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帆》的男配角們:白門三長老(圖)【男配角阿牛的一天】
2011/04/07 07:07:40瀏覽1877|回應3|推薦56

【男配角阿牛的一天】寫在前面:

這篇小說放了許久,已經超過十個人要求寫後續,然而,在網路上放出小說很容易被剽竊,所以如何貼點情節,真的是一種耗神的問題。

此君非常「牛」,從出場到練功比比皆是,幾乎所有橋段中的女角,最後均受到他的強烈影響。

不過,作者必須避免沉悶筆調, 一事一物娓娓道來,看似收放自如,讀者卻又受不了進入主題的情緒強度。

偶爾觀之,既驚心動魄,又真實可信,故在這樣的早晨,不讓主角們專美於前,放出一章重要男配角的花絮,當執全文之「牛」耳。

圖是白門三長老,小說《千帆過盡皆不是》的男配角們,用鉛筆和原子筆完成。
白無庸,水長老,年齡最長,擅長永春拳,算帳謀劃皆一流,永春大酒樓掌櫃。
白無常,木長老,拂柳書院授課,長相醜怪,柳樹村民都畏懼他,僅柳兒例外。
白無疆,土長老,渾身秘密,外貌普通,喜種植草木蔬果,五大長老最年輕者。
----------------------------------------------------------------------

【男配角阿牛的一天】

早上寅時,阿牛醒了,雖然很想打盹,還是得撐著快掉下的眼皮摸黑起床。

他發現自己的武功、內力修爲又上了一個層次,但臉還是那個模樣,身高也無法突破。

唉,沒有辦法,誰教他只是個小角色呢?

他喜歡練武當擒拿手,不過爹娘都在主臥室睡著,動靜太大也不好(話說回來,「動靜」較大的都是娘親,往往讓他臉紅心跳、渾身發熱)。

不過,阿牛是一個幸運的少年,雖然僅有十四歲,卻懂得很多,譬如:女人長得什麼模樣,男人和女人能做些什麼,還有隔壁滿十二歲的小柳兒到底有多可愛。

當然,同姓真是麻煩,住在一個破落鄉村也是麻煩,更討厭是有小胖那些流鼻涕的臭小鬼老在附近徘徊,讓他無法跟柳兒講上兩句話,有小胖在場時,還得故意跑去欺負自己心儀的小姑娘。

或許他和柳兒的祖上,在五百年前同是一家人,現在也可以親上加親

阿牛偷偷跑去他家門前的小河洗了開襠褲,他的人生進入一個很特別的時期:白天他會盯著村裡唯一的小姑娘猛瞧,晚上又不自覺回憶起小姑娘那蘋果也似的白嫩臉蛋,夜裡做夢還會夢見阿娘跟李剛好幾回「嗯嗯啊啊」的動靜,總結經驗,訂定規則,少年的生活就是從白日到夢迴的各種折磨。

然,這樣的煎熬會使他不斷成長,由於想要修仙得道,他從小柳兒那裡又騙來不少手抄本的《雲笈七箋》、《陰符經》等等,聽說五千年前的黃帝寫了許多當神仙的秘密,裡面充滿了很多神祕的手法,只要能夠暫時忍受戒酒色、練功、修內丹的辛苦,日後絕對可以像那個上古帝王一樣,後宮養三千個比柳兒還可愛、跟傳說中「素女」一樣勾人的姑娘。

阿牛不清楚「素女」應該長什麼模樣,他見過最美的是師娘阿碧,身材最豐滿的是自己的娘,有時聽見小胖他爹和幾個村里的樵夫、農民聊天,說柳樹村最讓他們「心癢」的不是哪家的姑娘,而是自己的阿娘,使得他感覺非常驕傲。

不過,阿牛知道自己不應該貪心,也不能逆倫喜歡娘親,阿碧笑起來嫵媚又恐怖,這些已婚女子他不想要,還是選隔壁的小柳兒吧!

為了達到擊敗李剛、白雲漢、白雲鵬這幾個對手的實力,阿牛努力學會了用毛筆寫自己的名字:柳學儒

擁有了這樣大氣好聽的名字,他認為自己缺的就是武功,既然家裡沒那麼多銀子田產,至少拳頭要練得比這些人更強。

在練習各種道教經典半年之後,他堅信體内產生一顆真氣丹、兩個質内丹、三只金丹等,「房中禦女術」還沒學會,「寶符飛崖之術」有困難度,外加「入火履水之法無不備焉」的無敵黃帝心法,睡覺的時候都會自動提升,以後想不當神仙都很難了!

卯時之前,他跑到屋外進行特訓。

什麽是特訓?

