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奧運(三)幕後排練
2008/08/27 23:37:14瀏覽1048|回應0|推薦5

京奧成功的背後,是幾萬人的汗水和淚水所組成的。

這是北京郊區大興訓練場,在清晨天剛亮的時候,許多表演者就已經來此訓練了。

破爛的訓練場教室,幹部教導舞者各種動作。

教室內破爛的房頂。

表演用的衣物和道具,搬運都得自己來。

大清早的練習,數千表演者往訓練場移動中。

外省和外縣市借調的東西,由表演的學生們從遊覽車上搬運京奧所需道具和衣物。

北京的早晨,上萬名表演者在路上行走。

參加表演的解放軍同志。

他們手上拿著什麼?據說是重達十公斤的裝備。

能想像他們的辛苦嗎?

看看這些表演者的背後!這就是他們辛苦流下的汗水!

中國廣播網曾經專題報導,在開幕式裡面,佔據最重要部分的活字版和水立方表演,救是依靠這些解放軍。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參與的軍方訓練有素。

報導中說,這些解放軍整整訓練超過一年。

台上一分鐘,台下一年功。

這個呢?

在京奧表演的女舞者,很多是在學生,由於是「義務」,表演的練習完全沒有車馬費,一切(除了每天的便當和一瓶礦泉水)都得靠自己付錢。

這是幾個女孩一大早擠北京地鐵的照片。

她們的舞蹈部分,主要都在鳥巢練習。

注意看鳥巢中間的巨型地球,上面垂吊的都是表演者,以解放軍為主,而且都是特別挑選過的。

除了長相必須符合標準,這上萬名的表演者還得有相當好的體力。

看台上也滿是早晨來練習的學生。

為了怕弄髒或汙染奧運場地,午餐時間,上面規定所有的人,都只能窩在地下停車場就地坐著吃飯。

這是官方供應的午餐便當(礦泉水一瓶、飯一大盤、很難吃的油膩炸魚排、三道已經冷掉的大鍋菜)。

休息時間癱睡在鳥巢座位上的學生們。

根據京奧場地設計的大興訓練場內,學生們又得開始跟著解放軍一起排練。

訓練完在公車上癱成一堆的學生們,看得出來已經筋疲力盡。

這樣美麗的表演,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

預演時,本來打算讓解放軍同志穿上漢朝的盔甲,這些鎧甲非常沉重,後來臨時換了漢服。

預演穿上漢服也不輕鬆!

鎧甲可能重達七八公斤,但是卻比較利於肢體活動,在北京的夏天穿上這樣厚重的漢服,許多人都熱得滿身大汗。

京奧開幕式的預演,明明是晚上八點八分開始,表演者卻得天還沒亮就集合了,上萬人穿著表演服裝走在大街上,或許他們心情很雀躍,但是他們的疲勞和付出,我們一般人根本沒辦法想像。

都開始綵排了,天還沒亮。

綵排中竟然下起了大雨!

沒有蓋子的鳥巢,讓底下排練的學生和解放軍同志們,多半被淋成落湯雞。

早上最後一次綵排完後,累癱的學生們和解放軍,只能躲到地下停車場,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休息。

畢竟,開幕式在晚上八點啊!

上萬名表演者,疲憊地就地入睡。

此時是二OO八年八月八日中午。

下午了。

女孩們換上舞衣,在地下停車場休憩一陣,很快就要上場了,得補充體力。

傍晚,準備上場了,雖然還有好幾個小時,上頭已經在清點人數。

幸虧京奧一晚就結束了。

當然,疲憊的女學生們還得就地休息一下,不然撐不到表演最後。

真的很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表演者!辛苦的學生和解放軍,纔是京奧背後最了不起的功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