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的極限-58
2006/03/26 01:18:48瀏覽1007|回應0|推薦7

很久以前,世界上曾經有一個人因為愛人太甚,以及太為人所愛,所以他率領愛他的弟子們走遍天下,連腳底都走得磨穿了,頭髮也掉光了,最後仍一事無成,人們還是互相憎恨,爭鬥還是不斷發生。

打開電視機,蘇昉就會覺得自己常常看到這種人的分身,比如:婚姻專家的婚姻不幸福,心靈導師的心靈不潔淨。

在這個人世間,是不是人人都自以為是地論斷他人,並且只依著自己的想法而活著?

蘇昉雖然很想跟依霏見面,每每看著那張紙條發著呆,然後回憶起白依霏那髮絲縹緲的臉,還有那憎恨的眼神,想她殘破的心啊……她沒有勇氣打電話給自己的好友,也沒有辦法以一個學姊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學妹,並且開啟其他的話題。

就一個朋友來說,她怎麼做得不失敗?

她問侯玉堂:「你有沒有跟朋友鬧翻過?」

「有啊。」

「後來你們是怎麼合好的?」

侯玉堂微笑道:「我們根本就沒有合好。朋友嘛,合則來,不合就拉倒,這年頭你在乎人家的心情,可別人不會在乎你的想法,要不然能怎麼辦?」

「真的不能合好?」

「妳想合好,別人未必會接受,還不如好聚好散。」

蘇昉聽了,想起白依霏當初會躲避自己,連音訊也不捎來一封,要是她還記恨自己當初說的那些話,或者選擇忘卻這份友誼,現在還有什麼理由再去打擾人家呢?

週末的時候,侯玉堂又找她出來吃飯,她本來心事重重地看著皮包裡面的電話號碼,為了拋開煩惱,因此接受了他的邀約。

甫見面,他就說了:「就我上次提的事情,我想聽聽妳的回答。」

蘇昉茫然地問道:「你指的是什麼?」

「結婚啊!」

蘇昉低頭沉思道:「我還想再考慮一陣子。」

見她還是不願意正面答覆,侯玉堂並未繼續在她身上施加壓力,慢慢地,他伸出手碰觸她的,靠近那朝思暮想的人兒。

「蘇昉,我真的很喜歡妳。」

她沒有躲開,只說:「我知道。」

「那妳要不要試著跟我多約會幾次?」侯玉堂說:「妳喜歡看星星,我也不排斥去圓山天文台約會,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

她笑了。「好吧。」

侯玉堂看起來一副喜不自勝的樣子:「太好了。」

現在想想,雖然侯玉堂的表達算是婉轉隱諱,可是她自己以前太急著做知性的交流,卻是阻斷感覺對方暗示的原因。

在天文台那兒,他買了一本《行星現象》攝影集給她,蘇昉本想拿錢給他,但是侯玉堂拒絕收下,她不想跟他僵持下去,就勉為其難收下了這份禮物;侯玉堂對她很好,在許多方面也顯得相當體貼,蘇昉決定要拋開許多最近的煩惱,於是她繼續跟著他去看午夜場電影,從華納威秀的電影院門口散場的時候,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侯玉堂從褲子口袋摸出車鑰匙,帶著她往停車場走去。

剛走進地下停車場,蘇昉就問道:「等一下還要去別的地方嗎?」

侯玉堂記起上次兩人的不愉快,怕她聯想起那件事,說道:「我馬上送妳回去。」

「去你那裡?」

他以為自己聽錯了。「啊?」

「你不想就算了。」蘇昉很快地坐進車內,然後就別開了臉。

侯玉堂跟著坐進駕駛座,愣愣地瞧著她,蘇昉的臉映在車窗上,而後似乎她的某種神情觸動了他,他的手托回她的臉龐,他的目光嚴肅而犀利,似乎他想要弄清楚她真正的想法。

他顯得既勢困惑又是欣慰:「妳要到我那裡?」

「我不想說第二次。」

侯玉堂微笑了,他意亂神馳地開著車,直接往他的小公寓駛去,並沒有注意到蘇昉甚至不允許他聽見她的嘆息。

那是一間位於農安街巷弄內的公寓,侯玉堂拉著她三步倂作兩步地上了台階,出現在她眼前的,有著普通的鐵門、普通的客廳、普通的木板地面和白色的牆壁,許多東西也都放得井然有序,但在她還來不及認識這個陌生的地方之前,侯玉堂又急急拉著她往他的臥室走去,似乎他無法忍受今晚會是另一個欲求不滿的夜。

蘇昉看著他,看著這個男人眼底的慾望和急切,彷彿她可以讀出所有男人心中的秘密,她不自覺地望著他迅速剝光身上的衣物,而在她能夠喘過氣以前,他已經撲了過來,像一隻飢餓的野獸一樣,用力地吻她,並且接著開始脫她身上的衣物。

絲毫不以他的赤裸為恥,侯玉堂嫻熟的脫衣技術表示他曾經有過許多女人,蘇昉感受到這個男人身上的高熱,竄上心頭的是另一番場景,在一個夏日的午後,另一個光裸著身體的男人也如此擁抱過她;在這個冬天的夜裡,抱著她的男人很快就會做同樣的事情,他的手像魔術師般地解開了她的胸罩與褲襪,連她的內褲也一一被扔在床腳,她冷靜地看著這個高大、頎長、有力,並已蓄勢待發的雄性動物,看著他戴上保險套的樣子,不覺有些好笑,看起來也有點蠢。

侯玉堂似乎完全沒有發現她毫無反應的模樣,他氣息粗重地把她按倒在床上,她看著他賁起的前臂,看著他肌肉結實的下腹,想要避開觀察到他的男性器官,然後感受到一種奇特的噁心;似乎對她的慾望已經驅趕了他個性中較好的一面,他猛然長驅直入,深入了她的身體,像是一頭奮力要衝撞柵欄的西班牙鬥牛,幾近瘋狂地想要帶動她,但這並沒有造成任何歡愉,蘇昉皺著眉頭,她試著壓抑,彷彿害怕她會太過厭惡它,厭惡那種動作、那種呻吟、那種汗流浹背的黏膩,還有那種橡膠製品不停戳入並摩擦自己下體的惡感。

事後,侯玉堂將她擁在懷中,沉沉入睡,他的呼吸深沉且安慰人,但無法阻止她想要起身洗個澡的想法;她睜著明亮的眼睛,沉溺於自己可能會喜歡上這個男人的謊言。

倚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她心想:我因為這個男人送我一本書,所以就想跟他上床嗎?這種行為又有什麼快樂?為什麼男人會如此喜歡這回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