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燉肉
2008/01/25 18:00:04瀏覽1163|回應2|推薦8

        今天晚餐又是只有我們幾個小鬼在家,所以ㄋ,不需四菜一湯也不用藥主比較中式的菜餚,所以我今天選擇了一道──蕃茄燉肉。

        下午去找朋友然後去買了糖果(農曆過年前要送神),買了一些巧克力阿等等的糖果要給小帥帥,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   買完之後就跑去賣場買菜,我買了洋蔥、馬鈴薯、綠色花椰菜和麵包,麵包呢,是要先給我弟當點心吃的。

        回家時跑去附近的雜貨點買一罐番茄汁,遇到了以前的同學(那家店是他家開的,他唸逢甲研究所)超開心的,本以為過年才會遇到他的說,哈哈!

        好囉~重頭戲來了!切了半顆洋蔥、二顆番茄,先將洋蔥爆香,在把蕃茄下去炒,也將肉切成適合大小的丁狀,一起下去快炒一下,我加了一點水在把番茄汁加下去。就讓他滾囉,接下來我就把馬鈴薯切塊丟下去,和花椰菜心的部份一起滾,小火悶煮一個小時,再放些我弟喜歡的食材,像是香菇(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很大一片,吃起來脆脆的)還有金針菇和玉米,也把花椰菜花的部份放下去,加一點水在讓他小火滾一下,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把飯成在盤子上,在淋上燉肉,上面灑上義大利香料粉,香味滿分!!

        我的做法不是很對,反正就把蕃茄作為鍋底,加上喜歡的東西,原本我只要加上番茄、洋蔥、馬鈴薯、豬肉,會加番茄汁是因為我家的番茄(不知道誰給的),沒有什麼汁,也沒有那種番茄味,所以我加了一罐番茄汁去增加香氣和味道。如果有大大知道正確作法,千萬部要客氣,儘管告訴我喔~我還滿喜歡做西餐的!

        我以前的同事,現在的朋友─雨真,他說他也要吃,下次再做烤雞腿給她吃吧!雖然我做的東西方法不是很正統,味道不是很純正,沒有很好吃很好吃,但也不至於難吃的說~下次幫他送便當,上班有人送愛心便當,好幸福喔~~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有人送愛心便當給我>"<我一定馬上嫁給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567584

 回應文章

I'm Jerr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偶啦~
2008/03/11 08:28

偶會做西餐ㄛ,還會客家菜ㄋㄟ,呵呵 ^^

Jerry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3-12 15:01 回覆:
教我~我喜歡西餐^^~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做菜的女生,好賢慧ㄛ!!
2008/01/26 18:18

會做菜的女生,很多人搶著要,只怕到時候您應接不暇喔!

趕緊把您會做菜的消息傳出去吧,

很快就有人送您愛心便當了!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1-27 13:14 回覆:
果真如此,我想,我會有送不完ㄉ愛心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