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二)真情
2010/04/03 02:13:08瀏覽1030|回應1|推薦50

我的生活單調而無力,在這白色的病房中,只有青鸞出現的時候,纔有一絲溫暖的絢彩。

整容手術的恢復期很快就過去了,這段日子以來,青鸞天天陪著我說話,她能言善道,明顯是商場上女強人的特質,卻又表現得溫柔體貼,雖然我對她轉述的故事全都毫無印象,但仍然聽得津津有味,她說我追求她時做了多少傻事,告訴我台北家中養的寵物,而我和她一樣都是獨生子女,喜歡高朋滿座的熱鬧,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就過了將近兩個月,直到出院的那一天為止,我都在聽著劉鏡的故事。

反覆的手術之後,對照著我的照片,到底醫師將我的臉變成什麼模樣了呢?

懷著這份不安,我坐在診療台上,紗布一層層從臉部揭開,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終於要恢復原來的面目,卻讓我感到有些害怕……

手術真的很成功麼?

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如果變成一副嘴歪眼斜的醜樣子,青鸞會不會嫌棄我?

誰說只有女人會在乎外表?

到了這個時刻,我想不管是誰,男人對於自己的臉,也會這般沒有信心、患得患失……

忐忑不安之中,也不知道藏在紗布下面的臉將會是怎生模樣,我對整容手術絲毫不瞭解,聽青鸞說過不少明星的八卦,講她們為了追求美麗的極致,而不惜在身上與臉蛋百般動刀,所以整容手術實際上已經非常普遍了,而她所找到的台灣籍醫師,是業界之中非常知名的外科手術權威,在內地小有名氣,自己就開了間大型美容診所。

即便如此,我還是感到些許緊張,畢竟,我的記憶還沒有恢復之前,倘若外貌也無法恢復從前呢?

萬一紗布下面是一張遍布傷痕的醜八怪臉孔,那又該怎麽辦?

幸虧,醫生和護士們都非常有經驗,在他們的保證之下,我像個跼促不安的孩子,聽著他們一邊拆紗布,一邊不時用話語來安慰我,直到最後一層揭開時,我不由得閉上了眼睛。

神吶!請別偷走我的臉!

我是如此祈禱著,可是那一刻,耳邊卻聽到了青鸞的低聲驚呼。

「阿鏡……」

我訥訥地低著頭,深怕她見了會感到厭惡。

然而,再度聽到她的聲音時,我便愣在了當場。

「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聽到青鸞略帶顫抖的感激之意,我不由得悄悄睜開了雙眼,面前的鏡子裡出現了一張英挺的面孔。

那是我曾經在照片中見過的男人:劉鏡。

但,這就是我麼?

鏡中出現的男人,比想像中來得年輕而蒼白,和青鸞以前給我看的照片很像,如果不是這段日子在醫院多半吃流質食物,臉頰顯得瘦削白皙了些,我想會同那人的相貌一模一樣。

實在難以想像,廿一世紀科技發達,整形手術竟然如此神奇,移植自腿部和臀部的幾塊皮膚,平滑潔淨,沒有排斥或青紫,也沒有想像中的疤痕或扭曲;記得醫師曾經給我們釋疑,說是微型手術可以不留疤痕,術後反應良好的話,以後也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現在一瞧,果然成功得使人咋舌。

我對著鏡子左瞧右看,皮膚上找不出人工雕琢的痕迹,甚至比我卅七歲的真實年齡要好上許多,乍看之下,說是廿七歲可能也不會有人懷疑。

我輕輕用手摸了幾下,面頰有感覺,呼吸也很順暢,本以為矽膠墊的鼻樑骨會不時移動,結果卻相當自然,這是一張很真實的臉,不是面具,更並非想像,而是所有人期待的醫學成果。