當然是不可以讓別人知道的訓練計劃了。

計劃從哪兒來?

這些神仙留下的典籍,就是通往無敵的道路,日後等他真的飛升了,有錢給阿娘花,有肉給柳兒吃,有官給阿爹當,有姑娘就收到後宮,有危險自己扛,遇上李剛、白家兄弟這類敵人就自己上,一定要達成這樣偉大的人生目標!

辰時散步到拂柳書院,遇到小胖,發生每天都要發生的鬥毆。

原本勾肩搭背的好兄弟,現在就是上課的對手,昔日高調玩蟈蟈、鬥蛐蛐,目前則是比書法、戰象棋,幸虧小胖好像喜歡上了白家的千金白迴雪,白雲漢與白雲鵬兄弟不和在冷戰中,否則柳兒旁邊的座位老是被這些傢伙佔走了。

每天都在發生不高興的事,還要在書裡讀到一遍又一遍的廢話,古人實在是自虐啊!

可惜,這樣的嘆息不能給白夫子聽見,也不可以使無常夫子發現他在偷懶,當然摸魚是非常重要的,誰都會犯點小錯,大家全習慣了,就是因爲這樣,所以古聖先賢纔能顯得那麼偉大。

巳時,激烈思想鬥爭結束,阿牛開始痛恨孔老夫子,以及自己名字裡面的那些臭「儒」。

午時到未時,課程終於結束,回家幫忙阿娘打水,然後去森林邊緣閑逛,不小心遇上1隻小松鼠,兩條無毒青蛇,頂著被咬破手指的困難,本想滴幾滴血跟牠們建立契約關係,可惜失敗。

申時,依然在懷疑:為什麼《鬼谷子·本經陰符七術》說:「陰符者,私志於內,物應於外,若合符契,故曰陰符」,練完《黃帝陰符經》之後,卻沒有辦法跟那些小動物「合符契」?

酉時回到家裡,阿娘還在望著一對翡翠耳釘發呆,藉口支開他去吃飯,實際上一定還在回憶李剛那個渾蛋。

偶爾在戌時阿爹回到家門之前,阿娘還會偷偷躲在房中抹眼淚,每當聽見她的啜泣聲音,阿牛聽到動靜後,只想好好練功,有一天必定要把李剛那群南少林的死禿驢全一網打盡。

戌時末了,爹娘都上床了,「吱呀」搖動的床板活動卻沒有結束,阿牛偷聽了半個時辰,很想在牆角打個洞偷看,或者趴在門縫邊窺伺全程經過,然而這樣的姿態有些不妥,頂多貓在外頭聽一聽聲響,自己卻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想了許久,直至亥時左右都無法入睡,阿牛無法停止思考「王霸之氣」的修煉法門,但始終都無法在黑暗中明白。

子時之前,阿牛又忍不住爬了起來,就著月光洗了洗手腳,然後翻開手邊幾本字跡好看的手抄本。

他不由得心想:小柳兒定然喜歡自己,要不然何必花上這麼多時間,也要抄錄如此能夠使自己無比強大的秘笈?

於是他懷著喜悅,再度跑回床上。

精盡力竭的阿牛倒頭就睡,繼續自動練習修仙法門。

大夢初喚醒,阿牛於夢中得道有成,在測試仙力的時候,天地顛倒、日月光華照耀全身、星光也為他燦爛,成為歷史上第一個不朽的神仙,未來的歷史記載:霹靂之神阿牛,又稱為學富五車的柳學儒,率領三名神將與萬世之敵李剛相遇,命運的車輪開始轉動,誰也阻止不了用仙道代替上天懲罰惡人的結果!

從無限歡喜的美夢中醒來,阿牛搔了搔頭,看看外頭的明月光,繼續躺下來做夢,這時已經是丑時末。

第二個夢境完全是噩夢,阿牛受盡折磨,都是由於小胖的出賣,在三魂七魄被李剛打散的情況下,他的前世記憶全部蘇醒,前方青光一閃,終於站起來,使用終極無敵的雷霆霹靂一擊,將李剛等惡徒打倒在地,哭爹喊娘。

得不到媳婦,被老大出賣,小弟背叛自己的事情,現實中太平常了!

