相,但是多數男性就是如此,所以很容易就會受到誘惑,或者進行不為人知的許多「潛規則」意圖。

「潛規則」說來難聽,當人的本心不太「純潔」,或者意圖本就「不純潔」的同時男性可以被異性看作是可以投資的房地產,而女人就是不斷產出的3C產品,可以隨時更新汰換。

女人想要有車有房還有錢,會不會走偏門,想要靠美色來獲取利益?

男人想要「美女投懷送抱」,會不會利用權勢與金錢,意圖藉此來威逼利誘?

所謂的「潛規則」,實際上就是彼此利用的可憎行徑,在剖析相關事件之後,我對看待南韓女星之死,產生了比較淡然而理智的態度。

南朝鮮女星張紫妍死後爆出的陪睡風波震撼全亞洲,或許引出演藝圈是否也有所謂的「潛規則」問題,演藝圈絕對無法杜絕陪吃、陪睡, 無論是在哪裡都一樣黑暗,甚至連身邊的朋友,也能遇到這樣的事情,只因為他是個剛升職的單身小主管。

這種性交易文化的氾濫,讓我在聽聞韓星張紫妍最後走上自殺一途的消息後,替她感到惋惜,也感歎這女孩不值得爲此輕生,因爲潛規則永遠不滅。

身材姣好的美女,必然會是淫媒或好色者鎖定的對象,就像演藝圈淫媒緊盯著剛出道的新人,許多企業也不乏有錢有權的政商名流,利用地位和財富獲得這類「朝貢」,特別是許多企業文化,對於女性就會產生如此的觀察點

即便韓國女星的犧牲與自裁事件不斷,個人並不認爲會終止這種惡性循環的存在,因為有賣方就有買方,絕不會有人輕生就終止,只能盡量宣說並遏止這類風氣。

記得看過一則網路流傳的笑話,看了使人覺得社會變遷之後,價值觀也隨之變化,貌似人人都已經習慣了「利益交換」的心態。

-------------以下是引用內容-----------------

「標題: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

三男子去女方提親,說各自的經濟情況。
A說:我有兩千萬。
B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五千萬。

女方家長很滿意,就問C:你家有什麼?
C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現在孩子在你女兒的肚子裏。

A、B 無語,走了。

這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要有自己的人,在關鍵位置上。

-------------以上是引用內容-----------------

說起來很難聽,這樣的電郵內容,說明的是「人脈」的關鍵點,若歸結到故事的結構,恐怕女方家長這四個角色,全都具有「不純潔」的出發點。

某男的真實遭遇,不就是其中「自己的人」這個癥結點嗎?

於是想要地位與金錢的美女,就展開了「潛規則」的引誘,或許這樣的事件能夠給網友們多一點思考的空間。

個人同時奉勸想約美女出來的人,對於「豔遇」不要抱太大期望,美女對男人「一見鍾情」的機率很底,除非對方本來就是做交易的,不然就不會表現出「不純潔」的將本求利的態度了。

「業者」的角度就是做生意,「買賣」不講仁義道德,「交易」毋須感情因素,社會就是這般現實,或許比這樣的敘述還更為齷齪些。

但這就是目前可知的許多「現實」。

大家把心放平了,不要幻想和激動,也許同事間近水樓台,聊久了真的有機會,不過雙方能聊多久?能談得多深入?彼此交往是否含有別樣企圖?那就只有天曉得了。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5 17:17

純不純潔﹐在於思想。

就像小孩子﹐即使看著一個裸女﹐他的思想當中也沒有半點的不純潔﹔

就像維納斯的雕像﹐雖然裸露﹐但卻沒有半點淫邪之氣﹐至於觀者感覺如何﹐那是觀者個人的思想和素質的事﹐與維納斯無關﹔

就像一個君子﹐除了自己的妻子﹐即使看著別的女人﹐他也不會心猿意馬…

但對於那些思想猥褻的人來說﹐即使是看著一個純潔的小女孩﹐他也可以生出萬般的邪念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15 17:35 回覆:

正是如此,解讀者的「思想」是否「純潔」表現在藝術創作上,動畫與裸圖的對比就說明了一切。

謝謝妳的分享。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3/15 15:29
除了九孔,那电影中的戎祥我也很喜欢。“安啦,我是最讲规矩的,验什么验” “住的离佛祖近一点有什么不好!” “内地的帮派太~没有礼貌啦!”

看了你给出的视频。我的想法是,希望让美男们站在我身那边围成圈,然后我腾空而起来一套旋风腿.... 不过我不会功夫呀! 真是武功到用时方恨不会。

你说的那个快男选拔,我也看到了。比起你给出视频中这些食草男查出多少档次。至少食草男算护颜有术,快男那帮家伙就是令人作呕,想出名又没真本事,也不看看自身什么身体条件就去穿女装。不过也有真不错的,刘著就非常强,完全不让人感觉到任何不舒服。

我又看了一下照片中的那个男的,背部和臀部线条也比较悲剧。rosy你真是太善良了,对男人真宽容。

我不是很理解伪娘泛滥的机制。是不是因为现代社会安定性增强、生存压力变小,导致男性的整体性衰弱?如那些食草男,精通化妆术,可若我是女人,他们的样子实在令我感到无法信赖。也许女性的崛起已经不需要别人的保护了.....

