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插播:關於本文的一些想法
2008/01/26 23:36:12瀏覽691|回應0|推薦4

此為小白文。

什麼是小白?

相信許多人比我更懂得這個詞所帶來的意義,本文女主和我有些相似,都痛恨沒有效率的生活方式,每天忙著工作,過著宅女一般的日子。

這個故事,取材自一個恐怖的夢境,想來有些荒謬,或許還可以搏人一笑。

宅女還能轉變成什麼樣呢?

無論是對幻想的破滅、永無休止的等待、生活上隨心所欲的頹廢,以至於看待旁人的冷感猜疑,亦或是工作場上漫無目的的伺機而動,說實在話,這樣的女性活得很痛苦,至少,在私密情感與心靈上,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空虛。

於是,轉變即將開始,或者說,從變換性別和年齡之後開始。

很想探討一些現代單身女性會遭遇到的困境。

還有,界定人的感情,或者界定性別與情愛的界限,在我看來是件很難的事情。

我的座右銘是:有疑惑就拿筆寫下來,讓自己的思緒攪和攪和,看看能不能探索出新的哲學。

這篇小說就是如此產生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