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有沒有重生?
2007/12/03 01:16:50瀏覽287|回應0|推薦7

        看到以前同學的照片,看到他們每一個時期的歡樂,如果,我還繼續留下來學校,我也會跟他們一起參加加冠、畢旅和學士照的拍攝。

        想當初,我一聲不響的離開,到如今,我什麼事都沒有成功,我又為到校園裡,我考上更好的學校,然而,我同學在半個月前拍完學士照,而我再半個月前考完這所學校的第一個期考。我離他們三年,這三年,能代表什麼?我感覺到我的失敗,也許只是三年,而不是三十年,但是我開始感到驚慌。

        以前,看到這些照片,我會流淚、會心酸,現在我想哭也哭不出來,是因為我已經滴不下淚,或者是我接受失敗?我是隻高傲的蠍子,我不承認我的失敗,也許,是因為這所學校比先前更好,而讓我忘了我是一隻殘缺不全的蠍子。

 

        我帶了筆電到學校來了,我開始了新的大學生活,在我的時間安排裡,多了電腦,而我也將我的休閒──遊戲,一並加入。腳色人物有經驗值來評論我的成長與實力,但在螢幕前的我呢?這一個真實的生存遊戲該如何去評論我?我不知道,也害怕知道。玩過太多遊戲,只要人物一死亡,按一鍵就可以快速重生,不需十個月,只需要三秒鐘。那我在這個真實的生存遊戲裡,能不能重生?還是可以向單機遊戲中,讀取我的紀錄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42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