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心後記之三:我知者(代發,下)
2011/02/17 07:29:09瀏覽1019|回應0|推薦54

※代發小說,《紅樓夢》後續待補上。

雙心後記之三:我知者(卜香雯)下

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討厭張愛玲。

張愛玲說「婚姻是長期合法的賣淫」,太無恥了。

既然是「賣淫」,那麼她自己的婚姻定位就是在賣身,哪有妓女嫁給嫖客能幸福的道理?

毫不意外,她的愛情被賣給一個卑劣的男人,只有想要「賣」的女人,會創造出一個企圖「買」的騙徒,打算榨取彼此身上能獲得的最多好處。

沒了好處?當然就是分手。

我無數次回憶起自己當年的選擇,倘若跟那個「郝先生」共結連理,那我就真的是在「賣」了,把自己賣給價錢最好的男人,這樣標榜價格的結果,必然就是他會在妳貶值的時刻隨手拋棄。

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女人,有的喜歡被人捧到天上,有的願意待在所愛背後作推手,更有的從不願意服輸,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我希望自己是後者,就如張辛一樣,他接受了我最後的考驗,進入了公司之後,竭盡所能表現蘊藏的才華;我瞭解他,誠如他也明白我的想法,我們各自在屬於自己的天地奮鬥著,就在認識他的第五年開始。

然而過了廿多年之後,哪個女人不會貶值呢?我勤奮練著瑜珈、韻律舞並強迫自己上健身中心,又去韓國隆鼻、換膚、隆乳等等,卻還是敵不過年紀的增長、皺紋的深刻、身材的走形、轉白的髮絲和黯淡的容顏,更害怕這些持續進逼的歲月威脅,要不停進行自我心態的調適……

我和張辛的婚姻經歷了一些事情,從沒有一次那麼讓我煩心,他對於在上海投資的狂熱,或者當地台商朋友的暗示,已經在我們結婚即將滿廿年的前夕,投下了一些難以逆料的變數,即便我依然相信:張辛愛我的心意不變。

那年,我跟爸媽說自己要搬出去住,母親問我:「為什麼?」

當我說自己要「試婚」的時候,她瞪著我的表情,好像我是多年茹素的尼姑忽然想大張旗鼓「嗜葷」一樣,愣在當場說不出話來。

最懂我的父親卻問:「不後悔?」

我點點頭,明白這個男人會幫我勸服媽媽,他也曉得我選擇的男人必然不是那個「郝先生」,在那個還算有點保守的年代,或者是我們這樣普通單純的家庭,女人要「試」個男人,絕對有些目的性。

性,或許是其中一個嘗試,但更多的則是共處的感覺,我不認為男人和女人能馬上從婚姻中磨合彼此,就像開一輛新車上路的時間,引擎需要磨合,更要學習如何操控與保養的最佳狀態。

當然這還有另一個目的,我給自己和張辛一年的時間,這段期間內,他不會曉得我是他老闆的女兒,只會以為我是那間公司另一個部門的一名船務助理,我們可以一起上班追案子、討論出貨、寄送樣品,也能坐他的機車回家、天天約會、享受甜蜜的同居生活。

張辛不是耽溺於性愛的男人,我和他從早到晚都在一起,只有「幸福」兩個字可言,「試婚」將近兩年,除了一點小插曲,基本上我肯定自己必然會嫁給張辛──他瞭解我的需求,我學會認清一個男人的需求,從床上到辦公室,我們都是最合乎彼此需要的一對。

公司裡,每個人都開始曉得這個小業務追上了小助理,更多一點的秘密,卻沒有任何人能看透。

在他胯下,我可以瞥見那晶瑩閃動的汗珠,看到張辛操控一個女人的英武形象,一心一意要取悅我,有時不由得眼中珠淚湧出,心中酸澀溫暖,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一般的女人,有胸部就沒有鎖骨,或者有鎖骨就沒胸部,他說我很幸運兩者都有了,所以常常掐著把玩,說我只有在他身邊最像女人。

我們探索彼此的身體,有時情難自禁俯下身親吻,淺淺的、柔柔的、帶著萬分憐惜的,或者飽含慾望,如不會冷卻的饅頭般把玩著,卻始終將我當成易碎的陶瓷娃娃看待,從不曾放大嗓門,或者動作過於粗暴。 

