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朝「烘茶娘」邁進囉!
2011/09/17 21:14:02瀏覽2157|回應11|推薦110

◎這圖取自網路,待我為自家茶與壺拍了照,就更換上喔.  

    倒數計時~~我要朝「烘茶娘」邁進囉!     

    話說,公公生前曾是個烘茶烘出自家風味的茶商,總有一票固定的茶友,幾十年來非喝他烘的茶不可;即使公公後來收了茶行,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仍得為自家人和老茶友定期烘茶。921地震前夕,公公驅車到阿里山載茶青,回程時,落石憤憤落下;老人家左閃右閃,神奇地躲過一劫呢。


    從小嗜茶如癡(想當年是系上之茶藝社社長)的我,在當年相親時,也是衝著夫家的茶香而允了婚事。然而,雖成為夫家信賴的「試茶師」,卻因公公交代「烘茶秘笈只能傳子不能傳媳」,而無法深入烘茶室一探究竟。

    十年前,公公罹癌,從容灑脫地面對人生末段的時光,也將烘茶秘訣傳承給兩個兒子;老人家往生後,小叔很快地熟練烘茶的技術,延續滿室的茶香。
   

    世事無常,兩年前,小叔驟逝,家業也歷經一番變動;在死別之苦的折騰下,原本就抱病的婆婆,身子骨大不如前。而向來孝順父母疼愛弟妹的先生,身心俱疲地提早從職場退下...。公公的烘茶技術,也被先生點滴琢磨了出來,得到眾多老茶友的認可─對!就是這味啦!

    身為家族中長媳的我,為了照護家人與自己的身心,因此沉潛好一大段落的日子。過程的點點滴滴,就讓逝去的淚水去記憶...。幸而灰色的一切,已近尾端。


    Anyway,歷經了這些,有感於世事難料,我這「試茶師」已經獲得晉身為「烘茶娘」的機會了!將重整過的烘茶室起名為「茶翫閣」,那「翫」字的音,要念成「萬」;有學習兼玩樂之意喔!


    我的心,要在「茶翫閣」中鮮活起來!
  

 
The natural flow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56493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買茶
2011/09/18 10:19

寒荻,你是我熟悉的人,是昔日學生、又是我的教務主任的外甥女,更是我當媒人介紹博士學生的表妹,這多層關係,讓我對妳很清楚,唯一不知道就是你婆家有茶園。

早知道,我就不必為了買茶商腦筋了。我一直尋找未升不必擔心有農藥問題的好茶,現在我知道去哪裡買了!

如果有賣,要告訴我喔,我喝淡茶!  等過一段日子我忙完手上雜事,再留言給妳詢問相關買茶事宜!!麻煩妳囉!

耶,有機會喝到好茶了!

寒荻(roselai38) 於 2011-09-18 12:19 回覆:

謝謝捧場~~歡迎捧場!

我婆家沒有茶園啦,只是長年與阿里山的一位老實古意的茶農交關,買他的茶青.

不過,我娘家真的有一大片樟樹林喔.那片地屬於我弟.樟樹則是20年前從小樹苗開始種下,如今已茂盛到不行.

整頓樟樹林─除草、賣樹移株(兩千坪近一千棵太密集了)、整頓林景.....也是我接下來要進行的任務(無法度~~家裡的兄姐弟都是朝九晚五之公教人員,剩下我這個無正職的...嘿,可以抓一片樹林來玩....)

要買茶,沒問題.輕焙火、重焙火、春茶、秋茶、冬茶,任君選擇,都是高山烏龍喔。還有一些限量珍藏的普洱茶餅。

我正著手進行網路上「茶翫閣」的網頁建置,屆時可看到較完整的資訊,多年來的茶藝相關收藏,以及樹林,都會放上去喔.....也想將您的創意手作卡放上來推廣.....

所以,我的心之森林,真的逐步在現實人生中點滴成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