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的二O一四年
2014/02/01 08:54:28瀏覽1413|回應3|推薦39

關於我的二O一四年

先祝福所有的訪客和朋友們,今年得以馬上實現自己的願望,馬年也都能勇猛騰驫。

在二O一四年到來之前,我度過了非常慘澹而痛苦的一段時光,這些都是個人非常不願意放在檯面上說的隱私,因此也不便告知各位朋友,只能說自己一切安好,來年計劃也正在進行之中。

以下是個人希望解釋並獲得諒解的幾個重點:

(一)本人專注於創作,非必要不會主動與任何人或使用任何軟體工具閒聊

上個月(去年)終於完成了個人的首要目標:完成人生之中的第二個一千萬字。

要完成這樣的目標並不容易,得耐得住性子,在別人看似寂寞單調的生活中,除了工作就是閉關,在這種時刻,除非必要我不會跟任何人聯繫,可以三個月都不說一句話,只用雙手與自己的心靈進行沉默的感應。

當本人消失不出現的時候,那就是創作或個人家庭處於重大關鍵點,朋友們請勿緊張或到處詢問,因為我的老朋友在台北就那麼幾個,本人大概也就逢年過節會聯繫一二,請 習慣個人專注於自己計劃的緘默狀態。

俗話說「半桶水響叮噹」,個人認為自己這桶水還挺滿的,故而「靜水流深」的情況會時不時想保持下去,請 諒解。

對於臉書(facebook)大約一年使用一次,前幾年還忙著幫文友合寫他們的連載小說就勉強使用QQ及微博,找我最快還是發送電郵吧。 

(二)本人無分身(小號),出書都使用本名和筆名Rosy(rosylovesyou)

這個重點我已經說過許多次,便不再贅述。

個人幫助朋友聯合完成小說的長篇連載,那是基於文友的要求,以及本人與對方的情誼,掛不掛名的都無所謂。

二O一四年開始,個人只會專注於自己的創作。

舉凡翻譯、鑑定、專文推薦和長篇連載等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朋友們,我力有未逮,總不好還讓我免費做事這些年卻始終掛你們的名字收費吧?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是一句多麼好的俗諺,個人為你們熬白了頭髮,一切就到去年結束,從今年開始該怎麼著就怎麼著。

另外,誰有膽子使用我的創作卻抄襲盜用不具名,或以本人名義招搖撞騙,就只能法院相見

我日前在臉書上留言,戲稱自己從火星上回到地球的台北,那是由於自己不喜歡上網聊天,除非必要,個人仍會保持自己的沉默與閉關狀態。

去年終於把該出的一本書出版了,也趁著能唱的年齡錄製了自己的CD,原音DEMO未經過處理,效果有些不忍卒睹,在此感念一下我的朋友們,收到後請束之高閣,想讓自己開心或找樂子取笑我時,再來抽空聽聽。

(三)今年預計出版:旅遊專書、英文姓名專書、小說若干

去年內地邀稿者眾多,也有人找我去參加某些網路上的比賽,讓本人非常訝異的,竟然有其中某比賽在我獲獎(某小獎)後,獎狀獎金皆「憑空消失」的怪事發生。

收到比賽專書之後,我想那五千元台幣不願意給也就算了,本人還不看在眼內,只是公家單位外包這樣的比賽突然修改頒獎日期,最後對獲獎者來個「相應不理」的情況,竟然在台灣發生,確實是難得目睹的怪現狀。

是故,本人還是回頭專注於孤獨寫稿和出版,手邊上千萬字的各種稿件,大約都在今年出清,網路上就暫且不公開了。

孤獨是一種氣質。

或許個人偏偏就具有這種氣質,而我很喜歡這分孤獨,因為創作始終是自己的事業,是分享或閒聊永遠也得不著的,是自外於靈感及演繹的一分堅持。

無論男女,朋友們通常最初吸引我的,或者就是這種氣質……可惜,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機太晚,想來真有些意外而感慨。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氣質,可能和我小時候成天嘻笑玩樂有點關係,快樂的時光一去不復返,接著的幾年都窩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角落裡寫作,大抵每個人一輩子最少都可以寫出自己的故事,想想看,我一個人被困囿於在那樣一些看似開放卻封閉的空間之中,一關就是幾年,想不孤獨都難。

身處於人群之中,面對著陌生或逐漸陌生的人們與環境,心境不變得滄桑或自閉也很難。

算來,我還是沒有什麼能談心的朋友,一只手就能數完的數目,縱然生活中接觸的人很多,但是到去年底依然覺得身邊無論出現誰,仍舊對那些漸次改變的嘴臉愈來愈陌生。

終於到了馬年,朋友們,請多給我一些孤獨寫作的時間,如果我還要閉關,也請盡量諒解。

謝謝你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0889681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年上馬
2014/02/04 15:24
壩上馬兒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9:37

不管你在不在

文字都在這

沒感覺你不在

祝福你 實現願望


inde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1 18:27

新年快樂唷!

期待您的佳作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