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徹夜不眠的回憶:那些讓人難忘的舊影集(一)美加地區
2007/12/15 23:55:15瀏覽18090|回應10|推薦26

回憶,是不是一個人年華老去之後開始有的習慣呢?

溫暖而帶著快樂的記憶,如何將小時的幻想和最初的喜悅,把曾經沉迷的故事變得鮮活動人,不知為什麼,我總會想起以前特別喜愛的事物,並且興起渴望收藏的念頭。

老影集真的好看,就像老鞋特別好穿,老狗特別貼心一樣的道理。

熬夜是一種無法屏除的惡習,還記得我這毛病最早是怎麼養成的,小學的時候家裡窮,只有一台黑白電視機,因為視訊不良,我常跑去同學家看週末的影集,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天龍特攻隊》(A Team),我怎麼樣也要看到最喜歡的怪頭T先生和神經兮兮的哮狼(上圖右和後排中間那兩個)。

只有三台的歲月,要看到外國影集並不容易,家裡沒有電視機,那就只得將就點了,好不容易家裡添購了彩色電視,只要有時間,我就會窩在前面。

平時晚上念書,要接觸到電視並不容易,後來發現家人晚上十一點就會上床睡覺,我便偷偷爬起來,跑到客廳裡面,燈也不敢開,還把音量調到最低,蹲在電視機前面看那三台當時興盛起來的午夜場。

回想起來,我最沉迷的午夜場,曾經好幾天半夜爬起來守著電視機的,應該就是講述南北戰爭最經典的《North and South》(北與南)了。

當年華視在半夜一點播出時,我還是個每天六點就要出門上課的學生,課業壓力大不說,當時還得每晚看影集,早上自然遲到連連;以前念的學校,導師管束極嚴,遲到就得罰跪,遲多久就跪多久,通常我跪在自己的座位,是邊打瞌睡邊度日的。

而當時,我還不曉得自己很迷的那個Patrick Swayze(南方Main家族的男主角Orry)是誰,直到幾年後在電影院看到他演出的Dirty Dancing,這纔知道他跳芭蕾舞起家,而劇中飾演他妹妹Ashton的美豔女星Terri GarberKirstie Alley所扮演的北方Harzard家族的政治狂熱者Virgilia,大概是本劇中最讓人難忘的三個角色。

對於美國南北戰爭,我本來是不瞭解的,或者對於英文,我是念了國中纔跟著苦讀的,然而這部影集讓我喜歡上了歷史並勤勉學習英文,卻是讓我最難忘的事。

曾經為了查詢李將軍的資料,我跑去圖書館翻了好幾本書,後來對於美國內戰史有了更深的感觸,尤其是看到兩個西點軍校好友的男主角及其兄弟刀劍相向的鏡頭,心中充滿了無言的慨歎。

誰說友情不能持續到永遠呢?意識型態之爭,經由交流和對抗之後,也可以逐漸化解的啊!

大約十年之後,我在某書店的架子上看到皇冠出的翻譯本,那時心中的歡愉,似乎怎麼也無法形容,而所有的角色都躍然紙上,卻怎麼也不如當時看影集那般的感動了。

《蕾絲歐尼爾的審判》(The Trials of Rosie O'Neill),是我個人認為最喜歡的長篇幅影集,女主角Rosie是公設辯護律師,接的案子都是法庭派給她的小案件,從路邊賣淫的妓女,到吸毒的高中生,多半是事主拿不出錢,而一般名律師不屑接案的「小case」。

記得播出的是中視,半夜十二點到凌晨一點,後來修改時段,提早至十一點播出,似乎收視律也不怎麼樣,播了兩季不到就被腰斬。

當時,可能是因為劇中女主角年紀和我現在差不多年紀,長得雖可親卻不怎麼美,但我總能從那些瑣碎的事件之中,看到屬於女性的同情和柔軟。

記得有一集裡面,編劇現身說法,說這影集的主題曲其實是高中校歌,女主角不時哼上兩句,那旋律我特別記了下來,快廿年都忘不了,其中一段的歌詞唱著:「I am powerful that the love in my heart, the voice in my mind, and the dreams I dream each day.  How will the future for?  I wonder what will the future go for?  I will show you.  I will shine you.」

關於外星人的故事,我對那樣的內容,覺得有些嗤之以鼻,但說起最喜愛的版本,卻是這部《X檔案》,當時我已上了大學,對這種稀奇古怪的影集,覺得特別有趣,搭配俊男美女的主角,好幾天打工趕著回家,就是為了看這部影集。

