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工?分功?
2008/06/09 18:29:41瀏覽358|回應0|推薦2

        這學期,我去修了生科的生物必修課,需要作一份專題。在沒有熟人的狀況下,我被學藝與他們班上男生分在同一組。

        我們第一次開會,也是最後一次,在上星期一下課的時候。我和另依位同學分配到找書面資料的工作,這...是故事開端阿......

   

        當我在圖書館找不到書,從本部調來的三本書都是簡體字的時候,我知道我的資料,很難找到了......後來跟我ㄧ起找書面資料的男同學詢問怎麼解決的時候,他說,或多或少都要給資料,不然從網路上找好了。

        我在台大的網站上找到遺傳疾病的資料,有177筆,我一份一份把資料存下來,後來,我要回家,約有快一半的資料未處理,我把東西傳檔給他,且留言說要請他幫忙剩下的資料,有問題打電話給我,我會處理的,然後,我就回家了...

        (好吧!我真的不夠負責任,別罵我...我超後悔資料沒自己用完...!)

        當我開心的度過這個端午節,我回到學校就看一下msn聯絡人,不在?!那晚一點問問看好了,我沒他電話,只能傻傻的等他上msn。組長上線了,趕緊問他有沒有收到資料,也向他道歉一下,他卻跟我說,「報告做完了!」

        報告做完了!報告做完了!報告做完了!報告做完了!報告做完了!

        是的,報告做完了!也就表示,我的資料,他沒拿到,而我現在,不管要做什麼都沒有幫助,因為已經做完了......我......好無言......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臉皮厚一點,問他,要怎樣補償,他只跟我說,「問其他組員!明天要考試別吵他」= ="天ㄚ~~~他一定很生氣,透過他們班上同學透露,他算是很認真的那一型,我好想死掉,他一定覺得我是嘴砲,說說而已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的標題會打『分工?分功?』,分組做事,本來就很容易會有人做的多或是少,這點,我自己體會很深。每一份工作的難易本來就不相同,所以分組,也是讓每個人一展長才,拿出自己拿手部份,以相同同的時間,去作出更高效能的東西,這是分組合作的一個關鍵。

          而我,這一次分到這麼簡單的工作,就覺得很對不起組長,因為他的工作量很大,要做最後的統整,除了書面的Word檔,還要做出PPT讓大家看。

          雖然,我有做,可是我沒有自己把東西拿給他,反而給另外一個和我負責相同部分的組員,你可以說我算是推卸責任,我沒有盡責,但是,除此之外,另一個組員的不負責任,要讓組長背負這三個人的工作量,讓我很心虛。

          這樣,只是感覺,我,是來分享他的功勞,而不是分擔工作。自己想想,以前最討厭這種組員,東西做不好、不負責任就算了,最討厭是連東西都沒有。而我自己,現在就是這種討人厭的人。

          我不想要只是分功!我想要的是分工!這才是我們一組的原因吧?!

          請原諒我,我知道你根本不會看到這篇文章,這只是我自己的抒發,但是我還是要說,對不起!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94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