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嵌名詩創作:湖光山色
2010/02/13 00:23:44瀏覽2189|回應11|推薦37

引用文章嵌名無能。

海飄零到北京
陰似水人如萍
川未改年華逝
變風雲台北城


為什麼昨天那麼熱,今天又變天了?台灣的天氣真是詭異啊。

昨天的我非常努力,小說一天打了一萬多字,今天計畫要繼續這種進度,可是天氣驟變,又冷又濕,手指又開始痠疼了。

回到台北之後,忽然覺得前天好像炎夏(揮汗熾熱),昨日好像春天(陰晴不定),今日的凌晨又轉回了寒冬(濕冷多雨),台灣天氣的變化快得讓我始料未及。

我不過是遊走於兩岸的一個普通人,有時短暫的離開,回來時好像對此地完全陌生。

休憩之隸屬於工作,正如疲憊之依附於止息,我發覺這麼一種矛盾的道理,在忙碌之中的生活,是那麼完滿而充實,而到了可以全然忘記上班的時刻,卻又那麼渴望從湖光山色之中找出讓自己煩惱的主題。

啊,矛盾啊,就像在尋找自己老化時的可能容顏,有那麼一天晚上,到了鏡中就倏忽發現了這樣的一張臉。

就像窗外的天氣這般,這極端的變化是矛盾的,而我,也依然如此矛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0/02/13 00:35

頭香!

新年搶頭香,過好年。

福氣啦!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2-13 00:37 回覆:
Rosy預言:小鯊今年一定會有極大的福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