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人? or 害人?
2008/09/08 23:58:38瀏覽486|回應0|推薦4

        我要說一間醫院的事。在這個時間PO出文章,也許很多人會想到中國附醫,抱歉,並不是......如果我要責怪學校,我會在前一個事件發生時PO出文章。(感覺好像反而破壞到學校的名聲)

        新營,雖然是台南縣政府的所在地,卻是個不先進的小城市,雖然我們也有家樂福這種大賣場,佐野拉麵和聖保羅等等的知名連鎖店,但是對於醫療方面,新營市區內,有署立醫院新營醫院和私立的營新醫院。

        這二家醫院,大多都是一些老人家看長期病症,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往成大醫院和奇美醫院跑,近一點的到新樓醫院,直到,鄰近的柳營建立分院......

        就我所知,這一家醫院讓身邊的人造成一些小誤診,但我不知實情也不是當事者,不予置評,在這邊勸導大家,有些嚴重一點的病症,請你也像購買東西一樣要貨比三家,向不同醫院的醫師請教,在做下一些決定等等。

        這間分院,我要很慶幸,我弟也在此動過盲腸手術,感謝老天,他平安無事!但不幸的是,有另一位病友在那邊開盲腸,卻受感染身亡。鄰居奶奶,到這邊做身體檢查,也受感染。我媽接過幾個CASE都在這家醫院,她說:只要是加護病房出來的病友都要隔離。

        這一次聽家中的大人談話,朋友的老婆本身是護士,她說,會因為這樣,是當初為了開業,所以在消毒時,有種病菌未完全消除。這種病菌的消毒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這期間要封院不得營業。

   

        醫院,神聖的白色巨塔。白色代表純潔,像是孩童未被沾汙的白紙心靈;巨塔代表燈塔,指引著迷失在生命海洋裡的船隻。即使侯文詠的著作讓大家知道內部的權力鬥爭,但他還是盡力在病患的診治上。

        如果今天,為了短暫的利益,而在後續有這麼多的影響,甚至是危害人命。我不懂,明明在醫學界裡,卻漠視病友。

       我好生氣、好生氣,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好心疼那些相信你們去就診的病友,卻成了無知的受害者。在醫院裡工作的人員,本身受感染的風險就比他人高出許多,又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工作,會有多少人受影響?

       在檢驗的時候,為什麼會合格?難道真的覺得這無關緊要嗎?或是這又是另一個"白色巨塔"的故事開始?

        我不懂,在我這小小的腦袋,有太多的為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2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