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出郊遊
2008/02/23 02:45:42瀏覽409|回應0|推薦7

        這篇文章拖很久囉~!上星期日,我爸帶著我和奶奶、弟弟,一起去茂林國家公園玩。正好有紫金蝴蝶在那邊休憩過冬,早上八點被我爸爸挖起床,整理一下,整裝出發囉!

        上路後又發現忘記買食材,所以不能煮東西吃,於是老爹開車到六甲買了豆菜麵,拿了一些味噌湯(那是麵店免費給的),又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盒"精力蛋",這次,真的整裝完畢可以出發了!

        一路到高雄,路上大家嘻嘻哈哈,沿著路標走,十一點到達了。開心 ㄟ~門口貼著大紅的紙,沒有人在那邊,往前一看,原來是停止收費阿~一直到元宵都不用錢ㄛ,賺到門票好幾百塊的我們,在門口就超開心的。

        先到遊客中心拿了簡介,詢問關於蝴蝶的事情,在坐上車往山上出發囉!

        你無法想像那樣的美景,無法用紙筆、語言去形容,那種衝擊、感慨、讚嘆、美麗。當鳥兒不經意的撞擊樹,沒錯,原先繞在樹旁那些黑影,不是陰影,是蝴蝶!一整群飛的往上去,好似加了顏料的風在吹,圍繞在身旁。無法用相機拍下來,但,這是上天給的最美好的禮物,他希望你親自到這邊來體驗,而不是相片所给的視覺感受。視、嗅、觸覺,結合最美妙的舞蹈,帶你在自然中翩翩起舞,起的是蝴蝶的翅,舞的是我的心,最棒的搭檔。

        走了一圈的山道,也許是我太久沒運動,或是我缺氧,我的頭暈很嚴重,我頻頻蹲下休息,又沒有帶水在身上,當場想化身為蝴蝶。我那笨女兒,居然有體力ㄟ,跑到最前頭,再跑回來,我一直笑她『頗腳跑第一』,上次帶她去爬山,爬到一半把她抱起來,他喘到不行,嘿嘿~秀!(氣音喔)我笑到不行,真是笨蛋!

        我們決定到龍頭山去享用午餐,吃著買來的豆菜麵,喝著加蛋的味增湯,美味!可口到不行!我們又燒了開水,泡個茶喝,休息夠了,我又和弟弟跑去龍頭山下的小溪流玩,那河水好清澈喔!又很涼~我跟弟弟在打水標,我一直失敗,他老笑我腦殘>"<我有這麼殘嗎?

        我家笨狗被我拉到水邊,跑去旁邊玩,可是卻發現他跑到岩壁上,傻眼超級傻眼,我和我弟又爬上去救她,怎會有這麼笨的女兒,唉~~~

        後來連老爸也跑來玩,本來不下來的奶奶也來了,我帶她去旁邊的小水漥看蝌蚪,他說這以後會變成青蛙(我知道ㄉ~),接下來他又說『ㄚ這可以吃了...』,什麼,他居然說可以吃了= ="因為他以後是青蛙,所以現在可以吃......這是什麼論調,可是當下又是笑聲連連。

        老爸趕我們要回去,還有其他景點,可是我和弟弟也賴著不走,想再繼續玩,老爸說要問奶奶意見,什麼?!他算錯囉,奶奶當然是看孫子阿,老爸說不贏我們,大家拍了合照之後,就說要去台南姑姑家,反正順路,又順便給他請吃ㄧ頓晚餐。哈哈~所以我們就打到回府拉!

        可是老爸阿~他贏在車子是他開的,他又說要帶我們去看瀑布,然後車子停在一個吊橋旁,我們又走去看瀑布,真的很"大"的瀑布ㄟ,我們看到小的,還有一個瀑布,可是奶奶說他累了,不上去了,我們就真的打到回府啦!喔~是先去姑姑家吃晚餐啦!所以,我也要吃晚餐去囉~掰掰!!

宣導

外出去玩,不可把垃圾留在那邊喔!

記得把垃圾帶回家,別破壞原本的美麗唷!

(~E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63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