對於神秘之事,人都有一股子天生的好奇。

女性是天生的懷疑論者,不過Dana Scully探員卻打破了這種固定模式,至於美國FBI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檔案,或者是真有相關的幹員處理這種事務,卻是不得而知了。

說起《The X Files》,記得也是華視的午夜場,最早我是被那古怪的劇情所吸引,開始的幾集就與外星人有關,直到Deep throat(深喉嚨)出現,整齣戲都是高潮,看得十分過癮。

可惜,這影集隨著Fox Mulder的消失,顯得黯然失色,後來幾集已不記得演些什麼了,也沒追看的心思,或許是編劇走到死胡同,或者是角色失去新奇性,總之就是虎頭蛇尾。

可惜了這樣一齣好戲,草草收場。

我這人是喜歡浪漫愛情故事的。

說到愛情影集,早年流行《朝代》或《朱門恩怨》那類的家族鬥爭與上流社會的情節,我並不怎麼喜歡,而且一齣戲的靈魂,在於主題曲是否搭配得好,主角演得出彩,加上情節動人,我就會一直追看。

《Misteral's Daughter》(迴旋夢裡的男人)這齣影集,故事取材自Judith Krantz的小說,乍看下有點亂倫的感覺,一個巴黎女子被畫家拋棄,轉而嫁給一個美國富豪,生下的女兒卻愛上老情人,然後女兒因此身死,遺留下三代女子都是「私生女」的悲劇,複雜的枝節,加上二次大戰的時空背景,讓這戲有著大時代的風貌。

但Nana Mouskouri卻是比劇情還要吸引人的女歌手。

從我看影集以來,這部午夜場迷你影集擁有最美好的配樂:《Only Love》。

如果沒有Nana的歌聲,我看這齣戲的感動,或許也不會那樣深。

或許,女性腦中司情感的區域,其實真的和聽力相連?

可我知道,浸淫於美好的旋律之中,所能夠引發的感動,真的非常巨大。

看了許多影集之後,我都會有種想要購買原著小說的想法,因此只要能夠找得到的書,我都買齊了,只有一部影集讓我一直想買卻買不到:《Macgyver》。

《馬蓋仙》這名字,或許要年過卅的網友纔會知道,當年Richard Dean Anderson在美國還沒怎麼出名,卻在本地紅得發紫;到處有著他拍的廣告,打太極、喝汽水、微笑,電視上滿是他那張平凡的面孔。

這人是怎麼紅的呢?「智慧型主角」。

東方人崇拜智者,而這個老是說「口香糖最有用」的傢伙,曾經自製過各式各樣的工具,用的還是身邊看似最平凡的東西:打火機、微波爐、手錶……等物,最精典的是他用一片口香糖逃獄那次,只消瞧他可以拿鞋帶來對付敵人,甚至是由無變有對抗黃蜂和螞蟻雄兵,精采之處實在說不完。只恨他那麼多法寶,我因打工而漏看了幾集,沒能記起來當傳家寶,可惜啊!

還記得他最紅的時候,連常用的瑞士小刀,也在本地賣到缺貨(當然我因此收藏了一把)。

 

 

印象中的加拿大,只有美好的風光而已。

然而《Due South》這齣影集,雖不怎麼為人所知,我卻覺得相當有趣。

穿著紅色騎裝的邊境騎警,和一匹白狼相依為命,偶爾會辦幾個案子,用的卻是出人意表的方法;男主角雖然英挺瀟灑,不過看到他嚐人指甲縫裡的泥土以判斷誰殺了人那篇,我卻覺得有些作嘔。

但怎麼說呢?這部影集有它的魅力,那隻總是逗趣的狼,搭配憨厚藏拙的主角,看完之後心情會特別好。

許多人說,警察臥底的故事太老套,不過《21 Jump Street》(龍虎少年隊)卻很特別,幾個主角所構成的高中生活,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得多。

這戲探討的是美國中學生的犯罪情形,長相娃娃臉的年輕員警,被分派到各個高中臥底,追查各種刑事案件,裡面沒有不會受傷的主角,也沒有純真的心靈,有一些部份還在探討人性的軟弱,好比員警的爭風吃醋,或者爭功諉過,都有相當的著墨。

裡面最搶眼的是英俊的Johnny Depp,有時脆弱有時頹喪的表現,確實可圈可點,聽說他早年也如此叛逆,詮釋起來更是入木三分。

但說起「玩法」,誰能玩得過真正的法律人呢?

