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鏈傳說
2007/10/30 02:10:54瀏覽2115|回應0|推薦6
今天是女孩的生日,坐在餐廳裹,女孩東張西望著,遠處看見一個熟識的男孩拿著一個盒子從門口走進來,女孩臉上起了不悅之色,然後男孩坐在對面,微笑地看著前面的女朋友,帶著微笑把手上的盒子遞過去,女孩沒有把它收下的意思,不悅的道:

「又是腳鏈?」

「對啊!」臉上依然笑著。

「我們分手!」女孩決絕的說。

「為什么?」男孩臉上一面錯愕,再來是不解。

「你不知道?天知道我的不知道,你送的禮物從來就是腳鏈,認識你兩年了,不論是聖誕節,情人節,或是我的生日,你送的就只會是腳鏈,難道就沒別的?你送我的腳鏈多得如天上的星星,一個連小小心思都不用在女朋友身上的男人,我一點興趣也沒有!」說完,女孩就起身離開。

留下的只有驚醒的男孩以及一盒放有一條精緻而得不到賞識的腳鏈‥‥‥

**** **** **** **** ****
【在西方大陸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傳說,只要把腳鏈套在自已愛人的腳上,那她就會跟著你一輩子,所以當地的人都有把腳鏈送給愛人的習俗,也流傳到其它的地方‥‥‥】

在男孩十七歲的時侯,曾經跟著父母一起到西方旅行,在一次機緣下,他來到了一個墓地,看見一個老伯伯坐在碑前,男孩好奇地走上去看了看老伯伯,看了看墓碑,這時,那位老伯伯開口道:

「小朋友,你知道嘛?睡在裹而的是我最心愛的女人啊!雖然她走了,但我還是感覺到她就在我的身邊。」

男孩一直站著,看著前方,沒有說話也沒有離開的意思,突然,手被碰了,老伯伯把一條鏈子放在男孩的手上,看上去雖然殘舊,但是十分精緻,只是,男孩思索著:這應戴在那裹呢?頸鏈好像長度太短,手鏈又好像長了一點,那這是…..?

老伯伯似乎感覺到男孩的苦惱,就說:

「這是我送給她的腳鏈,也是因為這條鏈子,我才可以捉著她的人,更捉著她的心,小朋友,到你遇上愛人的時侯,就送給她吧,它會幫你的。」說完後,老伯伯離開了。

男孩一直都不太了解老伯伯所說的話,只是保留著那條鏈子,有一次在旅遊雜誌上,看到了關於西方大陸的傳說,終於明白了,亦因為這,男孩修讀設計,設計不同的腳鏈款式,為的就是有一天遇到自已的最愛,能夠親手為她戴上,藉此抓著她,可惜,這並不能幫助男孩,反之成為分手的致命原因,不過,男孩沒有放棄,依然用心在設計,深信著那傳說,希望有一天能夠把這套在她的腳上。

分手了三個月,女孩過著普通的生活,表面上沒有受到影響,每天掛著燦爛的笑容,但是, ,當一人靜處的時侯,就會想起男孩的一切,第一次送禮的情形,男孩親手為她套上腳鏈的樣子,也是那時開始,女孩的腳上無時無刻都戴上腳鏈,不同時侯就有不同的款式,想起了當時幸福的感覺,現在,這習慣並沒有因分手而改變,腳上仍可以看男孩送的腳鏈,這是為什么?女孩問著自已‥‥‥

女孩漫無目的在街上走著,隨處看看,突然一間珠寶店內的陳設吸引著她的目光,陳設上是一條美麗的腳鏈,但是吸引著她的並不是那條鏈子,而是下面的介紹:

在西方大陸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傳說,只要把腳鏈套在自已愛人的腳上,那她就會跟著你一輩子,所以當地人都有把腳鏈送給愛人的習俗,亦因此流傳到其的地方‥‥‥藉此獻給我最心愛的女人—XXX
設計者—XXX

淚水一滴一滴在臉上流下,設計者是他,他最愛的女人是自已,原來我誤會了,直至此時此刻才明白了他的用心,他的心思,可惜,知道的時侯,已太遲了,他是這么深愛著自已,而我卻懷疑他,真想告訴他:你亦是我最愛的人!

就在這時,身後的人影慢慢靠近,女孩並未發現,只是一直埋首在懊悔之中,那身影慢慢地抱緊了女孩,女孩立即轉過臉,看見了久違的面孔,男孩輕聲問著:

「你願意讓我替你套上它嗎?」男孩指了指櫥窗上的腳鏈。

「我願意!」說完,女孩緊緊地回抱著男孩

正如傳說所說,早在送第一條腳鏈的時侯,男孩已捉著女孩的人,還有她的心…

*各位男孩,當你發現找到一生中最愛的時侯,就請好好抓緊你最愛的心,女孩子,千萬要相信你的最愛,不要存有懷疑之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33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