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援交(九)垂淚的天使(中)
2006/04/22 23:58:10瀏覽2872|回應0|推薦12

援交(九)垂淚的天使(中)

約見面的日子終於來到了。

唐牧師脫下道袍,換上一身休閒衣褲,緊張兮兮地提早來到了捷運站,他站在出口那兒,卻又躊躇不定地走來走去,還不由自主地停下來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希望不會見到教會或者鄰居那些熟悉的面容,不過他這回可是多慮了,台北的捷運乘客全都擁有冷然、淡漠、彼此之間毫不關心的臉孔,腳步迅速地來來去去,絲毫不願回顧路邊或身旁的陌生人;這個世界上可能始終無法有任何人為他停駐,除了那個同病相憐的「國中生」,或許在塵世間再也找不著心靈相通的人了,全球幾十億的人口,要尋著一個瞭解自己的朋友,真的不容易啊。

曾經有個教會的媽媽,在周日上午的聚會結束後,帶著還在念大學的女兒來同他攀談:「牧師啊,你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

「沒有。」

「那你──」

他很快地結束這次的私下交談:「我想,我可能愛基督勝過於任何人。」

事實上,他覺得自己心中充滿了苦悶,這已經是閱讀《聖經》所難以平復的了。

上帝為了要治療病人,所以使他們染上惡疾;為了要安撫傷者,所以讓人們流血流淚,然後在他們糜爛的傷口上彰顯治癒的大能?

既然如此,上帝又為何先要人們痛苦呢?難道肉體與心靈上的實質悲劇,只是一條讓人們走向悔改的崎嶇道路,大部分的人之所以能感受到上帝的大能,不就是通過重重的試煉與哀傷嗎?

他曾經做過一個春夢,夢裡面他像是一個羅馬士兵一樣,走到山丘上的十字架那兒觀看被釘死的耶穌,耶穌的臉上有著溫柔的神情,然後祂就那麼從十字架上走了下來,與他擁抱接吻,就像在最後的晚餐之後親吻猶大那樣深深地吻了他的嘴唇,之後他夢見那神聖的神子裸著身體站在他面前,讓他卑微的雙手擁抱住祂,讓他愛撫的手指滑過基督被聖靈充滿的軀體,那纏綿的感覺宛如充滿了狂喜,爾後他醒來,發現自己的慾望卻渴痛得逼真極了,而且他還射精射在自己的棉內褲上,那一灘熱呼呼的精液訴說著他在淫夢中所犯下的罪惡。

在《聖經》裡面,耶穌親吻的都是男人,從彼得到猶大,從門徒到叛徒,男人與男人之間用嘴來接觸,無論是崇拜,還是憐憫……

過了幾天,他一直私下對著神懺悔,也曾經無數次祈求上帝的指引,最後他上了網,逛到一個同性戀者出沒的網站,始終留連不去。

約定的時間到了。

唐牧師緊張地摸了摸頭髮,又撫了撫休閒褲上的一絲皺摺,無助地低頭禱告。

他見到兩條可能的路就展現在自己的面前:一條通向禁欲生活的宗教之路是筆直、平坦、狹窄的,這說明他毋需像那些神父一樣終身不娶,卻必須在教會的姊妹中找一個夏娃一般的女人出來,完成上帝的應許;另一條路則是神秘、耽欲、好嚇人的,其實他早已無從選擇,因為那條宗教之路已經被一個手持火劍的天使給擋住了,那人會有著耶穌一般的心,而且純真無暇,是他這輩子所見過最可愛也最危險的人。

這個要試煉他的天使已經來了。

忽然一個嗓音奇怪的人停在他身前,猶豫地問道:「你是『牧師』嗎?」

唐牧師從閉目禱告中戰戰兢兢地張開雙眼,他的視線從那雙舊舊的白色雜牌布鞋,往上直到那窄管的Edwiin牛仔褲,然後是一個掛滿廉價漫畫人物別針的破背包,最後是身高只到他下巴的一張青澀少年的臉;這個少年有著一雙全然生動的黑眼眸,他怯怯地抬頭望著他,臉色雖有些蒼白,卻帶著淺淺而略微緊張的微笑……上帝,那副微笑差點融化掉他的骨頭。

