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容相關:答覆網友的問題
2008/02/12 00:25:50瀏覽1032|回應0|推薦4

本篇小說是幼兒的世界,順便來提一下嬰幼兒的發展情況好了。

這篇小說的創作出發點,是我某個同事懷孕生子所促成的,嬰兒的發育,最少要半年以上纔能爬行,腦部發育在此時並沒有完成,因此三個月前的嬰兒視力大約只有0.4左右,屬於暫時性重度近視,也無法說話,集中力很差,至於睡眠習慣,三個月內的嬰兒,每天都睡得天昏地暗。

為什麼我要這麼寫呢?

因為我們的主角大部分的時光會處於週歲之前的狀態,那是主角的大腦萎縮了嗎?還是變得愚蠢了?

非也,雖然有成年女子的靈魂,所附身的身體還是嬰兒,所以我在描述上會配合嬰幼兒的腦部發育狀態。

當然,主角會慢慢成長,這樣的描述,我認為比較合理。

別忘了,我們的主角不是神,她本來也不怎麼精明,頂多在事業上擁有較多的企圖心,在學業上不落人後,就算還有些生意頭腦,到了後來,只能算是普通女性靈魂附身的不純潔嬰兒罷了!

期待她變成天才兒童嗎?

前文介紹已經說了:她會掙扎在嬰幼兒世界與成人記憶之中,這裡面產生的混亂和迷惑,就是我想要寫的東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