美國影集《洛城法網》,將大律師事務所裡面的陰暗面,以及互相搶案傾軋的醜態,以一種片段式的小故事,集結成一副爭權奪利的眾生相。

律師不愛錢嗎?愛!

律師沒有感情嗎?有,但有時會顯得分外冷酷。

律師會搞小圈圈嗎?會,而且鬥得利害!

律師之間有友情嗎?有,雖然團體之間互鬥和耍陰鬥狠也時常上演。

要看這樣的真實面,看一個律師的心肝多黑,或者良心發現,這部《L.A. Law》是不錯的選擇。

而喜歡愛情故事的,喜歡虐待主角的,可以去找《Princess Daisy》來看看,或者從一大堆改編自Danielle Steel或Judith Krantz的原著影集之中,就可以窺見許多。

只談情說愛,這樣的午夜場影集有意思嗎?

看膩了愛來愛去的老套,可以瞧瞧《Dollar for the Dead》(黃金殺手夢)這樣的硬漢故事。

片中的Emilio Estevez身材依舊矮小,耍槍和空翻卻十分俐落,讓人想起他在飾演Billy the Kid(比利小子)的模樣,而他也的確是個極有特色的演員。

不喜歡硬漢?不喜歡玩槍的西部牛仔?或者不喜歡殺手?

那就看看驚悚片吧!

純粹的驚悚沒意思,一定要加佐料進去,好比我以前最喜歡的小說家Sidney Sheldon小說所改編的《天使之怒》,美麗的女主角Jeniffer Parker如何周旋在黑手黨老大和美國總統之間,加上懸疑多變的劇情,不迷上也很難。

然而,個人比較喜歡原著小說,只因想像永遠勝過現實中的人物。

《雙峰》這部影集,從頭到尾幾乎沒出現幾幕鏡頭的女主角蘿拉,一開始就死掉了,但兇手倒底是誰?

人一個一個離奇死亡,案情一次一次急轉直下,殺人兇手步步為營,探員跟著情節的緩慢節奏,逐步抽絲剝繭。

那心急如焚的觀眾呢?

非要看完整齣戲,結局纔會揭曉。

硬漢型的故事,比如《邁阿密天龍》(Miami vice),讓男主角的Don Johnson紅了一陣子,但這齣影集我不怎麼推薦。

男人嘛,還是智慧型的好,只能耍槍玩肌肉的主角,悶。

驚悚片讓人感到過癮。

那麼,恐怖片呢?

能讓你覺得腎上腺素一直分泌的外國影集,想必不怎麼多,我印象中有一部叫作《美國狼人》(American Werewolf)的午夜場影集,男主角原本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有一些被怪物攻擊身受重傷,雖然僥倖大難不死,結果月圓之夜卻變身為狼人,充滿了嗜血的欲望。

於是男主角拋棄了情人和一切,到處去尋找當初咬傷他的狼人,因為一個印第安女巫告訴他,只有殺死當初弄傷他的狼人,纔能讓他恢復過來。

這故事有些老套,卻不怎麼老少咸宜,記得最讓人戰慄的一幕,是那狼人從嘴將人皮拔下來的連續鏡頭,「披著人皮的狼」是什麼鬼模樣,這影集拍得很精采!

可惜,就和引起我興趣的那部「法官判案後自己去制裁犯人」的《Dark Justice》一樣,影集還沒有播完,又偷偷讓電視台腰斬。

為什麼精采可期的午夜場多半會被腰斬呢?

因為像我這樣的觀眾,不多。

我這人喜歡能讓自己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午夜場影集。

本來嘛,半夜爬起來看影集,最好就挑恐怖片,不然就是白天不適合觀賞的神怪妖魔片,不過《Friday the 13TH》這部影集,和我曾經預期的內容相左,與電影《十三號星期五》的血腥殺戮更是完全不同。

故事發生在一間古董老店,貌美的少女和純真少年,在繼承古董店的同時,發現以前的店主和惡魔達成交易,要將一些邪惡和受詛咒的古董賣給世人,兩個主角因此努力尋找那些買家,試圖把這些邪惡的器物收回去。

當然,惡魔豈會坐視不管?