滿意地又瞧了幾眼,我開心地轉向青鸞,她的眼中盈滿了淚水,似乎比我自己還要激動,渾身也止不住地顫抖著。

我感到非常高興,真的,自從醒來之後,就算重新活了過來,脫離了死亡的陰影,這是我第一次發自內心想要大笑三聲,又怕這樣得意的笑,可能會因為整容的關係顯得難看,所以竭力忍著,只留給她一個感激的抿唇微笑。

青鸞樂壞了,打電話給台北的爸爸,向他報告這個難得的好消息,又囑咐家裡的幫佣,在我們回家之前,盡快準備好餐點和房間。

在內地,不像台灣一樣有健康保險的手術給付,所以一切費用都得自行負擔,而我的右腿仍然打著石膏,青鸞擔心我無法走路,還特地讓司機推了輪椅過來,我舒舒服服地當個大老爺,從價昂的個人病房被推了出來,即使臉上戴著保護的口罩,臉上依舊樂得咧開了嘴。

結帳出院,聽說是光是醫藥費就花了超過廿萬人民幣,我很驚訝家裡竟然為此大灑鈔票,算算轉診的多次手術,這一場車禍真是所費不貲。

司機是個老實的廣東人,大約只有卅歲左右,青鸞喊他小陳,對我很是客氣禮貌,他推著我往外頭走去,不時還幫我注意腿上的毛毯,他開的是一輛九人座小客車,可以讓我安穩地躺臥在後座,軟墊和蠶絲被都準備妥當了,就等著載我們夫妻回家去。

本來以為我們住在公司的宿舍裡,沒想到車子一路開往東莞,經過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然後到了一處鋼骨建築的大樓,青鸞告訴我:我們住在頂樓。

頂樓足足有上百坪,大廈管理員還特地為我們引路,司機的小陳去泊車後,青鸞就推著我搭電梯上樓,說我們有兩位司機,就住在附近可供使喚,本來還有一位,可惜在車禍中喪生,聽她講述這段過去,聲音裡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傷。

青鸞說,住在東莞也是不得已的,本想在公司宿舍更方便,但是我們平時還作其他的投資生意,在市區居住更好,而且這棟大樓是自家的,住著更舒服些。

我聽得一楞一楞的,想起地下停車場還有皇冠私家車、積架敞篷和一輛奔馳,開始覺得有些發傻,不是吉利山寨版,而是進口跑車呢。

小陳在開車時說:「這車還是老闆今年給買的呢,以前有輛富豪,但是黑燈瞎火的開車,和一輛大拖掛(大型拖車)追尾(追撞)了,出車禍的時候給撞壞了。」

當時青鸞似乎不願多提車禍的事情,講了兩句話,也就不多說了。

後來,因為就診的醫院離東莞很遠,路途漫長而無聊,我覺得問問也無妨,又很想知道細節,所以繼續追問著。

「我是怎麽出的車禍?」

「那幾日下凍雨,這兩年內地雪災,南方都變得比較冷了,地面潮濕打滑,路况又不好,結果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車禍,幾輛轎車撞在一起,傷亡慘重,你也是好不容易纔撿回條命,同車另外兩人都……傷重不治。」

「原來是這樣啊……」

小陳輕打了方向盤,將車停在正門入口的車道上時,青鸞正低頭望著我,晶瑩的眼淚順著臉頰緩緩流下。

我詫異地看著她,青鸞忽然撲到了我的懷裡,嗚咽著喃喃自語,緊緊地抱住了我。

「還好最後你沒事,要是出了事,我一個人該怎麽辦?」

啜泣的聲音,還有那又驚又怕的喟嘆,刺痛了我的心,原來她這樣需要我,深怕我在那場車禍中,就此天人永隔。

我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髮,任由她在我懷中悲泣,訴說著憂慮與情意。

她愛著我呢!這樣一個好女人,我有什麽理由不多加珍惜?

又有何理由,能夠漠視這種難得的夫妻真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0/04/03 18:10

很特殊的開頭

期待故事的發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3 18:13 回覆:
下一章等天黑了再來貼,這篇小說比較詭異一點,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