第三個夢境,他在擊敗白家兄弟這些宿敵之後,獲得神仙的肯定和各類修真寶典,地位僅次於黃帝,可以毀天滅地,所以女媧對他吹了一口氣,阿牛得到千年功力,準備下凡來迎娶三千佳麗。

終極妖魔出現,夢中的李剛再度復活,阿牛用盡各種組合仙法、鬥氣、真氣、内丹仍不敵,被打得半死不活,這個夢十分逼真,臉上挨打的痛苦使得他不得不醒來。

張開眼簾,陽光慢慢照在身上,一束白光隨著阿娘的巴掌甩到阿牛的臉龐。

李娃扯著阿牛的耳朵,怒氣沖沖地喊道:「臭阿牛,要點卯還貪睡?」

阿牛哀號著閃躲,只見他的臉色由白轉紅、由紅轉青、由青轉綠,他捂著被子大叫,不敢讓阿娘發現他沒穿開襠褲、光著身體的矬樣子。

在李娃的嘮叨與催促聲中,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待續)

對於格主解說《紅樓夢》有興趣的朋友前文請參照:

《千帆》的女配角:剔紅(代發圖)及《紅樓夢》的「意淫」

《千帆》的女配角:黃蟬(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一)姓(性)「賈」(假)又種馬

《千帆》的女主角:柳兒(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二)《紅樓》「親可輕」乎?(上)

《千帆》的女配角:白迴雪(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三)《紅樓》「親可輕」乎?(中)

《千帆》的男配角:李速(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四)《紅樓》「親可輕」乎?(下)

《千帆》的男主角:李剛(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五)亂倫(上)賈府最厲害又最淫蕩的女人:秦可卿

《千帆》的男配角:柳東鄉(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六)亂倫(中)公媳和叔嫂通姦*之一

《千帆》的男配角:金思明(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七)亂倫(中)公媳和叔嫂通姦*之二

《千帆》的男主角:朱成碧(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八)亂倫(下)男男之愛*之一:叔舅(侄)廝摩

《千帆》的男主角:白雲起(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九)亂倫(下)男男之愛*之二:兄弟亂情

《千帆》的男配角:惟覺禪師(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十)亂倫(下)男男之愛*之三:「同學」都是一家人

《千帆》的男配角群:朱慈璊與手下(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十一)「意淫」:王熙鳳的「床戲」(上)

《千帆》的男配角群:中興官兵的高超及手下(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十二)「意淫」:王熙鳳的「床戲」(中)

《千帆》的配角群:中興官兵的黃吉和黃柔(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十三)「意淫」:王熙鳳的「床戲」(下)

《千帆》的男配角:白慕淵(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十四)「意淫」:賈璉的「床戲」

《千帆》的男配角們:白雲漢兄弟(代發圖)及《紅樓夢》解說(十五)「意淫」:秦鍾的「床戲」(上)

《千帆》的男配角們:中興官兵的陳益兄弟(圖)及《紅樓夢》解說(十六)「意淫」:秦鍾的「床戲」(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13 18:17
阿牛長得好像小當家:)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13 18:31 回覆:

啊?差太多了吧,阿牛那是清朝初年的造型,根據歷史資料畫的考證圖,日本的漫畫則是亂畫,我怎麼看兩人的臉都不像。

圖片引用自:http://www.xxdm.com/uploads/kimg/allimg/080608/0200130.png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13 18:36 回覆:

建議欣賞一下阿牛的放大圖,差異更明顯,亟力避免和任何漫畫人物雷同,這是我在創作這些人物圖的堅持。

而且阿牛是武鬥派,勉強說來比較頑皮,他的特色是:四白眼、大眼睛、扁鼻頭、少數鼻梁上的雀斑、短脖子、身材壯碩如牛。

就算髮型弄成一樣,怎麼看都還是不像,阿牛帥多了!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8 15:22

圖居然也是妳畫的!!!!!!!!

直接給它漫畫了有沒有。

有。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08 16:34 回覆:

每一張都是我畫的啊,本來想繼續畫下去,無奈空閒時間太少,還打算以後把每個人物都畫張圖,說不定就自己出一本電子版漫畫了。

看過的人,都說我比較會畫醜男人或怪男人,不確定是否如此?

哈。

順便貼個縮小版的阿牛上來,這孩子很好畫。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08 15:20

阿牛的爹忙著餵飽阿牛的娘,所以沒時間露臉 。

妳一直以來寫的故事如果直接畫成漫畫,會大紅耶。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4-08 16:39 回覆:

阿牛的爹我還沒動筆,阿牛的娘倒是貼過一張鉛筆草稿,看看周末能不能多畫兩張貼上來。

真的會大紅嗎?以前都是抽空畫畫,平均一天可以畫一張,現在大概有點困難,我都用A4廢紙的背面來繪圖,以後看看能不能畫上一百張,湊一冊繪本算了。

這是阿牛的娘,李娃縮小圖(因為是鉛筆草稿,所以顏色很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