所以兩個主角遭遇了許多挫折,而每次收回的古董,都代表了一些或快樂或傷心的故事,當時飾演女主角Micki的加拿大女演員Louise Robey實在讓我驚豔,她那美麗的紅髮和綠眼睛,還有故事裡充斥的邪惡氣息,使我一直難忘這部影集。

 

曾經最快樂的回憶,就是每個週末都會播出的《新虎膽妙算》,這部電視影集相對於改編為電影的《Mission Impossible》,個人認為電視版反而精采得多了。

什麼叫作「Team Work」呢?這影集太經典了!

我不太能接受Tom Cruise的版本,電影拍了三集,我卻愈看愈失望,尤其是Jim Phelps(龍頭)竟然在第一集就是黑心大反派,對照Peter Graves的電視版,我覺得很是難過。

下面是最經典的片頭,有第一季就被敵人逮捕殺害的美麗幹員Casey Randall,女演員Terry Markwell長相清秀高貴,她也是劇中唯一一個辦案過程中死亡的女主角。

後來接替的Jane Badler則相當嫵媚妖嬈,一雙眼睛如貓一般,初看有些嚇人,但個人覺得本影集的每個選角都好過電影版,比如Phil Morris(鬼才,其父正好演過1966年版的《虎膽妙算》同一角色)、Antony Hamilton(高手)和Thaao Penghlis(千面),都將角色演得有血肉,而非電影那樣只為某一個主角而生。

對於主角是機器的影集,李麥克的那輛「夥計」,至少還會閃動一下紅光,表示它是有智慧的跑車。

至於《飛狼》(Airwolf)呢?就那麼一架可以原地起降的老東西,說實在話,廿多年以後來看,這直昇機早就落伍了!

可我還是喜歡這部老影集,不是喜歡那難看又人人愛搶的直昇機,也不是飛狼的駕駛員如何帥氣,而是通常滿嘴發牢騷的老皮(左二)。

擁有綠葉當配角的影集,比起無趣的主角和低能的情節更來得重要。

紅花和綠葉要相得益彰,在外國影集還蠻多見的,比如《雙面嬌娃》,故事老套,情節鬆散,女主角個性彆扭,但台詞卻寫得極有意思。

我從來就不喜歡Bruce Willis,他的電影和阿湯哥的一樣難看,然而在這影集裡面,他演那個憨傻的同事,和那張蠢臉實在很搭。

美國和加拿大影集,是這裡午夜場和週末場的大宗,通常以美國片為主,但加拿大出爐或出資的迷你影集也不少,而且片片都是精品。

好比說《秘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將小說改編之後,重現庭園景致之美,可愛的男女主角,還保留著純真的容顏和無垢的雙眸。

不良於行的美少年,和擁有一頭紅髮的可愛少女比起來,哪個更吸引人呢?

《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當年受到歡迎的盛況,我還依然記得,許多人被加拿大的Prince Edward islands(愛德華王子島)所吸引,書店裡到處是影集劇本和小說,連寫真書都有,最誇張的是旅行社,辦起同名活動,竟然大發利市。

這股熱潮持續了一兩年吧,已經很少聽人提起那樣的天然景觀,或者島上淳樸的生活,或者對於十九世紀的各類幻想,少女安的夢,那樣天真的夢想,只留在我的記憶和書本之中。

除了上述這些,我一直很想找到的影集還有《大勝利》和《Louisiana》,前者是外星人意圖攻佔地球的長篇故事,後者是南北戰爭的迷你影集,可惜在將近廿年之後,已經很難找到相關資訊。

還記得,當時許多觀眾打電話到電視台,憤怒抗議《大勝利》劇中外星蜥蜴人活吞雞蛋和老鼠的可怕鏡頭,出現在週末的八點檔,那時我看著報紙上的新聞,只覺得好笑。

後來偶然看到那部《Louisiana》,中文名已經記不起來了,卻始終沒能忘記故事中有個南方的女孩,在戰亂之中為了求生存,比我讀過的郝思嘉還要更偏執,那女孩叫做Virginia,從巴黎念書回到路易斯安那州,結果沒幾年遇上南北戰爭,她從少女變為心思複雜的少婦,努力保住莊園和黑奴,卻保不住自己的愛情。

男主角是誰,我一樣感到茫然,畢竟是許多年前看的午夜場,當時忘了記錄下來,人腦就是這樣,枝節可以偶然記得些,大方向可以記住要點,最重心的主角和片名,倒是付之闕如了。

還記得,最後一幕男女主角相擁起舞,那是多麼浪漫的情懷,在我還沒成年之前,這些午夜場和影集所構成的回憶,似乎都是無比美妙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olly
2017/08/14 13:42
嗨麻煩請問某一部90或80美劇影集名稱金髮女偵探去到修道院調查靈異現象牆上流血修女私自生小孩丟到垃圾桶另一集它又去了阿米許村莊(saturday9t@hotmail.com)

Holly
2017/08/14 13:35
test(saturday9t@hotmail.com)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國影集~~
2013/01/25 17:45
那部早期的英國恐怖影集叫"步步驚魂"~~~

比老其實很感傷
補充幾部
2012/11/30 18:45

拜讀幾篇老影集的文,回憶無限,小小感想:

一.補充幾個沒提到的

勇士們:好像是台灣歷史上第一部影集,只記得是黑白的,戰爭片.

