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馬總統英九的一封信
2008/03/23 03:26:52瀏覽22311|回應75|推薦40

        下午,我投下選票,就想寫這封信。起初,我是真的想寫下這封信寄到您的辦公室,但是,這封信裡,我有很多的想法要說,我不知道該寄信或不該,現在,我想把他寫到網誌上來,算是我一個想法抒發吧!所以,標題可能也不應該寫這樣,但是,我還是希望您可以看到...一個大學生對於政治的想法抒發。

(既然寫在網誌上,也許主要對象是馬先生,但是,我不會寫成像是一封信,而是網誌的寫法)

        我想,您應該會知道,我選下的是誰。我必須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是認同我現在的選擇,但是競選期間發生太多事,也許您該感謝對手的攻擊與批評,讓我投下這一票。但說難聽點,再檯面上您會說感謝寶貴的一票,但是在現實上來看,200百多萬票,其實沒有我這麼一票根本沒有差別。

        這次回家是為了選舉,沒錯,我滿二十歲這麼久了,這是我第一次選舉,而我這次在程式寫不完中,我趕回家,也許騎機車只要一小時,但是這一小時可讓我思考不少事情。

        我爸是支持謝先生的,他最為擔心的是,大陸學歷開放後,台灣的人民會因此失去工作,我想,他是擔心我們的將來。但是,我想,如同廣告所說,只是開放觀光,或是,開放台灣去大陸求學的學子在大陸的文憑。我只能說,台灣學子太缺乏競爭力。我跟我同學說,您應該沒有傻到開放整個大陸,這樣的話,和統一有什麼差別?那所謂的台灣總統也不需要存在,不是嗎?

        看到這次的結果,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大的開心。晚間,隨然下起大雨,我說,這是遇水則發,台灣要發了!但是我心中充滿的害怕,今天不管哪位候選人當選,我都會害怕,台灣的生活已經太悲慘了,而執政者卻又好似沒聽見人民的聲音,不管怎樣的結果,都讓我心驚。如今,您是總統,我說什麼都該追隨您(當然是只有在台灣沒有更腐敗),我不是牆頭草的想法,今天不論哪一位候選人,都只是想為台灣做點事,而為台灣做點事,這個想法是不分男女老少的。

        其實,我要老實說,先前我是支持謝先生的,因為他的政績我都有看到,我以前在高雄待過,很抱歉,對於這個部份,我不太清楚您的成就。然而,因為現在的執政者和競選間的攻擊、批評,讓我氣憤而轉向您這邊。我想信,您的氣質是足夠做唯一國之君,您有相當的氣質。然而,很多人說您的能力不足於謝先生,關於這點,我個人並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要跟您說,許多歷史證明,君主(該說現在的總統),不一定很有能力去做每一件事,但是,一定是有足夠的眼光去賞識一位人才。

         我以前常想,如果藍光和綠光加在一起,是否可以變成美麗的黃光?這是最閃亮的星星光芒,代表什麼?當然是台灣之星啊!像是 國父所說的世界大同吧!我很希望台灣大同,當那時候,表示我們做到真正的民主。因為大家可以互相溝通接受,執政黨和再也檔有一定的相互的行為模式,哈~自己都覺得我的想法很好笑、幼稚。好吧,這個東西當我沒說。

        喔~剛跟學長聊MSN之後,我忘記我要說什麼了啦......人家的抱負...喔~對了,抱負~

        這次的競選,猛烈的攻擊和批評,讓我突然頓醒,再上一次紅杉軍倒扁活動,我姑丈問過我,我會不會去參加?我跟他說不會。並不是我不討厭執政者,而是,覺得,害怕。我姑丈說,現在的學生對政治都漠不關心。為什麼?當初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的我,我有個想法──政治過於黑暗。就連同我現在打這篇網誌,我都擔心害怕,會有一些問題發生。我跟我同學說,如果,我是孤子就好,我不用擔心我家人會因為我受連累。當然,現在民主時代,不會像以前一樣有所謂的迫害^^我出生在平凡的家庭,但是我本身就註定不平凡。我沒有不平凡的遭遇,那是小說的劇情,但是我有不平凡的想法。對於政治也是。我看過一本書『大學生必修的75堂課』作者卡爾‧紐波特說,參加政治聚會,我想,是因為我們是未來國家的主力,總有一天,換做我們這一代去執政(長江後浪推前浪),可是台灣學子,有多少人會去參予政治?!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他們,應該說我們,失去了熱血。

        我又忘了我要說什麼了>"<每到三點我就恍惚了......我該去寫程式了...好吧!就這樣吧!我想,不管今天是哪一位候選人當選,當不會再讓人民失望了!

        當爬到更高的地方時,別忘了回頭看看,那人在燈火闌珊處。也別忘了,登高望遠,別忘了遠在一端協助您爬高(選票)的人,期待著您撐起天!

        加油了~新任總統!加油了~總統候選人!

        不論輸贏,這只是表面的東西,真正是該贏得人心,一起為台灣出一份力,為台灣做點什麼事,別因為一時而失志。

        執政者,請您好好想想人民需要的是什麼;在野者,請您好好替人民督促政府!新的協奏曲,請您好好彈出美麗的台灣樂章!

        您們能為這片土地做的事,也許是您現在的職業,請您好好加油!