唐牧師呆愣愣地陳述:「你是『國中生』。」

那少年點點頭,那頂紫色的怪異貝雷帽不相稱地在前面晃動著。

唐牧師不知該怎麼接口,只說:「你的帽子很好看。」

「國中生」小聲地說:「這是我姊姊買給我的,我第一次戴出門。」

唐牧師緊張地問道:「我們要去哪裡聊?」

「去麥當勞怎麼樣?」

「麥當勞的東西都是垃圾食物,我帶你去喜來登吃飯吧。」

「那裡好貴──」

唐牧師看著他,終於斬釘截鐵地說:「我請客。」

少年點點頭,跟在他後面,緩緩從捷運車站出口往喜來登飯店的方向走去;雖然只有幾步路,但「國中生」始終沒有與他並肩而行,唐牧師數著身後的步伐,曉得他想避人耳目,於是走到一樓的歐式自助餐廳那兒,指示「國中生」跟他進去。

他們沉默地在選定的位置坐下,兩人又同時站了起來,無聲地各自去拿了一碟東西。

「國中生」顯得有些飢腸轆轆的樣子,剛拿了一盤肉和堆得滿滿的炒飯,很快就吃完了,接著又去拿了一些清蒸魚、一些牛柳,還有一些豬肉凍,唐牧師只吃了一盤菜,就坐在那兒觀看「國中生」吃飯;「國中生」感覺到他的視線,覺得有些發窘,但他還是盡責地吃完了滿滿一大盤的食物。

「『牧師』,你幹嘛這麼瞧著我啊?」

唐牧師微笑道:「我只是覺得,光看著你吃東西,自己就好像已經飽了。」

「國中生」赧然說道:「我今天中午只吃了一個麵包,所以覺得很餓。」

「我看過一些報導,說是中餐一定要吃得飽。」

「沒辦法啊,我老媽星期六常常去工廠加班,我姊又出門跟男朋友約會去了,所以我只能到便利商店隨便買點東西裹腹。」

唐牧師不禁問道:「你媽媽沒有事先弄飯嗎?」

「國中生」扁了扁嘴:「她做的東西比我老姊弄得還難吃。」

唐牧師又問:「那你爸爸呢?」

「國中生」冷哼道:「那傢伙跟一個和我大姊同年的大陸妹跑了,根本不在乎我們的死活。」

原來「國中生」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經由他斷斷續續的敘述,唐牧師瞭解到這個少年心底的孤獨,也覺得非常沉痛,然後「國中生」平板地告訴他自己的家裡經濟出現問題,他在學校也沒有什麼知心朋友,除了偶爾跟同學打打球,唯一的興趣就是上網逛聊天室,想要認識一些能夠相互體諒的網友,並且和他們交換意見,而這種想法又與唐牧師的初衷不謀而合。

很快地,自助餐廳在晚上十點結束夜間的用餐時間,唐牧師拿信用卡付了帳,然後示意要「國中生」跟著一起離開。

「國中生」開口問道:「接下來要去哪裡?」

唐牧師一怔,說道:「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國中生」搖了搖頭:「我跟老媽說了今晚不回家,要去同學家裡睡……因為我要跟你見面,所以撒了謊。」

唐牧師和他一起站在飯店的一樓大廳,不知該怎麼接下去,今天兩人纔第一次見面,雖然聊過一點雙方的生活,看著這個少年時也發覺兩人互有好感,但初次見面不能一起過夜,而且還是跟一個這麼小的國中學生,似乎有些過分,於是他在心裡默想著該怎麼約定下回再見面的說法,可所有的對話都還沒有說出口,「國中生」就提出一個讓他無比詫異的要求。

「我早就打定主意今天晚上要陪你了。」

唐牧師顯得有些躑躅,又期待地說:「你真的──」

「國中生」道:「你不願意也沒關係。」

唐牧師當然萬般願意,於是他二話不說,很快就轉身到櫃檯訂了房間;當他與「國中生」一起搭電梯上樓時,還是顧忌地留神是否其他的房客有露出懷疑或不屑的目光瞧著他們,可是沒有人在意這狹小電梯內的緊繃,房客們神態自若地離開了彼此的視線,連飯店的服務生都不曾表現出任何疑慮。