復仇者:一對英國偵探,男主角還蠻有名的,已經去世,姓patrick(有跟羅傑摩爾演過007)

那是台灣人最早見識到所謂的"英國紳士",西裝.風衣.大圓帽.無論陰晴都會帶傘

霹靂嬌娃:不用介紹了...當時帶動了流行的法拉頭....

無敵金剛009:法拉的前夫李梅傑斯主演的科幻動作片.

無敵女超人(真人電視版):琳達卡特.

這是比較骨灰級的,其他中後期有名的就更多了囉,像三人行,天才老爹.黃金女郎......

二.但如果單以在美國流傳後世(甚至造成所謂次文化現象)來看,

台灣比較沒有特別紅的(樓上只有人約略提到)Star Trek 系列穩居寶座,

X檔案則勉強排第二,這兩部其實再台灣都沒特別紅,文化風俗有差吧.

三.皮爾斯布洛斯南,也有演過類似小威利的那種影集,

(惟一有看頭的是男女主角的鬥嘴),台灣好像叫龍鳳妙探,

他也算是從那部影集才開始大紅,最後還被007劇組相中.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迴旋夢裡的男人
2007/12/20 03:31

沒想到也有人看過這部影集!好懷念啊!以前國中的時候,最喜歡台視午夜場,那時常常偷偷摸摸半夜不睡覺,瞞著媽媽起來看電視。不知道是為了這部迷你影集,愛上了Nana的歌聲,還是為了Nana的歌聲,愛上了這部影集。十幾歲的我,努力省下零用錢去買Nana的錄音帶,後來上大學自己可以打工賺錢了,進階到CD。甚至到百年物語以這首歌當主題曲時,我還是念念不忘原來歌所搭配的畫面。

這個浪漫的故事已經成為我青少年時期最甜蜜的回憶。我對於愛情所編織的諸多夢想都來自這部影集。

妳所提到的每部影集我幾乎都看過。秘密花園、清秀佳人也是當初我每星期都要守著電視觀看的。

有些影集我甚至忘記名稱了,不知道有沒有格友能為我解惑。大概是我國三時(十七年前,歲月催人老啊),有部敘述撒哈拉沙漠愛情故事的影集。女主角是當初還未成名,非常年輕的安蒂麥道威爾。當初我可被她清秀可人的模樣迷得神魂顛倒呢!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20 07:59 回覆:

呵呵,發現上海的Rebecca比我小幾歲,但興趣差不多,這影集十幾年來,我只聽妳提過,本來以為除了我,不會有其他人看呢!妳對愛情編織的夢想,會不會有些悲觀?那男主角在結尾前都是個人渣也似的男人啊。

Misteral是個自私自利的畫家,從他出賣好友的猶太畫商給納粹黨就看得出來,他還把女主角Maggie的七幅裸體畫給妻子賣了,簡直沒點良心可言,不過我特別喜歡他拿床單畫畫那個克難的部份,小說譯本我貼在個人相簿,名為《私生女》,原文版沒scan上來,以後補上。

至於最後說的那部影集,我有買到VCD,在老家放著沒帶出來,名為《Segreto del Sahara II》(英譯為Secret of Sahara),中文名稱我不知道,她演一個一開始幪著臉只露出雙眸的沙漠女子,結果男主角Jordan(演員Michael York)被迷住了,還畫了幅只有一雙碧眼的畫像,是吧?結局讓我有些錯愕,原來和外星人有關。

因為沒辦法掃圖,我就沒提出本片來,現在應該絕版囉。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mm...
2007/12/20 00:59

"畫廊魅影"(竟google 不到了...) 是黑白的 沒錯

想來好像是我國中(民國六十年代)的週日下午影集

(一邊想著功課沒做完一邊看的...)

其實我印象比較深的懸疑劇是 一些日本的影集 (火曜劇場 ?)

