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日重現(桃小六乙畢業30周年同學會)
2010/08/18 11:49:00瀏覽1563|回應4|推薦29
 


◎按掉底部「PET(綠地上有小動物部份)」之右上角的「X」即可讀到字幕。

往日重現(六乙畢業30周年同學會)

    《楔子》

    七月八日,在姊姊的盛情邀約下,參加其學校同仁主辦的「坪林健走一日遊」。在遊覽車上,無意間,幾次瞥見一位長輩直往我瞧,於是偷偷跟姊姊表示:「怎麼好像有個人一直在看我?」「她是妳的小學老師,妳不記得了嗎?」「什麼!」

    剎時,我停止了呼吸,猛然從腦袋調出老記憶,越調越多、越調越多…沒錯!是小學三四年級的邱老師!同學一聊起就「斃斃剉」的邱老師!如今她看起來…笑容可掬、活力四射、魅力一百。

    抵達目的地後,下了車,面紅耳熱的走向老師。(接下來的畫面請讀者自行配上「似曾相識」的背景音樂,及slow move)

  「老師,您是邱老師嗎?」我鼓起勇氣喊。

  「是啊!」老師的眼裡閃爍著慈愛光芒。

   「老師!」我大步迎上。她大步迎來。我們抱在一起。不知為什麼,百感交集的,我的眼淚開始打轉….。

    《30周年了啊!》

    回到家後,與同學會主辦人呂小秋聯繫。正好同學會開辦在即,於是決定力邀幾位小學級任導師參與。幾番打聽,結果如下…  

    一年級的黃老師願意出席(然而當天因要事在身無法參加)。 

    二年級的游老師數年前往生了。

    五、六年級的李老師下落不明…。

    到了八月十五日,聚會的場合高朋滿座,幾個老同學是第一回參加的,還有甲班代表、丁班代表、壬班代表、癸班代表聞風而來。可以說是,從甲班到癸班,通通到齊了。

    誰知,直到大家都鬧哄哄的自我介紹完,邱老師仍沒現身。 「老師,您在哪裡?」我撥了手機過去。「唉呀怎麼辦?我昨天爬山中暑了…」老師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

    掛上手機,跟大家宣布老師可能不會出現的訊息。現場一片嘩然,岳阿華同學激動跳起,撥了手機跟老師撒嬌:「不要!不要!不要!我是為了見老師才排除萬難來參加的,我會刮痧!老師您中暑我幫您刮…」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孝感動天,邱老師終於出現了!

    其餘情節…看倌有耐心的…瞧瞧上頭,小女子我編輯出來的「桃小六乙畢業30周年同學會影音專輯」。其中部份劇情,乃看圖說話、瞎掰胡扯,同學們就當是跨刀演出,別記我仇哇!

                                                           

歡迎來到 桃園國小校友會 畢業同學會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4331612

 回應文章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勾起回憶~
2010/08/21 16:07
董娘也於民國91年辦了國小畢業三十年的同學會又讓我勾起很多美好回憶~有同學真好ㄚ!

QQq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難得啊
2010/08/19 23:18
30 年之後 再相聚 真不容易
很高興又看到妳出現
寒荻(roselai38) 於 2010-08-20 10:06 回覆:

QQqq:

       謝謝您還記得我,好感動......

       事實上,這兩年來,生活重心「沒有選擇的」放在照顧久病的長輩  與  身弱提早退休  的先生之上....一言難盡。為扮演好目前的角色,幾乎放下對外的一切活動、文字工作,網路上的心靈園地也處於休耕中。

       決定從網路上暫時全身隱退時,正是許多心靈好友熱誠地與我交流的時候啊.....QQqq,也是我放在心裡的心靈好友啊。

      這些天,藉著張貼同學會記聞,也上來放放風。往後,或許仍無法常常上來看看大家,但仍竭誠祝福大家日日過好日。

       而我,終會回來這片森林,自在悠遊.....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10/08/19 12:58

畢業30年~~還能相聚在一起

丫季與同學們~~實在有夠厲害的

寒荻(roselai38) 於 2010-08-19 14:11 回覆:

天真啊!能和一群童年時期的老朋友偶爾聚聚,相互祝福、打氣,真的很開心!

或許過個十幾二十年,天真也會開始想念童年的朋友,想知道他們好不好,想要給他們好多好多祝福。

天真ㄇㄟ ㄇㄟ,妳還是一樣可愛。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8/19 10:37
下個月 我要參加高中40週年同學會ㄝ
算算 妳好年輕喔
寒荻(roselai38) 於 2010-08-19 13:57 回覆:

親愛的奈米,真的好久不見了!

40週年同學會!更是難能可貴呀。

我從不看生理年齡的,我和奈米一樣→青春永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