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了!要幸福喔!
2009/04/20 04:56:43瀏覽3429|回應11|推薦102
     
  

       
      大喜事-我們的愛

    好像是小一或小二那個年紀的事吧?因為爸媽忙於生意,只得把還需要包尿布的弟弟送到托兒所上整天班。我心裡好捨不得,每天上完半日課回家,就開始三不五時的到路邊東張西望等娃娃車。等啊等啊四點多娃娃車終於來了,便急忙跑過去把弟弟抱下。

    媽媽和跟車老師緊張地喊著:「喔喔!妳還小抱不動弟弟喔,讓大人抱弟弟就好。」

    但我還是搶著在第一時間迎接弟弟回來。有一回,硬是把弟弟背了起來,興奮地跑沒幾步,一個踉蹌往前撲倒,怕弟弟受傷所以雙手緊緊往後扣護著...結果我的臉跌成更扁了。弟弟沒傷到,但嚇得哇哇大哭,我揉著自己烏青的臉說惜惜不哭不哭。

    國一時,我們已搬到鄉下。一日和弟弟一起烤番薯,烤完沒善後妥當,竟讓草坪上鄰家寄放的稻草山起了大火,火勢熊熊往天邊燒,嚇得大人們驚聲尖叫血壓飆高。我和弟弟呆住了。還好火勢在稻草燒個精光後就自動熄滅,消防車也白來。我鬆了口氣暗唸著「無驚無驚、會旺會旺」,但弟弟從那天以後...變成另一派嚴謹的人物...。

    高中時,我搞叛逆害爸爸媽媽傷心,弟弟看我不爽,和我成了敵人...兩人鬥得兇...。某日,我寫下「一山不容二虎」的字條離家出走;不料公車誤點太久,眼淚也被風吹乾,就算了。在那以後兩人也不怎麼吵了。

    弟弟大學畢業後遠赴日本深造,從碩士讀到博士,年年拿獎學金,不讓媽媽為學費傷腦筋。但隻身在異地的孤寂與情感上的失落,讓他吃了好多苦。好長一段日子,每逢週末深夜,我等著弟弟打來的電話,聽他訴說...為他打氣...陪他掉淚...。弟弟回來度假時,總不忘為家人挑選貼心小禮物;送給我的,都是我心裡喜歡的。

    
    弟弟回台就業,成了學有專精的「環保法」教授(任職國立東華大學),也在修持的道路上找到依歸。如今,善解人意的弟媳,在弟弟的人生中翩然而至。我這個一直被認為「比較像妹妹」的二姊,在弟弟的婚禮中成了到處串門子的過動兒,興奮到不行。

    只是...只是..婚宴後,在餐廳門口看著新郎新娘和媽媽送客時,眼淚忍不住一直飆....唉喲只得速速收拾眼淚不讓弟弟看到...只讓弟弟看到姊姊燦爛的、打心底最深處的、充滿祝福的笑!

親愛的弟弟!

要幸福喔!

要幸福喔!


●吾兒的新文:我喜歡到公園練功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28607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姊姊的祝福
2009/04/20 09:24
一定會幸福的!
寒荻(roselai38) 於 2009-04-21 18:10 回覆:

我也希望,弟弟因為有我這個姊姊而感到幸福。但不知道弟弟是不是那麼想呢。但我真覺得生長在我家,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我上有一姐一哥,是他們對我的疼惜,讓我也想要疼惜弟弟。而我們四個兄弟姐妹,是受到向來實行愛的教育的爸媽所影響。

其實愛,無論是哪一型態的愛,都需要善法,都要愛得恰當。這也是目前我一直還在學習的道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