        我能做的,除了是我目前所學的好好回饋、奉獻給社會,有多餘的心力在去做其他的事。

        這塊土地,是育我、養我,別說我對他有感情,就我認識的Elder也對他有很深的情感,更別說是您們在這片土地上花了這麼多的精力與時間去奮鬥,請加油,讓您各自的支持者沒有覺得他們看錯人;請加油,讓台灣的人民知道,不管什麼顏色好看,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奮鬥!

        (如果可以,看看『無米樂』,影片中的崑賓伯雖然生活開心,但是他揹負多少壓力?這是我們該去學習的,除此之外,可以真實反映社會真實的生活。我個人,非常心疼這些老人家,我每次看都會流下眼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718976
 引用者清單(2)  
2008/03/24 09:20 【中間選民同盟會】 (全文轉貼)致馬總統英九的一封信
2008/03/23 20:45 【山林中荒廢的法律小屋】 貪腐祭文:一場願景與恐懼的內戰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8/07/04 18:27
哈 豈有為作文結拜一事? XD 不過也無妨(大笑...)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7-05 14:53 回覆:

怎麼可能只因作文

在書蟲就很多默契拉~

哈哈

大笑無妨~而且有助於排便順暢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9 16:04

其實 我也有寫過這篇作文(算是國文作業)

我們還真是碰巧XD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6-20 14:36 回覆:

看來我們真的很有緣喔~^^

我們去結拜好了XD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08/04/07 12:06

寫得有點亂,你提到謝先生的政績,說真的,我是高雄市府的一員,

謝先生做的,表面上看起來很好,他也確實有做了一些好事,

但是他做的大部分是放煙火的事,就拿愛河整治來說,如果沒有

前8年吳敦義的整治,哪有他後來的收穫? 而且在吳敦義的計劃裡,

愛河尚需4年的整治,才可做觀光,謝先生只是省略了一些步驟,

讓他提早變成他的政績,你說好不好? 表面上是好,苦果呢?

幾年後才看得出來,我有查過,馬先生做了很多下水道的工作,

是紮根的,可能幾年後才看得出來,當然它有有做不好的地方,

但是相對的比較下,一個實在,一個虛華。

就如同高捷好不好? 高鐵好不好? 當然很好,這是應該的 ,

不好的是弊案,高捷泰勞弊案,使台灣在國際間蒙羞,

那麼多的薪水,高雄工作機會已經很少,為何還要請泰勞?

高鐵,有人說柱子兩年後會開始出問題? 這我不懂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什麼是 BOT, 就是政府與民間合資,

出資比例至少一半,再不然也要4:6,

可是這個 BOT 是政府出資 95%,民間出資5%,

這叫BOT嗎? 這是圖利吧?

我也不知馬先生會不會比阿扁做得爛? 因為現在媒體的造神運動,

讓我覺得渾身不自在,我們小老百姓,只能小小希望,

馬先生不會被那些馬屁沖昏了頭,這就是小老百姓的幸福,

再不然,就只好等4年後再把它換下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時代的想法
2008/04/06 01:32

雖說對政治不狂熱

但經歷這次選舉   只要是妳我認知是不合理  不符合正義的期待的事情出現

新時代的台灣人民要勇敢的say no

這是新時代的台灣人該要有的熱血標準

台灣加油 


@@
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2008/03/26 10:31

說真的,不知道你到底要說什麼?

如果你是要表達對大陸學歷的憂慮

你想太多

很多對岸的大陸學生不會想來台灣

他們目標不在這,

大陸學歷是希望台商小孩能回台讀書

不要忘記台灣這2各字

看了你的文筆,很難過,因為這反應了dpp以意識型態治國,教育下

一個大學生的中文表達能力

加油吧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平凡的見地
2008/03/26 10:21

 當爬到更高的地方時,別忘了回頭看看,那人在燈火闌珊處。

別忘了,登高望遠,

別忘了遠在一端協助您爬高(選票)的人,期待著您撐起天!

很不平凡的見地喔!

希望馬總統能看到!



Bran
錯字不少
2008/03/25 18:09

一篇不多字的文章,不小心就看到了錯字。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ㄚ
2008/03/24 22:39
證明現在的小孩有進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騎車不要想其他事情
2008/03/24 10:14
注意交通安全比較重要 ~~

陳老師 ( 陳振平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被選舉操弄給糟蹋了!
2008/03/24 09:19

公投是人民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權利,但在選舉考量的操弄下,公投已經完全的被糟蹋了!誰該負責任呢?***********你我心知肚明!

如何修補為了爭取政治民主的過程中撕裂的台灣社會!藍跟綠真的就要這樣鬥爭下去嗎?為了政治民主的理念,台灣經歷了八年的「綠文化大革命」,把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社會價值觀,完全的打破!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沒人敢再大聲的說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而被「台灣人」取代了!沒有國那有家?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是出生在台灣花蓮土生土長的台灣居民,為什麼只有早期移到台灣的閩南人才算真正的台灣人?這是誰定義的?我們算一個國際化的國家嗎?只要拿中華民國身份證在這塊土地上繳稅付出的都是我們的「國民」!如果按照這樣的分類,我們還要再分台北人高雄人嗎?那個只是出生地?請大家一起大聲說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

社會道德在這八年的「綠文化大革命」的擴大的言論自由下,禮義廉恥已經沒有人注意,高位的人也不再以這樣的社會道德約束自己!怎麼讓我們的教育不要在專家教改下,失去國家意識及道德價值觀!不要在問我我所定義的國家是什麼?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