年輕男女的夜晚,每天都是天堂,我從未避孕,他同樣如此,我們約定「兩年結婚」,無論有沒有孩子都一樣,認定了彼此的結果,一切都順舟順水而走,只等著他能有足夠的存款定下來。

張辛熬過公司業務部門三個月試用期,同樣也在我身上試用了三個月,而領到年終獎金的那一晚,我們的歡愛顯得分外熱烈。

尾牙的晚上,他喝得有點醉,喘息的熱氣噴在我臉上,但他清醒地凝視著我的眼睛,臉上那渴望與充滿佔有慾的神情讓我無法呼吸。

我們同居的小房間,只有一張床能訴說那晚的快樂,彈簧床在我們身下吱吱呀呀地響著,我的雙腿被抬高後架在他的肩膀上,體内彷彿有根燒紅的烙鐵,在裡面抽動著折磨人,很快將渾身燒得滾燙,使我弓起身體迎合他的動作。

剛開始,我們的房事並不順暢,張辛努力研究了一段時日,有時會找A片回來一起研究,於是他的律動慢慢讓我起了反應,我不由自主獲得了快感,試婚除了嘗試當個妻子,更重要的就是學習滿足雙方。

這是第一次真正體驗到高潮的感覺,強烈的衝擊是如此不受意志左右,如此輕易就讓意識隨著身體漂浮在空中,然後他明白了:酒對男人催情,同樣能讓女人飄飄蕩蕩地飛起,像一片秋風中的落葉,除了打旋,還有一陣陣的舒爽。

每個女人看上的男人,或許都有點像是自己的父親,在我偶然回憶的歲月中,有時會幻想自己成了老爸的小情人,就像看見張辛的第一眼,彷彿就是上輩子欠了他那樣……

一下又一下,我幽幽嘆息,閉上眼睛,淚珠由眼角溢出滑下,每當回家探望父母,我就覺得自己當初對爸媽說話的語氣,一點也不像是個勸誡著家人的孩子,而是個面對著軟弱夫妻的征服者,將我的想法試驗在父母和張辛的身上。

那晚微醉的兩人激烈交歡,我在整個過程中咬著嘴唇,想著過去種種而戰慄不止,因爲我確實不知道自己該做何反應。

這是靈魂和肉體的抗争與撞擊,如果人會因爲羞赧而起火自燃的話,我想自己大概已經燒成灰燼了?

春節過後,流行性感冒拜訪了台北,我也染上這無形的病毒,天天流鼻涕,跟一大樏衛生紙共舞,又怕張辛也生病,到哪裡都戴著口罩。

週末的早上一起床,我和張辛一起弄完早餐,他去買報紙,我就在浴室洗衣服。

沒辦法,租屋的小套房沒有洗衣機,我們的陽台就是僅容轉身的一條小走道,作為晾衣物的地方,還最多只能掛九至十件就沒空間了,所以我一個星期洗一回髒衣物,就忙週休二日的星期六一整個下午。

張辛看我蹲坐在浴缸旁邊忙著,就搬了小凳子陪我,他洗他的髒內褲,我幫忙刷襯衫,兩人一邊洗一邊聊天。

洗好衣服又燙完彼此一個星期的穿著(我向來如此,免得早上起床來不及,還可以抽空為彼此的服裝搭配色系,像是上班情人套裝那樣),張辛乾脆也扔開報紙,搬了椅子坐到陽台門邊,一面看著樓下小公園的孩子們嘰嘰喳喳地玩鬧,還摟著我坐在他大腿上說些有的沒的,感覺溫馨浪漫,而且有掛著的衣褲遮掩,外頭看不見我們躲在樓上的樣子。

說著說著,兩個人來了點感覺,他摟著我的肩膀慢慢靠近,我只穿著內褲貼在他身上,就在最關鍵的時刻,我實在忍不住了……

一個老大的噴嚏之後,我逼張辛戴上從便利商店買來的棉布口罩,他挺著小頭苦哈哈地回去看電腦上的色情光碟去了。

張辛很無奈,只能嘆息:遇人不淑,無法享受合體之樂……

為了治癒感冒,我努力泡茶曬太陽,熱呼呼的烏龍茶搭配無聊的影片,然後是一段搞笑的異色小說,講到一個盲女和丈夫約好了,只要想這樣那樣了,就說「洗內褲」當作彼此的暗語,結果此話被鄰居偶然聽見,那個猥褻的中年男子就趁她丈夫的不在的時候,偷洗了好幾次衣服……

