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俠(中)之五:錦衣衛-2
2006/05/13 23:01:55瀏覽1117|回應0|推薦6

江籬本以為自己即將殞命,但他卻沒感到身上有任何痛處,只道自己定然全身骨骼粉碎,說不定就被這排山倒海般的一擊將身子打成了兩截,哪知一掌過來,他只覺得一股力量將自己推到一旁,腰腹之間煩惡欲嘔,低頭一看,原來是方菲用長鞭將自己的身體一捲,避開了那強勁的一掌,他搖搖晃晃地站直了身子,只見方菲輕巧地躍了過來,擋在兩人中間。

方菲道:「你這只會奸笑的老鬼真愛欺負人,就算想動手,也該找個武功相當的對手吧?」

齋速本要打他的膻中穴取他性命,沒想到一擊失手,回以嘿嘿冷笑:「小賤人,老子馬上就來料理妳!」

方菲道:「少廢話!看是你料理人,還是讓本姑娘好好整治你!」

惱恨之下,齋速又暴起襲擊,方菲甩鞭搶攻,那長鞭舞動不絕,齋速足底加勁,鼓蕩疾走,猛衝向前連發數掌,不巧都沒有擊中她,但他拳重百斤,真氣充沛,發拳落掌,勁道皆震得塵沙飛揚,方菲閃躲之餘,見他拳腳勢道猛烈之至,自知身上還有內傷,又深怕被那掌力拳風所波及,始終採取以虛打實的手法,機伶伶地閃躲著拉開距離,不讓齋速輕易近身。

齋速奔了一陣,見她步履飄忽,身法之快,實是匪夷所思,這晌明白這姑娘輕功傲人,實際上的武功仍遠不及自己,只是想要藉此消耗他的真氣,乾脆回頭朝江籬攻擊,若不抓住這稍縱即逝的良機,被那少女不住糾纏,就搶不到那少年手上的劍了;他當即搶上一步,施掌擊去,這一下驟起驟落,江籬驚得呆了,沒料到齋速忽然轉而對他出手,他忙不迭舉劍擋格,沒想到那劍身柔軟,他這一劍意勢不盡,手腕微抖,劍身在空中轉了個彎,湊巧反彈劃中了齋速的左頰,只聽得錚錚響聲,齋速臉上登時鮮血迸流。

齋速受此一劍,雖然只是臉上開了個小口子,但他臉上的詭笑已經變得異常扭曲,直是又恨又怒,恨的是他竟然被這手無縛雞之力的毛頭小子一劍劃傷了臉,但更怒的是以他這等高手在江湖上的經驗與名號,此番被一個後生晚輩割傷臉頰,實是奇恥大辱。

「臭小子,看老子宰了你!」齋速冷笑數聲,縱身而起,落掌直取江籬面門。

這奮力一擊,豈同小可?一被打中,那就危乎殆哉,小命休矣!

江籬還不知道該如何應付,便拿著那把劍亂揮一通,臨敵之際,當初方菲教導他的那些招式,他人都慌了,一時根本就想不起來,所幸方菲又欺進阻撓,以鞭子擋下幾次攻擊,但齋速知道這女子只是佯裝作態,還是不斷朝江籬動手。

方菲道:「你這臭老鬼,偷偷摸摸上來暗襲一個武林後輩,絕非英雄好漢作為,豈不怕天下人恥笑?」

齋速森然道:「恥笑就恥笑吧,老子本就不是什麼英雄好漢,還怕你一個小娃兒說嘴?」

「你!」方菲急怒之下,忘了要與齋速保持距離,她一主動進擊,正好又中了齋速的詭計。

齋速見她接近過來,心下更是高興,跟著立即發出三拳,近身無法使用長鞭,方菲顯得有些手忙腳亂,縱身一躍,便想往後閃避;沒想到,齋速掌心反撩,架開了她的鞭子,方菲被他這麼一架,身子一晃,退了一步,還沒定神,就被齋速順勢豎掌擊出,只見他揮掌擊中她的肩膀,她但覺耳中「嗡」的一聲猛響,止不住退勢,便往後飛身摔倒。 

她慶幸自己沒被打中要害,卻也軟綿綿地跌在一邊,嘴裡還不住破口罵著:「臭老鬼,你要是敢動他一根寒毛,我絕對饒不了你!」

「死到臨頭,還在嘴硬……」齋速沒再看她一眼,向江籬走了一步,便即停住,笑容逐漸扭曲成痛苦的模樣,只見他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氣喘噓噓地說道:「哎喲!你這陰險的小鬼……你……你竟然使出這等下流的手段……」說到後來,齋速已再笑不出來,忽然口中噴出一大攤鮮血。