嗯。人为什么不长尾巴?因为尾巴对人没有意义,尾巴短、没有尾巴的人是有竞争优势的:1)节省了营养需求 2)少了一个可能受伤的器官。于是逐渐没有尾巴的人取得了竞争优势。

那么如果一个社会不需要男人去保护女人,也许“强壮”这一成本高昂的特质就成了可以舍弃的鸡肋了。于是伪娘开始取得竞争优势.....这真是我的灵光一现!我写着写着想到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15 16:22 回覆:

台灣有許多諧星,他們都是很有才華的演員,就是「蟑螂」那段讓我受不了(很噁心)。

「快男」的創意度,似乎有點誇張,我比較無法接受那種程度的反串,若是張國榮就算了,至少視覺上還有點享受;看到劉著(說真的,扮相很漂亮),我就想到內地最近幾年的「春哥」和「曾哥」,最近這些明星使我對於性別產生了些許混亂感。

我不是「善良」,而是不得不用自己的標準來盡量放寬,凡事我都以自己本身的程度來進行思考,譬如外貌,或者知識,所以在某些方面無法置評(我要是變性為男人,可能脫光了會比上圖的男主角還糟糕)。

「進化」是一種優勝劣敗的觀念,但我有時不免設想:倘若我有了尾巴,不就可以光明正大爬樹了?不就可以試驗一些無法想像的功能了?(這是屬於小說幻想的層面。)

其實男人未必一定要「去保護女人」,量力而為吧,至於外在的力量或強度則另當別論,有時看多了Arnold Schwarzenegger那種肌肉,會覺得「偽娘」比較安全且不具備太多的威脅感(雖然少女時期,我曾因為某部電影而很崇拜那種類型)?哈。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
2011/03/15 11:39
九孔在大陆的大面积的走红是《疯狂的赛车》之后。我也是通过那个电影认识他,真是一个惊喜,发现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都说演喜剧难,但九孔的表演夸张而不做作,不光演技好,也吃得了苦,不简单。那部电影还有几个台湾演员也表现很好。

那张照片正是因为他的脱光,才更像伪娘嘛。大老爷们脱光很恶心的。

女主角身材很好看,男方其实有点不好。请仔细观察,是不能说他胖,但小肚子并不算平,从他干瘪的胸肌往下基本上是突出的弧。

我对社会上男性伪娘化的趋势很不满意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15 14:27 回覆:

《瘋狂的賽車》我是在網路上看的,有一幕照到九孔的表情,他眼中閃著淚光,讓人感覺非常難過,特別是他在台灣早年由於外貌而僅能演諧星的清苦奮鬥過程,能在演藝圈發光發熱,很了不起(每次看他唱《心太軟》就覺得很心酸)。

「偽娘」似乎在內地很受歡迎?連作家都流行這樣,我看過一次「快男」選拔,當男人穿上裙子還戴假髮化妝的時候,說真的,視覺上是一種恐怖的衝擊,而非享受。

上面那張圖還好吧?只是白了點,也瘦了點,說不定人家天生就是這種骨架子?

話說回來,你可看得真仔細,我沒有注意到「小肚子」,也並未觀察到「乾癟的胸肌」,只是覺得整體構圖很美,兩名主角好像都需要吃多一點(都好瘦),攝影師選擇的畫面挺藝術的,這年頭內地小夫妻可真是豪放,似乎在台灣沒人敢拍這種全裸照片?

對於外表,我能夠保有一種寬容(要不然看自己就很痛苦了),畢竟,沒有人能夠在外觀上完美啊!

「偽娘」似乎是日韓演藝圈帶來的風氣,曾見過不少明星都變得很中性,台灣現在許多男性也化妝上課上班,只能說「時代變了」,「偽娘」會繼續出現在你我眼前的。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qtUqjo0kzQ0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4 23:08
原来是被潜规则,这就没意思了嘛。九孔说“一见面就谈钱,伤感情嘛”

另外那个结婚照,我的第一感觉是 男的皮肤太白; 第二感觉是男的太柔弱,嫩鸡一般。
然后大悟,为何这张照片显得有点纯洁呢,这根本就是伪娘和美女啊。

然后想到了针对特殊受众的类型动作片.....

然后又注意到,其实女方身高高于伪娘,这个伪娘一定很有钱~~~ :D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3-14 23:22 回覆:

被「潛規則」的是男人,我覺得很新奇,所以就寫下來囉,這是我頭一回聽說的情況。

原來你喜歡九孔?看似他很受歡迎嘛,上次搭船旅行,有個船員因為長得很像,滿船乘客都在偷拍他,哈哈。

至於結婚照片的男主角,我只覺得太瘦弱了,皮膚還不錯,而且脫光了拍這種藝術照,表示至少膽子夠大?會像「偽娘」嗎?我只覺得這對小夫妻瘦得挺好看的……

看來你比我還會幻想,連身高差距都注意到了,有寫小說的潛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