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映在我最需要氧氣的時候,離我這麼近!
2008/10/17 12:54:46瀏覽1414|回應5|推薦46

   

引用「湖映」文章→

       這一次...我把自己...捏得很痛 

       痛了之後...承當就是~面對他

引用「faith信心」文章→

       香肉?毒肉?我們不知道的事

相關閱讀→

        飼養寵物的環保之道

    上蒼,感謝您在我的人生中安排那麼多美麗的心靈際會!知音相逢,會心一笑,我心足矣! 

    何況您給予我的..是那麼的多!

Dear All:

    以下,是近日寒荻閱讀湖映的文章後,與湖映之間的交流(關於動物的生命與蔬食)。湖映的寧靜、寬和,及對待生命的溫柔氣度,讓寒荻及遊來我家後院的好友都受到感染與感動。寒荻不想獨享,放來前庭,與過路人一起分享湖映的心靈美境。

寒荻回應:湖映!只要我們依照信念走下去....
2008/10/12 20:20

只要我們依照善的信念走下去...

就算只有少少的人也予認同,就算沒有為這世界改變什麼,

但至少,我們的人生也透過如此的抉擇而達到心靈上的自由與平衡。

您比我勇敢!我一直不忍....放上屠宰或傷害動物的影像...但那是相當有影響力的做法!

我敬愛您!

寒荻回應:如果讓屠宰場透明化......
2008/10/13 13:32

前一陣子,蔬食抗暖化聯盟開會的時候,會後走在馬路上,聊到屠宰場的血腥與殘忍,

大家都相當激動。

其中,有夥伴吶喊:「政府應該要求所有的屠宰場敲掉磚牆改成玻璃牆,讓老師帶著學生、父母帶著孩子去參觀屠宰的過程....然後再讓參觀者抉擇自己的飲食....」當然,這個倡議不太可能付諸實行。但那個下午,我們都哽咽了。

那隻米格魯無論如何也要逃出牢籠的景況...真令人為牠捏把冷汗。在當下的台灣。因經濟不景氣養不起寵物,街上有好多被棄養的狗兒,新聞上說,這些流浪狗被拘捕的七日內,若無人認領,恐怕得遭受安樂死的命運.....

對於台灣民眾的自私,相關單位的麻木不仁....我失望極了。

湖映 ~ 愛戀西遊' 記(columbialake) 於 2008-10-14 01:41 回覆:

親愛的寒荻,這幾個星期碰巧是我靜心沉澱的六個星期.
雖少上網,但看到您最後留言的這幾個字...我又不能不動手敲打一番了.
您現在的心情好比...一個母親精心看顧著的孩子正值青少年期的叛逆...
愛之深..責之切.看著他誤入歧途卻又不知如何幫助他...
如果您是那位母親,您會流淚,您會擔心...您會徹夜不眠...
但是...您一定仍舊對這位少年...抱持著一份~'信念'...相信什麼呢?
願意相信...他那叛逆行為背後的...那顆與您一樣~愛人的心...是不會變的.
只是暫時的..讓外在的烏雲遮住了他頭上的那片亮麗晴空.
一個有智慧的母親....願意相信~他孩子的本心是不會改變的.
不是姑息他的行為,而是幫助他看到他行為背後的本心....與您我...一樣的!
從這個角度來著手...來幫助這個孩子...從"相信他" 開始.....

每當我卡住了(當念頭沉浸在人類負面行為的不解行逕時)...那我就挑一個尊敬的心靈導師的眼(角度) 來面對被絆住的石塊.於您....如果您用 弘一大師~ 的眼... 的心,來面對這一個境界,您想弘一法師會如何來看待這一個因緣呢?
弘一法師的時代正值戰亂紛爭人心惶惶,連國家都快沒有了的時代...他那個時候如何取角,如何面對,如何安住當下....很難嗎? 很難的!!超難的!!!所以他更令人敬重!
您一定比我更能融入弘一法師的心....這個功課,您會做的比我好.
很多事...沒有~答案...只有~選擇.

親愛的寒荻,您出這個題目是天底下萬萬眾人也要面對的課題,
如果透過我們的對話,可以對有緣分的人有所助益...這是一大功德呢..
我會與您一起來做這個功課...不是找答案....但是我有選擇怎麼做....
告訴我,您願意從那個取角,來看待這些被棄的流浪狗,來看待安樂死?...

法...之於我....面對已經發生的因緣,引導我如何不浸泡在苦澀念頭裏.進而接受苦,擁抱苦,以慈悲的能量來面對苦的境界.
然後...對於尚未發生的未來境界,將持續如此的慈心,把負面的能量引導到正面的磁場.
如果連您都失望了...想必那負面的導引力量是非常強烈的...
開會的目的,是幫助雙方找到共識,知道下一步如何走....
所以下一回給自己定一個功課...開完會後的心情,一定是很清楚的知道要什麼(正面)...如果大夥兒還抱在一起難受流淚,那寧願
選擇
不開會!寧可選擇把心力放在幫助自己,選擇醞釀能耐來儲備精力,
選擇 等待
有時候是必要的,選擇"離"有時候是健康的....
當然,您也可以選擇 ~ 不失去對人類的信心.
因為...
只有先照顧好自己的情緒,才能幫助別人.

您此刻這麼失望....我很捨不得呢!!
等您!