打鬥跟著停歇下來,三五個還拿著兵刃與秋蘭纏鬥的錦衣衛一臉訝然,連秋蘭也不住盯著這忽發的狀況猶疑起來,眾人望向齋速突如其來的慘樣,又看了看江籬,均感大吃一驚,不明所以;江籬握著手中長劍,身子不住顫抖著,滿臉露出迷惘之色,根本就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怎地這等邪門?」

齋速起初覺得有些頭昏眼花,還以為只是多次全力出掌,導致內息不勻,直到他臉上割傷的部位開始發熱,還隱隱有些怪異的搔癢感,這纔驚覺自己可能中了毒;他吐納數下,幾番潛運深湛內力欲穩住身子,但總是天旋地轉,便欲踉蹌倒地,只得盤膝坐下,運氣與體內劇毒相抗,可一口氣怎麼也提不起來,愈是運功,四肢百駭愈是難受,全身脈絡似是開始逆行,功勁便欲如數散去,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暗叫:「我命休矣!」

方菲看著這一下驟起驟落,不禁滿臉困惑,只見齋速開始在地上打著滾,一張臉上又哭又笑的,他的雙手還不住往臉上亂抓亂搔,逐漸發黑潰爛的傷處已變得一片血肉糢糊,面皮也被他自己扯下了好大一塊,但聽得他大聲呻吟哀嚎,仍舊不停地往臉上抓搔摳弄,一時雙手上鮮血淋漓,那可怖的景象委實讓人怵目驚心。

「你……你這劍上有毒……」

江籬心下怔忡不定,茫然失措,不知該如何說起:「我──」

齋速又噴了好幾口鮮血,只見他全身癱瘓一般,身子顫了幾顫,只一霎眼的時間,人就跟著痙攣著斷了氣。

眼見一個高手忽地倒在旁邊死了,那臉上可怖的慘狀,讓旁觀者都不禁駭慄。

方菲和秋蘭均感詫異,原以為那把劍只是一件罕有的異物珍品,就沒想到,那劍上竟然餵了劇毒,瞬間便讓一個武林高手頓失神智,委地死亡;她們雖然對江籬認識不深,以為他為人正派單純,就怎麼也沒有料到,這少年會為了求勝,偷偷在兵器上摻上毒物,行為變得如此卑鄙。

方菲見了,心中憤怒無法抑制,她厲聲責問:「你怎麼使出這種下三濫的手段?」

「我沒有,我……」江籬一臉空白,直是百口莫辯:「這劍……這劍怎麼會真的有毒?」

忽然之間,他看見翠旍姑娘的小婢素華,正悄悄地站在一邊觀看他們打鬥,情急之下,他奔了過去,只見那小婢一臉詫異地瞪著他。

「素華姑娘,妳怎麼會在這裡?」江籬忍不住問她:「妳告訴我,這劍怎麼會有毒?」

「我──」素華結巴地說:「我不知道──」

兩人對答之時,一個身材矮小、滿臉精悍之色的中年漢子躍了過來,猛地揮掌襲向秋蘭,只聽他掌風呼呼,威力遠及數尺之外,顯然是個絕頂高手;那人長眉斂目,眼角下垂,扁著張嘴,看來一臉憂色,鼻子勾曲,有如鷹喙,猛聽得「碰乓」一響,秋蘭悶哼一聲,身子已摔出一丈之外,手上長蕭落地,口中噴出鮮血,似是暈倒在旁。

江籬但見眼前灰影一閃,那人以快捷無倫的身法欺到秋蘭身旁,使出快捷無倫的手法打落她手上的玉蕭,將她人一把摔擲出外,又以快捷無倫的身法退回原處,顫峗峗地有如一座峭壁,又詭怪又雄偉地挺立在旁。

這幾下出手,每一下都是乾淨俐落,江籬都瞧得清清楚楚,但實在快得不可思議,他竟然被這駭人的手法震懾住了,一時失去了行動之力。

「閣下是誰?」方菲喝道:「你打傷我二姐,還不報上名來?」

那人開口,口音似是哭泣,又似悲鳴,只聽他說:「在下是『鬼見愁』馮翼。」

江籬從沒聽過武林中人的名號,前一個「笑神巫」齋速於他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現在又來了個「鬼見愁」馮翼,只讓他更覺茫然了。

馮翼問道:「是妳殺了我師弟?」

方菲道:「本姑娘殺的人可多了,你師弟又是哪號人物?」

馮翼哀傷地指了指躺在地上的齋速屍體,嘆道:「那就是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