到了樓上,電梯裡其他的房客和服務人員都如漂萍般遠去,唐牧師這時發覺有隻小手握住他的,那熱度讓他跟著全身發燙,他知道,「國中生」和他一樣,都非常期待著兩人可以獨處的時刻。

他們如情侶般手牽手走過飯店的漫長走道,剛進了房間,他就拉起「國中生」的手,埋首親吻那熱燙的掌心,然後逐步吻著他細瘦的手指,彷彿這是基督神聖的雙手。

「我還以為我永遠也不敢見你,」唐牧師沙啞地說,「我沒想到我還能在這地獄般的旅館房間重獲快樂與幸福。」

「『牧師』,你是基督徒嗎?」

「我是。」

「國中生」笑了:「該不會,你真的是個『牧師』吧?」

這個男孩擁有什麼樣的稟賦?

唐牧師忽然覺得好感動,這個天使真的能夠辨識自己的內在,讓他受到無比的喜樂:「感謝上帝……讓我……讓我終於遇見了你。」

「國中生」帶著調侃與趣味道:「或許你的上帝總是以這種神秘的方式行事?」

唐牧師緊緊把這個少年摟在胸前,這還沒發育完成的年輕人有著纖細的骨架,上帝派來這個天使一般的少年,是不是就為了解救他?

他們開始親吻對方,然後繼續脫下身上的衣物,直到兩人都已一絲不掛。

唐牧師看著「國中生」白皙光潔的身體,他身上那屬於男人的部分開始活躍了起來,女人軟趴趴的軀體總讓他的下體也軟了,只有這清靈純潔的少年讓他重新獲得生命,他吸吮那小小的乳尖,與「國中生」互相探索彼此的身體,肢體交纏地一塊兒坐在床上。

他全身的每一處感官都在回應著這少年溫熱的唇和雙手撫摸的快樂,每一道神經都在緊繃著迎接少年的滋味與氣息,輕觸與呢喃,陶醉忘我,而他相信自己還是能愛人的,因為,熱情纔是唯一的真實,他的慾望激烈更勝於站在禮拜堂前講道。

於是他禱告似地跪坐在床上:「請祢告訴我,祢寬恕我所做的一切。」

「國中生」茫然地問道:「你在說什麼啊?」

但唐牧師沒有回答他,還是沉浸於自己的禱告中,然後,《聖經》裡面《雅歌》的詩句浮現在他嘴邊:「每到夜裡,我在床上尋找著他,尋找著我心裡深愛的人,我一再尋找著他,卻找不到……

「國中生」貼著他的背撫弄他的下體,然後一把將唐牧師壓在床上,進入了他的身體;唐牧師感覺到強烈的痛楚,感覺到深入他身體打上契約之印的異物,撕裂了他的下身,但他還是告訴自己:這是聖靈充滿了他的體內,是天使正在使用他的肉體,上帝將他當成一件愛情的容器,在他們美好而瘋狂的激情最高點,唐牧師覺得自己的靈魂也一起飛躍到天堂之門,經由這種接觸與神結合為一體。

「說!」「國中生」興奮地連眼睛都發紅了,他想起總是看見電線桿上貼著的『你們是罪人』的標語,然後以一種激切的審判口吻道:「說吧,你這個罪人!」

牧師以一種虔誠的心境接受著,連上帝都可以讓祂的獨生子承受被釘上十字架的痛苦了,像是抹大拉的妓女馬利亞,也要在眾人以石塊的毆擊之下懺悔,這點疼不算什麼的,他告訴自己:疼痛是通往信仰的道路……是真理……是生命……是愛……也是洗清罪惡……

他喃喃懺悔著,然後在那少年的肉體一再撞擊過來的頃俄,痛楚而快樂地大叫:「對,我有罪!我有罪啊!」

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在《論雨果》一文說道:「詩人對一切弱者、孤獨者、傷痛者及一切孤苦無依者顯示出衷心的同情,這是一種父性愛的吸引力。」

或許,這種感情就是一種父愛的給予,唐牧師心想,在他感受過那種治癒之前的疼痛之後,和「國中生」相互擁抱著深深入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