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俠(中)之一:尋釁-2
2006/04/12 02:46:29瀏覽769|回應0|推薦4

他當即奔出房外,往前門的樓梯那兒跑去,門口的龜奴見到剛剛付了金子的少年走了回來,也不以為意,可是樓上已經被人包了場,這小子還一個勁兒地往上跑,他疑慮地跟在後頭,只見那少年衝向刺史王僤,看來是不想要命了。

王僤正左擁右抱兩個煙花女子,見到一個鄙樸少年走到眼前,他有些詫異地放下手上的酒杯。

「是你害了姑娘?」江籬憤怒地質問著:「是不是你?」

王僤一臉茫然:「哪個姑娘?你在說什麼啊?」

江籬問道:「翠旍姑娘是不是你害的?」

「翠旍?」王僤聳了聳肩,冷哼道:「是她啊?」

「你怎麼能如此無情?翠旍姑娘把你放在心上,後來還去投了湖,你怎麼可以──」

王僤哂道:「投湖?那關我什麼事?是翠旍自己想不開吧……你說她真情也好,假意也好,這裡的姑娘每個都是出來賣的,日日夜夜給人摟也摟過了,抱也抱過了,你能說哪個是冰清玉潔、真心真意的?」

聽他這麼說,一旁來尋芳問柳的客人們也哄然笑了起來。

「你──」

江籬覺得渾身血氣往上一衝,也顧不得什麼,伸手就把那王官人的一桌酒菜給掀了。

這樓上滿屋的人開始呼喝起來,龜奴見那小子按捺不住就要動手,連忙衝了過去,掄起拳頭向他胸口就是一拳,把他打倒在地,這拳正中他前胸,力道著實不輕;江籬大怒,回手就是一拳,那龜奴見多識廣,閃身避過,他追上撲擊,這龜奴伸腳在他腿上一勾,江籬撲地倒了,其他的龜奴跟著一擁而上,十幾個拳頭盡往他身上招呼去,不住對他拳打腳踢,江籬抵受不住,伏在那兒任人打得昏暈。

這夥人打了一陣,眼見這少年伏在地上被揍得奄奄一息,怕鬧出人命,就合力將他抬了出去,把人隨便扔在了大街上。

眾人圍觀之中,江籬只覺得渾身疼得要命,他想要站起身,卻怎麼也爬不起來。

過了一會兒,他看見祖父一臉憂慮地從街角跑了過來,老人費力地將他從石板地上扶了起身,摻著孫兒,往洞庭湖的方向蹣跚走去;一路上,老人一直沒有說話,老邁的臉上充滿著悲傷,江籬看著爺爺的表情,想是老人已經知道他偷走那錠金子,心中愈發覺得羞愧了。 

到家之後,江籬虛脫地倒在亢上,他渾身是血,幾乎動彈不得。

「怎麼鬧出這種事?」

聽爺爺這麼問,江籬實在說不出口。

老人幫著他擦淨塵土和血漬,見孫兒滿頭滿臉都是瘀損鮮血,不禁流著涙道:「你偷了錢,還去人家那兒尋釁,究竟是為了什麼?」

但江籬只是搖著頭,不願回答。

老人知道這個孫子脾氣倔強,只能嘆氣:「你不願意說也罷,只盼以後能努力上進,多讀點書,別再鬧事就行了。」

江籬感覺到身上熱辣辣的疼痛,咬著牙說:「對不起,爺爺……那錠金子我會還你的。」

老人拿出跌打酒,幫著揉弄他身上的瘀傷,不禁難過地想:自來女色誤人,這孫兒為了個妓女偷了金子,還挨了人一頓打,是不是犯了失心瘋了?

但江籬卻不這麼想,他打定主意,一定要練成高深的武功,然後為翠旍姑娘報仇。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