(懷舊很棒 但真就讓人覺得的很老了 )

 我隱約記得一兩集劇情 ...或可勾起人們舊憶

但年輕還行 年紀大了 還是少看恐怖片 驚恐易傷腎氣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20 01:09 回覆:

我是民國六O年代的小孩,難怪怎覺得如此陌生,想懷舊也懷不起來,回憶中沒見過這樣的影集,原來竟是「君生我未生」啊(沒別的意思,反正我也不年輕了)。

驚恐會傷腎?那我還是少看驚悚片好了。

日本影集也是我想寫的範圍,本打算寫多一點,題材卻多得嚇人,幾篇小說還是待填的坑,我只能鎖定某個日本名人當主題,以資紀念他。


西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7/12/19 23:50
我愛看《雙峰》、《X檔案》和《龍虎少年隊》(天啊,都忘了這部片名了...Orz)
美國較新的影集就屬《六呎風雲》最優了~我從頭看到尾啊^^

「人是風景的轉瞬即逝的夢。」_______《收集夢的剪貼簿》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20 00:53 回覆:

呵呵,原來我們是同一個世代的啊?

我曾對朋友說,台灣要是有八O年代至今的外國影集或巧克力口味的考試,我應該可以拿高分(最起碼排前十名吧,說不定可以擠進前八強)。哈!

我還記得呦,《龍虎少年隊》有兩個男主角叫作「大鳥」(劇中叫Doug Penhall,算是第二男主角,這翻譯真差)和「弱雞」(Harry Truman Ioki音譯,應該是香港人,後面幾集不見人影),還有曾讓所有男主角表錯情的黑人美女Judy,有一集是她被高中生強暴,結果Johnny Depp和這兩個同伴互毆,卻發現是個誤會打錯人了。

我這人看影集一開始是不挑的,看完第一集再決定要不要追看,所以能看的絕不錯過,《Desperate Housewives》(慾望師奶,很差的翻譯)第一季也值得瞧瞧,這幾年我看得少些,《Six Feet Under》或《Angels in America》都還不錯,我也喜歡《The West Wing》,沒法子,這是愛屋及烏,Martin Sheen看來很順眼,我早年是看他的才子兒子Emilio Estevez的電影長大的。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影集 ?
2007/12/19 01:12

恐怖影集 只能想到

"畫廊魅影" ( (英文) ?) 每次以一幅(恐怖或不恐怖的)畫為主題

" (中文)? " (Twilight Zone)  (但好像是美國拍的)

都沒有灑狗血恐怖畫面 而結局 jaw-dropping 意外的短篇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19 18:22 回覆:

我都沒看過,請問這些是黑白影集嗎?我生於七O年代,有些可能看不到……

《The Twilight Zone》我看過電影版,覺得還好,電視版可能錯過了,畢竟我只有一台電視,每當同一時段播出新影集時,我都要選擇只看一台,當時真的好遺憾。

要不要寫點這兩部影集的內容(貼在您的部落格上)?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2/18 07:51
原來有人這麼愛看電視. 我記得很久以前,台灣演過一個英國的恐怖影集. 從沒恐怖的畫面,但都會透過自己的想像不寒而慄.可惜不記得名字.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18 22:38 回覆:

恐怖影集?這引起我的興趣了。請問可以告知大概內容嗎?

個人有個小天份,只要讓我看過一遍的影集,大綱都自動儲存在腦海裡,廿年不會忘記,若是主題曲好聽的,我還可以哼上兩句(我竟然記得上列所有主題曲的主旋律)。哈!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ar Trek ...
2007/12/18 04:55

您這篇可真懷舊 ...  :)

沒這些影集 國高中時代 就缺一大塊記憶了

還想起另幾部

Star Trek (星艦迷航 ?)  Kong-Fu (功夫)

女生可能不看這個

從黑白70年代看到彩色的90年代

我追我老婆時 還跟著她看 "朝代" (Dynasty ?) 看了一兩年

是搞不懂 這肥皂劇 怎這麼轟動 俊男美女吧

Rosy(rosylovesyou) 於 2007-12-18 22:35 回覆:

您說的我都有看,只是覺得穿緊身衣的船長有點拙,而那個會功夫的老外David Carradine,我因為觀賞了上文說到的《北與南》,見他在劇中毆打又強暴女主角Madeline,所以就此討厭他了。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一個太入戲的觀眾啊!

《朝代》記得是中視播的,個人不太喜歡,故事太老套,我較欣賞那些要動腦筋的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