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My Family
2008/12/23 22:15:48瀏覽637|回應1|推薦13


今天本來要念工數~我放棄了!

先說,就算我現在不讀書考試

我的成績到期末一樣可以PASS


這一次被反鎖在門外

讓大家擔心、操心

對不起

可是......

我‧真‧的‧在‧學‧校‧念‧書




對於姑姑

我真的不能融入你們家

我知道你們對我好

不收房租等等之類的

所以

我更不敢和你們出去玩、吃飯等等

不想給你們麻煩、更多的花費

我愛吃、愛美食

可是

一碗60元的海鮮烏龍麵可以讓我吃一個星期不換口味

這樣就OK了

打工

我想過

但不是現在

因為我有更重要的目標

說難聽點

真的沒錢

我不打工

你們還是會給我(基本需求)

我存的錢

花完了

我回手投資到我身上來

也許你們不覺必要

但是

這是放手一搏

我連最喜歡的馬友友都沒去聽

最喜歡的社團都不去

你感覺我目標飄浮

是你太不了解我嗎??

我身邊的好友

都知道我的目標

而且也相信我很努力的往前衝

不知道

為什麼我們的認知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對於阿嬤

你對我的疼愛

我知道

我很喜歡也很討厭

因為我不想當任何人的替代品

也不想要跟我弟有不一樣的關愛

有很多很多事

因為你跟我親

我不能跟我媽說的

就跟你說

那是相信你、信任你

但不代表

事情是您所想的那樣

很多東西

沒有不好

不好的是人

是人把他弄壞了

直銷

我一直都把自己設定為"消費者"

只是單純我想要購買他們的產品

因為我覺得很好

你忘記我討厭的那位遠房親戚嗎?

他就是因為直銷等等讓人反感

我不想跟他一樣

所以  

做跟他一樣的事






對於老爹

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

自己的女兒

你很懂、很了解

但你去不知道

我需要的是你的關心和問候

也許我讓您心寒了

我排斥住姑姑家

你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姑姑念我、教我

我都知道是為我好

我也會不開心

因為有時候我覺得我時間不能配合

我不能把事做好

是我能力不夠

我該去提升我自己

可是

我只想把書讀好

你了不了解?

家對我的意義

你了不了解?

MODO對我的重要

你了不了解?







對於大家

大家都為我好

大家都替我著想

大家都疼我

大家都愛我

能不能

大家都懂我?

連基本的信任都沒有

你要我怎麼活?

我說的話你們不聽不相信

還有必要我再說嗎?

念完了

要我跟你說我的想法

卻說我有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

哪是在溝通

連溝通都不行

你憑什麼當我Dear?


你知不知道看到他們一家子玩樂

我自己躲在四樓陽台哭

我多久沒有享受到這種開心

一家子

有阿公、有阿嬤、有你、有媽、有弟、有我和MODO

沒有一次我們可以全家到齊

過年拍的全家福

你就是不拍一張給我

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新年希望都做不到

連基本的共識都達不到

每次在外面累了

想回家

回到家

又想離開

別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感覺不對

就只是這樣

我寧可在外面流浪

也不要回去一個不是家的家



我只是

想要有個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2499104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現有的
2008/12/24 12:35

不太可能毎個家人都為了迎合你而存在滴~~他們都比你年長~~比你先有思想....

這句話我也跟女兒這樣說的~~慢慢長大吧~這是必經之路~


黑忍者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12-25 01:13 回覆:

恩~謝謝!!

我爸有來我的網誌看,他寫了很長的一封信,跟我說了很多東西

我回信也打了快二個小時

彼此的溝通和了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