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援交(十)五個真相
2006/05/03 21:28:57瀏覽10996|回應0|推薦15

援交(十)五個真相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為巧合。』

莫里哀(Moliere)的《唐璜》(Don Juan):「莫名其妙的真相」

找尋真相的過程,最令人討厭的一點,就是真相有時會是醜陋的,也是可笑的。

喜劇是一種文學類型,是一種世界觀,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文字策略。

喜劇與「真相」或揭示真相的關係,或許只是一種啼笑皆非的幻象,真實與幻想之間,其實也說明了相對性的關聯。

就像智利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在《疑問集》裡,反覆地對大自然的奧祕發出天問:

「告訴我玫瑰當真赤身裸體,還是它就是這種穿著?」
「上學遲到的燕子,會怎麼樣?」
「是否總是同樣的春天,反覆扮演同樣的角色?」

沒有人知道詩人的答案。 


一、小張 

今天發生一件怪事,我竟然無辜被牽扯進來,真想哭啊!

星期五下午沒課,我一個人去西門町逛街,剛從西門站六號出口走到中華路上,見到有一對男女在那裡吵架,我正好路過,就多瞧了幾眼,意外發現那個男的竟然直直走過來,問我要不要跟他交易!

我看了看他,也沒多說什麼,覺得這傢伙腦袋有問題,他女朋友長得像恐龍還要出來援交,本想馬上走人,這個龜公立馬就發飆了,不但罵我,還想勒索我,我就順手推了他一下,沒想到那個男的以為我要殺價,說是我看不起他的女朋友,就扯起我的衣領想揍我,還露出他手臂上的刺青。

我也沒多想,這人裝什麼道上兄弟,也不過就是個小彆三,也把袖子一捋,露出我的二頭肌,準備跟他幹架。

剛開始我們也沒動手,只是做做樣子虎濫對方,後來群眾聚集過來圍了個圈圈湊熱鬧,還有人以為我們在拍偶像劇,在一邊尋找攝影機,媽的!台北人就是無聊,發現有人要釘孤枝就想看好戲,沒想到後來警察也來了,硬是把我帶去派出所關了三個小時,靠!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啊?還說我不學好,又是援交又是打架滋事,我跟他說這根本是莫須有的罪名,一個警察問也不問就猛K了我幾下頭。

氣死我了!這是什麼世界啊?難道走在路上被人搭訕也有罪啊?


二、阿尼

今天輪到我休假,我性子一早就上門說想去西門町,結果我忘記帶錢,這個醜女卻一直嚷著說要陪她吃飯、逛街、看電影,當兵一個月纔補貼多少,我哪來的錢啊?
剛走到中華路上,我就覺得無聊得想回家睡覺,這女人還不放棄,哇咧……上過一次就跟我拿翹,她還真好意思啊?

但她一定要我請客,我兩手空空不想亂花錢,就要她自己想辦法,沒想到這個醜女說我看不起她,我就火大要她自己掏腰包;這時正好走過來一個一臉呆樣的大學生,看起來很好騙的樣子,想想就湊合著,反正現在援交很普遍,說不定一天就能賺個幾千塊零用錢。

不料,這個男的不買帳,讓我很不爽,問他到底想出多少,沒想到他愛理不理的,不接受我降了半價還想走人,我拉住他,罵了兩句,沒想到他竟然衝過來推我,還想跟我在大庭廣眾下幹架!

這傢伙的肌肉很壯,我覺得自己可能不是他的對手,就拉起袖子,露出我上次跟同學去刺青的圖案,想要嚇唬他一下。

可是這個男的竟然不願意退讓,還大呼小叫惹來了一堆人群,我看這件事情很難善了,就準備見機落跑。

後來警察來了,我拉著女友趁亂混入人群裡面,結果伸手拉錯了人,竟然是個跑得慢吞吞的死胖子;幸虧那些穿制服的飯桶沒有注意到我們,我就假裝跟那胖子是一道的往捷運站跑,只見那個白癡男被條子抓個正著,跟著進了警車被人帶走,不知後來他怎樣了?


三、路過的人群

今天下午,胖胖找我們去西門町逛街,星期六天氣不錯,應該可以順便聽聽歌友會,搞不好能有漂亮美眉可拐,結果一路上只看到醜不拉嘰的一排援交妹在跟老頭子交易,路邊的攤販難吃死了,半個馬子也沒把到,連去柏青哥打小鋼珠都會輸錢,真背!

原本以為這個週末會跟上個週末一樣無聊,幸好,有兩個傻瓜為了一個醜女在路上吵架,我們圍了過去,希望他們趕快動手,沒想到這種恐龍也有人爭著要,真沒眼光!

看他們拉扯在一起,本以為會有什麼好戲可瞧,結果警察來了,我們當下馬上閃人,打算先離開是非之地再說,結果那個男的竟然趁亂抓著胖胖的手跑了,還把他的女朋友扔給我們,原來他是個GAY,靠!

那個醜女跟著我們往捷運站跑,還問我們胖胖會帶她男朋友去哪裡,真是超無聊的!我們急著躲警報,誰知道那個男的跟胖胖現在怎麼樣了?


四、小仙

今天是我生日,正巧男朋友休假,好不容易從部隊回來,我要他陪我吃飯、逛街,沒想到他一路就跟我抱怨,連點小錢也不願意出。哼,不怕我以後兵變嗎?

我雖然長得不漂亮,但我是那種耐看型的女生,學校裡應該有不少男生都對我有意思,因為他們最喜歡跟我借上課抄的筆記。

逛到中華路上,我要男朋友幫我買條項鍊,他從來不送人家生日禮物,只要五百,沒想到他竟然不肯!還說要我自己買!

然後這個小器鬼就開始數落我,說我只會亂花錢,我懶得理他就轉過頭去,結果看見一個超有型的帥哥走了過來,還一直瞧著我們;我男朋友發現我好像對他有意思,似乎是吃醋了,馬上過去和對方理論,後來扭打了起來。

我覺得那個帥哥真勇猛,他推了我男朋友一把,樣子好酷啊!可是不知道是誰報的警,警察來了,把那個帥哥送進警車帶走,不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

剛回頭想找我那男朋友,沒想到這傢伙竟然跟個胖子溜掉了,好像他認識這幾個混混,結果這些人根本不甩我,想扔下我跑走;搞了大半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五、條子

今天閒閒沒事做,正想睡個午覺,突然就有人打電話來報案,說是捷運站旁邊有黑道火拼;上頭說這個月業績不好,長官要我們弄出高破案率,想想這真是個好機會,我馬上跟同事開車過去逮人,五分鐘內趕到現場。

只見兩個年輕人在路上吵架,報案的還說是什麼幫派鬥毆,呿!害我們空歡喜了一場!

同事說不能空手而回,現在是非常時期,什麼芝麻蒜皮的小事都要報上去,免得這個月達不到業績,所以我們只能把跑得最慢的那個笨蛋帶回警局。

這個小子長得壯,身體應該很健康,不像有吸毒的模樣,本想問他有沒有參加幫派,或者有沒有幹過別的壞事,可惜什麼也套不出來,反正西門町是賣春援交的大本營,我們就順便問了他一下,沒想到這傢伙臉色變了,嘿嘿,應該有譜吧?

「那裡有軟弱,那裡就有謊言。」

我們試著威脅利誘了好一陣子,但這個小子就是不甩我們,因為他沒有前科,身上又沒有帶什麼違禁物品,我們也拿他沒輒;看他那跩跩的樣子,我另外一個同事打了他幾下頭,扯了幾句屁話,關了三個小時後就把他放了,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話說回來,我們這個月真能達成上面交待的成績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