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蠕:蟲甦醒的一日(上)
2008/02/10 00:53:04瀏覽907|回應2|推薦45

到了冬日,人就跟窩在洞裡的蟲一樣懶,只想賴在被窩裡冬眠。

昏睡了一天,躺在床上不太想動,回想著今天睡夢中發生的一切,覺得有點可笑,伸個懶腰,然後起身,拉開厚重的窗簾,窗外是傍晚的星空,好美啊。

原來生活可以這樣美好又懶散。

忽然間,電話響了,好不容易在床邊一堆雜物中翻出不斷作響的手機,沒聽清楚對方是誰,也忘了問,結果電量連一格都不到,只講了兩句話,就斷訊了。

「想不想見面?」記得電話裡的人問我。

「嗯。」

話說回來,是誰約我呢?

看來這個月的穴居生活已經把我睡得毫無人樣了,該出去走走,回頭再看是哪個人找。

居然已經是初四晚上了,過年過得太忘我,就連鞭炮聲也吵不醒,在充完電之前,是不是該去買點什麼填一下肚子?

我坐了起來,大大伸了個懶腰,屈指一算,困在這個豬窩已經有半個月了,白天睡,晚上起床,果然是做老鼠的命!

哎,算了,下床時纔發現磁磚地板冷得像冰一樣,抓了件皺得像塊鹹菜乾的外套披著,然後套上拖鞋朝洗手間走去。

我慢吞吞地打開水籠頭泡澡,雖然水很熱,泡沫很多,但是在冬天的晚上洗澡,脫光衣服時,還是只有一種感想:冷。

泡在熱水裡昏沉了一個小時之後,我不情願地跑回床上,捂上被子。還是只有被子裡最暖和啊!

胃裡咕嚕咕嚕作響,裹著棉被坐起來,床邊沒放什麼東西可以裹腹,於是只能硬著頭皮再披上外套,哆嗦著走進冷清的廚房,想找點吃的填飽肚子,卻發現冰箱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了。

嗯,我一定是太沉迷於睡眠了,起了就吃,吃飽了就睡,然後再起床,日復一日,零食存糧也都吃完,我無奈地關上冰箱,決定去外頭隨便應付一下晚餐,然後大肆採購一些可以長期儲存的垃圾食物。

扔下手機去充電,我連忙又衝進洗手間,在霧濛濛的大鏡子裡看著自己邋遢的樣子,穿著睡衣,頭髮像是雞窩,頂著浮腫的臉,我覺得自己像鬼,簡直不堪入目。

雖然在家裡沒人看,出門還是要有點樣子的,摸出厚毛衣,我以最快的速度將頭髮紮成兩條鬆鬆的辮子,套上毛帽,卅幾歲的宅女也可以隱藏在包裝之下。

胡亂穿上一件風衣,想要擋住外頭寒冷的空氣,二月份的風怎麼這麼冷啊?我縮著脖子走在街上,後悔沒有將圍巾帶出來,幸虧戴上口罩和手套,不然的話,早就凍僵了。

一陣微風吹過,滿天的冷雨撲面而來,沾在身上的水氣,是這個都市的潮濕氣息,這氣味淡得幾乎讓人忽略,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異鄉的城市裏真的找不到所謂的溫暖吧?我似乎又變回到那個剛來到陌生城市打拚的年輕女子,渺小而平凡,總是在孤獨中長噓短嘆。

天色已經慢慢黑了下來,我穿梭在美食街上,薑母鴨不好吃,套餐暖不了身子,連路人都不願在這種天氣下在外頭亂逛,於是我走進路口一家生意興隆的火鍋店。

拉下口罩四處看了看,這家的客人實在很多,似乎已經沒有空位了,我本想再找一家,但一想起外面襲人的寒風,最終還是放棄了。

「小姐,幾位?」服務生笑著走上前來。

「就我一個。」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眼睛瞧著旁邊桌上冒著白煙的火鍋,肚子更餓了。

「那邊還有位子。」服務生指了指最裡面的角落,把菜單隨手給了我。

「海鮮泡菜鍋?」我討厭那股酸味,便勾選了「金線蓮牛肉火鍋」。

點完菜,脫下風衣,隨意搭在一把椅子後面,看著剛送來的熱騰騰牛肉發呆。

「真巧,妳也在這裡吃火鍋?」

莫名熟悉的聲音,把我的注意力完全拉了過去,抬頭一看,居然是住在同一棟大樓斜對門的鄰居,住了三個月也沒見過他幾次,連話也沒聊過一句,他打了招呼,反而讓我有些吃驚。

通常我會認為,天上掉下禮物給我的機率很小。

所以,當禮物真的掉下來的時候,很少有人會耐得住心中的激動,還有忍不住的懷疑。

所以,我對面前男子的說法十分不習慣。

「見到熟人還這麼驚訝?」他吃吃地笑了起來,溫柔的聲音在胸腔迴蕩,也迴蕩在我耳邊。

「我跟你不熟。」

「我們住在同一層樓呢,呵呵。」

是啊,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這個地方遇到一個從沒打過招呼的鄰居。

但這話只是在心裡說說,見我沒答話,他大剌剌地坐下,我對這樣的舉動反而覺得有些尷尬。這男人還真不會看臉色啊?

他點了和我相同的火鍋,狀甚悠閒地拿起竹筷,微笑道:「今天怎麼有空出門?」

「外面吃飯比較省事。」

「妳說話可真直啊,」他微笑道,「我也一樣。」

我忙著從水裡撈牛肉出來,沒有跟他繼續囉嗦下去。怎麼說呢?食不言,寢不語,這人我又不熟,沒什麼好扯的;再者,我總覺得,男人都不沾廚房煙火氣,窩在這樣嘈雜的地方吃飯,填飽自己比聊天還重要,不管是談論女性何以不下廚,或者是外食的品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rosy
2008/02/11 06:06
不管你寫的是長篇還是短篇,我都很愛看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2-11 08:25 回覆:
好感動,手邊一堆小說要打,看來我不加緊碼字是不行的了。

閉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8/02/11 00:39

是啊!電話是誰打來的呢?又是誰約妳的啊?

唉,妳這病人,怎把年過得如此慘淡...

不過,我等著看『金線蓮牛肉火鍋』奇緣中、下集!


明窗小酌,暗燈清話,最好流連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8-02-11 00:54 回覆:
我還在碼字,短篇好像比較討喜,長篇小說貼這兒似乎沒人看,呵,還沒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