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蠕-3(完)
2006/03/29 19:30:40瀏覽865|回應2|推薦8

代號:入侵者

 

    在網路的世界裡,蟲兒反而能變得更活躍﹔人類打針吃藥就可以殺死病毒和蠕蟲,但這卻絕非網路的法則。

 

    「吃屎吧,」男人喃喃自語,好像在吟誦古埃及克賀努姆《度亡經》的除蟲咒語,「誰能防堵你呢?」 

 

    國內有上百家企業已經被他侵入,甚至連政府機關的電腦,也被植入Peep和Peepbrowser兩端遙控木馬程式,包括私人信件、檔案和密碼等資料被取用,當初只是想要研究端控的原理,加上商用軟體必然的缺陷,因此他自行開發了一種威力強大的木馬,以提供下載的方式夾帶散佈,自動在許多電腦進行資料管控;由於功能超凡,兩岸駭客都尊稱他為「臺灣人的驕傲」;一個人不會一離開學校就獲得百萬年薪,身為可憐的軟件工程師,不會馬上就成為擁有專屬司機的總裁,二者都必須靠努力賺來薪水和自尊,因為學校並沒有贏家和輸家的現實面,只會不斷給予機會找到正確答案,出了社會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所以對生活發牢騷沒有用,只能反覆從錯誤中自我學習。

 

    他設計了新品種的蠕蟲,它毋需用戶操作便可完整修改並自行複製、交叉感染,此種新程式不像一般木馬,因此被駭客們通稱為「衝擊波」,能快速透過區域網路(LAN)散佈,在清除的過程中,如果有任何一個能僥倖存活,病毒便可重新感染整個網路,因此任何防毒軟體和防火牆都難不倒他,在網路上如入無人之境。

 

    他喜歡那種堂而皇之進入別人電腦裡的快感,好像他正在窺伺一個人最深層的內在與病態面;一名業務人員在上班時拼命從色情網站下載女人光裸煽情的圖片;一家公司的會計師正在製作幾份財務報表,帳目卻完全不相符;一個公務員偷偷收發自己的無聊e-mail,和腳踏幾條船的對象卿卿我我,用Messenger傳訊,噁心巴拉地談情說愛。

 

    他其實很想告訴這些活得毫無意義空間的人們:生活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應付每月開銷、保險、信用卡循環利息,還有現實中的如許煩惱,網路上多的是吹噓自己有多了不起的人,所以在埋怨家人或老闆之前,還是先整理一下自己的電腦反省反省吧。

 

    對於其他世界各地的網路駭客,他其實也充滿了恐懼,深怕哪天真的會有人破解了自己所架設的防火牆,或者放了隻蠕蟲寄生,偷走他所有的心血;如果不去試試自己的界限可到達何處,他也會害怕上網。

 

   這個月最有趣的是一個作家的文件檔。

 

    他進入宿主的電腦,發覺她剛寫下了一個怪裡怪氣的故事;那是一個有病的女人,他想,只是看著她所寫出的小說,就覺得螢幕那一端,真的充斥著許多可怕的瘋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NEWS:
2007/06/23 01:16
我只會把故事停頓在自己判斷的描述中,不改寫,也不為任何讀者變更內容,抱歉囉!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啊~ 完了?
2007/06/21 10:58
蠕~我覺得還沒完耶! 應該還可以蠕動很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