看著這樣的網路文章,我哈哈笑了起來,張辛卻更為憂鬱,只見他戴著白色口罩,幽怨地說:「內褲都洗完了,怎麼辦啊?」

我們的生活就是如此過著,和學校當時的認知不太一樣,私底下的張辛也只是個大男孩,那年我們使用著老舊的window95機型,卻對一切都感到新奇不已,譬如最時興的BBS,或者有趣的燒錄資料,這是積累經驗的兩人生活,使我努力學習把日子過得更完善些,就像真正的一對夫妻那樣。

直到元宵節前夕,正巧有一票貨櫃要趕隔日出貨,那天我沒料到會加班到深夜十二點多,張辛已經先回去了,爸爸人在公司陪我,其實也很安全,我不是不接他電話,或者不打個商量,而是那晚真的太忙了,結果父親開車把我載回老家,就沒有特別跟張辛提。

船務部門另外有個喜歡我的男同事也加班,張辛知道那個男的喜歡我,也曉得我跟他兩人那天一起待到很晚,卻不明瞭我和老闆的關係,所以很生氣,以爲我跟別人過夜了,不回我和他租屋的那個「家」,這也是多年以後他始終留在心底的一根刺。

其實並沒有,我怎麽會跟自己的老爸或沒有深交的普通同事上床呢?

當時僅有廿五歲,我刻意隱瞞自己的身份,年輕的女孩都是美人,男人看情人都覺得面容嬌俏嫵媚,或者身材窈窕勻稱,其實我並不怎麼楚楚動人,性格也內向沉默,只有在張辛面前能夠開朗率真,他以為我跟任何人都愛說愛笑,可我其實並不喜歡交朋結友。

元宵節那天,他騎機車滿街找人,那時候我手機也關機,因為爸爸帶我和媽媽一起去餐廳用餐,我們三人已經一年多沒有一起吃飯了。

午飯過後,我打算盡快趕回租屋處,手機上面的電話訊息一條接一條,我把那笨重的黑金剛老型手機扔在爸爸的車上,主要是因為手機笨重,手提包放不下,但張辛卻始終不知。

後來我告別了父母,打電話要張辛來接我,因為身上帶的車錢一塊也沒有,平常讓張辛接送,就忘記了要帶零錢,結果他來接人的時候,臉上沒有生氣的表情,眼裡卻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像是在說:妳終於出現了。

我等著他問我:「妳去了哪裡?」

可是張辛沒有這樣開口,他只是無奈地說:「妳可真難找,怎麼說消失就消失啊?」

「你想我嗎?」

「我昨晚沒睡好,就跟一個怨婦一樣,盼著妳,等著妳,想著妳,以爲妳連元宵節都不跟我過了呢!」

「元宵節還能過什麼?不就是提燈籠、猜燈謎、吃元宵嗎?」

張辛說:「我們不是說好了?天天一起過,只要有節慶,不管做什麼,都要有個共同的回憶……」

我感動了,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過,那時候他對我說話的神情和語氣,真的讓我覺得好愧疚,雖然沒有做出任何對不起他的事情,但是心就一下子軟了。

他後來又說:「回來就好,我們現在要不要去超市買元宵和燈籠?」

我環抱他的腰,手捧著他的臉就一頓狂親舌吻,因為他值得,這樣的男人值得與我共度一輩子。

可是對於日後的婚姻,還有這段期間的隱瞞,我依舊迷離。

在機車上摟著張辛的時候,我的淚水立刻狂洩,僞裝的感情全部崩潰,情緒陷入無邊無際的落寞與自我厭惡中,無人可以救贖。

我不是故意撒嬌,在吃元宵時把碗遞過去,用湯匙撈幾杓甜膩的桂花糖漬給他,只是想讓他碗裡的食物也沾染上自己的氣味。

我深刻感受到被他喜愛的感覺……

我深刻感受到被他憐惜的感覺……

但實話依舊沒有說出口。

(待續)

前文請參照:

雙心(代發,上)雙心(代發,中)慎入!雙心(代發,下)慎入!

雙心後記之一:不知我者(代發,上)慎入!雙心後記之一:不知我者(代發,下)慎入!

雙心後記之二:知我者(代發,上)雙心後記之二:知我者(代發,中)慎入!雙心後記之二:知我者(代發,下)

雙心後記之三:我知者(代發,上)雙心後記之三:我知者(代發,中)西洋情人節快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