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之夜(2)
2008/08/01 23:09:07瀏覽1088|回應2|推薦34

 

寒風吹過樹梢,那個冬日的下午,窗外是蕭颯的風聲。

而教室之內,兩個扭打在一起的少年、鼓譟的叫喊、驚恐的喘息、拳頭落在肉體上的碰撞聲響,還有那股血腥的氣息,已經留在每個旁觀學生的印象裡。

這場鬥毆還在持續進行中。

石昌宏看著那個不自量力的小鬼一頭撞在他身上,但他高大的身軀仍然四平八穩,一抬腿就把人踹飛出去,撞擊力使挑戰者摔回我的桌上,沒想到這麼一來桌子就不平衡了,一陣天旋地轉,那人暈眩地倒在那裏,桌角搕破了他的額頭。

過了一會兒我纔回過神,卻發現自己還傻傻地坐在座位上,連忙起身避開,而石昌宏和他已經在不遠處拚命扭打起來。

沒兩下,瘦小的十三歲少年就被壓制在地上,只見石昌宏一臉嘲諷的笑,藉著體重和身高的優勢,左手掐著敵人的脖子,右手的拳頭則不停落在他的頭臉,直到身下的對手已經滿臉的血,還示威性質地抬頭看了看旁觀的同學們,兇狠地遏止了任何見義勇為的想法。

受傷的男孩大叫,雙眼射出熔岩般的怒火,好不容易,他終於找到空檔,一拳使勁往上揮去,但他的姿勢並沒有甚麼著力點,石昌宏只微微側過頭,便躲開了。

「還敢反抗,我操!」

石昌宏又揍了那人幾拳,拳頭起落之間,飛濺起了一點甚麼,我站在旁邊,這纔注意到眼鏡上面沾了點髒東西,我忍不住用手摸了一下,原來是腥黏的血滴。

「你們在幹甚麼?」後知後覺的監考老師跑了過來,拉開扭打成一團的學生。

「還能幹嘛?不就是打架咩!」石昌宏的語氣譏誚十足。

監考老師道:「現在大家都在考試,你們打甚麼架?」

石昌宏嘿嘿一笑:「老師,先動手的是朱沖,你問他啊!」

監考老師扭頭問那個緩緩從地上爬起的少年:「是你先動手的?」

朱沖沒有回答,他那倔強的眼底滿是怒火,卻咬著牙隱隱不肯說話。

石昌宏道:「老師,他這不就是默認了嗎?」

監考老師看了看他們兩個,似乎無法判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雖然這次鬥毆的起因我都看在眼裡,明明就是石昌宏想作弊,還故意把朱沖的考卷塗汙了,可是朱沖為甚麼不肯主動說出真相呢?

我偷偷瞧了朱沖一眼,他被石昌宏打得這麼慘,臉上一片青紫,還流了滿嘴的鼻血,但那神情中的不屈和隱忍,誰都曉得他必然是受害者。

我始終無法明白:為何他要選擇沉默?

「你們兩個考完後跟我到訓導處去!」監考老師看了看手表,對其他同學吼道:「你們都回去繼續寫考卷!」

同學們一聲不吭,人人都回頭趕著填寫答案去了,只有我運氣不好,旁邊坐了兩個惡霸,桌子被翻倒了,紙筆也掉落在地,真是遭到了池魚之殃;兩個打完架的男生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望著石昌宏的背影,朱沖的臉上充滿了憤恨,我能明白他的怒火,卻無法理解那眼底的恨意。

但那又怎麼樣呢?

各人自掃門前雪,管閒事就是自己找麻煩,反正前因後果朱沖應該會跟老師說吧,我也就沒放在心上,忙著撿回自己散亂在地板的東西,忽然間,看見了那張被揉成一團的考卷,於是偷偷拾了回來,悄悄放在朱沖的桌子上。

監考老師本來要走開,不料竟瞄到那個紙團,又瞧了瞧我,我正心虛地別開臉,沒想到對上了朱沖的一雙深幽的黑色眸子,而那雙眼中充滿著複雜的情緒。

他知道我目睹了ㄧ切。

監考老師看了看我制服上的名牌,終於說道:「葛蔓生,下課後妳也過來一下。」

他剛扭頭走回講台,我就發現一道灼人的目光投射而來,甫一抬頭,就看到石昌宏扭曲著臉,對著我邪邪一笑,那笑容讓人冷到了骨髓裡。

也讓我不禁渾身戰慄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6 16:28
哎呀,忘了自我介紹,偶是天魂耶。Rosy姐近來好嗎?
看過你在香港所拍的美食佳餚,令人驚羨,很多都沒嘗過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8-16 19:00 回覆:

最近我過得很好,有一陣子身體不舒服,氣候變化讓人真受不了。

我記得你住得離銅鑼灣很遠呢,而且你以前也說不喜歡許留山(這個我記得),話說回來,我這人就是喜歡四處吃喝旅遊,建議你有空去嚐嚐(基本上我認為香港到處是美食)。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osy姐~我也來造訪~
2008/08/06 16:25
很久不見了,原來Rosy改以在udn駐足。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8-16 18:57 回覆:
呵呵,原來是天魂,世界真小,我在這裡幾年了,覺得部落格功能多,所以很少去天堂(也算藉口吧,主要是自己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