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間
2008/09/13 02:58:15瀏覽436|回應0|推薦4

        受到家庭的影響,我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對於小弟更是疼愛。

        今天我媽接到小弟導師的電話,說他實習課升為廠長。媽開心的一直問小弟喜歡吃什麼,要買給他吃。

        老實說,媽對於小弟的好讓我很吃味,所以我一點也不會為這件事開心。廠長,這是一個多麼重任的工作,不管是不是學生,要負起重大的責任感,對於工作整體也要非常的清楚。我心中跑出點點疑問,小弟到這個班上不到二個星期,他真的是因為實力而被授予重任嗎?這是不是一個磨練? 聯絡簿中,導師要小弟學習責任感,字句間我聽不到恭賀的語氣,說不定這是導師的一番用意,要小弟認真的對待這件事。

       

        媽的喜悅,對於小弟而言是某種程度的鼓勵。當我跟她說,這學期我領到獎學金,阿嬤要再貼我一半,老爸也要再貼我一半,那你要給我什麼樣的鼓勵?他卻比個拍拍手。我說,這一點誠意都沒有,她卻跟我說,領到的獎學金給我自己使用。

        我整個怒氣上揚,我的獎學金拼到了,本來就屬於我的,我修了27個學分,能拼到獎學金,是我自己對自己的鼓勵,因為我可以做得到。媽居然能輕輕鬆鬆的說成錢是她獎勵我的。

        小時候我的無知,我好希望哪天會有人來跟我說,其實她才是我的親生媽媽,很可惜,我出生的時候,全家人都在場,而我整個正字標記,可以證明我是我老爸製造,絕無分號,我更不可能是醫院報錯小孩的。

        大人一直跟我說:『她是你媽,不管發生什麼事,這都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你要尊敬她,不能去嫌棄她。』

        今天,我有個想法。父母可以決定我的生死(懷孕與否),一但確定後,不管如何,你也是要接受他。套一句"命中"的話「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牽著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媽~倘若今天我作姦犯科,是一個非常不受教的小孩,在我現在成年有能力負責我自己的時候,你遺棄我,我無話可說。

        今天,我無法選擇父母,父母也無法選擇小孩。從小我就是阿嬤在照顧我,乾媽照顧我,生病時老爸帶我奔波。能不能,讓我看到你一點點的母愛?一絲絲你身為母親的責任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221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