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牢騷滿腹
2015/01/14 23:59:51瀏覽2279|回應0|推薦37

牢騷滿腹

信件全文


姑娘:  

我剛剛想了想,其實有些話當時很想說,忍了忍還是想告訴妳,我這人講話直接,就別怪我嘮叨吧。  

聽到妳說那只琥珀十字架斷裂,我心裡是很難過的,一方面天然琥珀本就價格高昂,那只還是我的義大利朋友所製作且由我所設計,全世界只有那麼一只,倘若妳拿去專業的天然琥珀專賣店詢價,現在(非二手品)天然琥珀光是算克拉數的賣價就值個最少台幣一萬元以上,還不算純銀或白K金工的部分,對我來說,我送出手的東西沒有任何一樣的賣價會低於出手時的時價台幣五千元以下,何況還是多年前的友人友情製作,萬望珍惜!  

那只琥珀墜子能修就盡量拿去給專業的師傅修復吧!其製作者是義大利的Cameo老字號Di Lucca Brothers,網站:http://www.diluca1929.it/en/collezione.htm(我送妳的那只黑蝶貝雕刻,也出自同一位師傅之手,這件事情我多年前曾經告訴過妳,但妳可能忘記了,那次是我首次見到妳小妹與男友,然後五人一同去吃了燒烤那天。妳曉得麼?我送出手的所有禮物,必然記錄並且拍照留念,其原由在於希望留住最美好的回憶,而且我也沒辦法修復別的師傅的手工作品,這要視毀損程度而定。)  

妳大妹......這次見面時問我"是否五千元新台幣一條琥珀手鍊’太貴’",我只能說她不懂行情價,天然琥珀價比黃金,不是台幣幾百元就能買到手的印尼科巴脂,只是我聽聞送出的東西損壞,心裡非常難過,因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塊琥珀是一模一樣的......

而學習珠寶之類需要投資很多,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我知道妳從未讀過我的文章或我的任何一本書,假如妳讀過了,必然清楚我花了超過廿年的時間專研許多需要專業的技能,天底下絕對不可能有一蹴可幾的事情。  

好比字畫方面,我只能說自己懂得比一般人多一點,但我仍不是專家,鑑定費妳們自己可以準備台幣十萬元去找專業鑑定吧,但我保證自己當日已經所學所知能提就提了:我可以在沒有看到那件卷軸的情況下說出最少八成的樣式(卷軸的大致樣式和落款之類,妳們賣出手之前自己也得鑽研),這是屬於業餘的基本認知,要賣什麼或喜歡什麼,起碼都需要一些基本概念;不過當我發現妳大妹聽我講解時多次打呵欠,心裡是挺難過的,有的時候,我會認為自己多說無益,妳們可以去找任何專業鑑定所來驗證我的說法;因為專業拍賣場上一位專業鑑定師的鑑定費用,可能就比字畫本身還要價昂得多。  

在此同時我希望妳不要誤會我是在炫耀什麼,我從未有過此類心思,只是針對那只墜子而言,希望每樣禮物都能送給值得並且願意珍惜的朋友,因為琥珀、黑蝶貝、珊瑚這些天然的半寶石,未來必然會在市面上愈來愈少,反而仿品愈來愈多,而且修補幾乎都有相當大的困難度,可以說毀損了就難以恢復原狀,故而希望毀損了也不要讓我知道。  

另外,我很清楚半寶石或大部份珠寶及相關材料類的行情,所以首飾類日後不用特別送給我,心意到了就行,但仍感謝妳的小禮物。  

半夜我剛忙完,網站店面剛開不久,所以我通常都只能天天睡一至兩個鐘頭,看著自己一些設計忽然有些感慨,萬望勿怪;......這點希望妳諒解。  

Rosy


(人名省略,代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2018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