湖映 ~ 愛戀西遊' 記(columbialake) 於 2008-10-14 02:03 回覆:
....還有...我所知道的台灣民眾...大部分的人是~ 慷慨慈悲心的.將狗兒丟棄的是那少部分的人...而我所認識的一些在職的單位人士,是很敬業樂業的做他們本分的工作.

P.S. 儲存能量小秘訣...~ 少看  或不看...或有選擇的看 新聞報導.

寒荻回應:您怎麼會在我最需要氧氣的時候,離我這麼近?
2008/10/14 10:33

湖映!謝謝您這一番金玉良言又更把我拉回來了→以宏觀的世野去看待人生各層面的問題。

我尊崇弘一大師、景仰老子、寒山子的人生境界,但說實在...認識一個生命境界與真實融入一個生命境界,不是同一件事。所以我還得透過閱讀與書寫他們,來深化自己心靈的質素呢!

現實生活中的我,挺矛盾,一方面想要依著淑世理念實踐些什麼;可骨子裡,到底還是留有不少類似陶淵明「不如歸去」的因子。但卻又沒阿明那麼瀟灑。

上善若水、柔軟的功夫,我還沒練夠。嗯,別讓負面的情緒蒙蔽了看世界的角度!會的,我會在心靈裡再注入正面的能量,隨時歸零,適當的時機,再出發!

幾回開蔬食抗暖會議時,夥伴們意見各異,有迫切要進行某些推動蔬食政策或活動(因為地球暖化急需緩和...地球不等人),也有認為時機仍不成熟(政府、社會上對相關議題仍是忽視的);因此難免會有些些爭論。而我的看法,是...能做的就做、時機未到就莫強求。

感恩湖映提醒我→選擇。選擇每一時一刻,都以正向的宏觀的柔軟的角度去看待!

湖映,我想我一定是前世今生都還算蠻有福氣的哩。不然您怎麼會在我最需要氧氣的時候,離我這麼近?

我很好,心力交瘁的情形總算過去了(總共...約三個月了吧...被負面能量整了一整...所以才去台東野放啦...回來後又整我一陣....半死不活之後...又甦活了回來)。

好!我不失望了。我要笑瞇瞇的,打從心底!

喔,我要把我們的交流另外PO成文,放在我的森林,也放在蔬食抗暖聯盟的網頁上。我們需要湖映晶亮透徹的雙眼與心靈!

湖映 ~ 愛戀西遊' 記(columbialake) 於 2008-10-14 12:56 回覆:

親愛的寒荻,您挑的人物都是我的最愛呢!
世人解讀陶淵明原是為實現“大濟蒼生”的理想抱負而不斷嘗試,卻不斷失望,終而絕望歸隱.以''歸去來兮辭',來表明不與俗世同流合污的決心.
也因此得以與自然更貼近,更有機會懷抱天地.而創作了更多流傳後人的智慧...
後人或許可以解讀他這 '離' 的動作是...'不得不'的消極.
我倒願意來看待他是~有選擇的'離'..遠離那與他磁場不一的昏擾政爭.
一個深受老莊思想影響的心靈,想必與大自然更能產生共鳴....
這不也是"因禍得福'!其實我還是看到他隱遁後對文學產生的正面價值呢.

一個團體當掛上了 '抗' 的字眼,俗世的標籤馬上貼出你我的'對立'....
一旦對立的立場存在,溝通交流就有距離...皆是~你說, 我說...
對內正在融合交集共識...很辛苦. 對外更需'抗爭'...更是累人.
結果內外夾攻...這樣的仗...您說...心力能不焦脆麼...
我有選擇嗎?  ....當然有!
因為所有的選擇,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後,下一步該怎麼走!
選擇需要如同陶淵明般堅決的心....之後的下一步,卻可以柔軟的走....因為柔軟的力道...很'強'...

當我讀著弘一大師的傳記時,書中的人物與我是沒有距離的.我融入大師的生命紀錄裏...用他的眼他的心,重新經歷一次生命的翻轉,跟著他為母親嚎淘大哭...跟著他揀起貧農們吃完丟棄了的蘿蔔頭....隨著他四處褂單,安然自在,兩件僧袍,破鞋,竹杖,眼鏡...與夏丏尊書信往返,豐子凱對話...無一不是我...就這麼盡情地融入的讀他...讀出了他的溫柔,明瞭他的放棄財富..教職...家庭...情人...還有他對藝術的熱愛...一併捨了...
原來...他不是放棄(被動思維)....
原來...他是有選擇的出離(主動積極)....
原來有選擇的離開俗世生活,並不是厭倦世間的人我對待
相反的是...出離更需要有充裕的能量,來面對出世間的生活....那是~大愛!
原來陶淵明的'不如歸去'...不只是世間思維那般的瀟灑境界....
沒有極強的信念支持著...就不會有後人傳述的弘一大師,陶淵明哪!

入他們的心...來開會...來座談...來看蔬食抗暖的議題...來看待流浪狗...來看待安樂死.
爭議不減少,起碼不會增多.
找不到更好的方法,那目前的方法就是最好的...
他大聲...我就小聲..
他生氣...是因為他沒有選擇能不生氣...我更得幫助他
等別人開始溫柔...倒不如我自己先來.
溫柔...不是低聲下氣. 溫柔可以扭轉方向.溫柔可以主導!
然後...看到別人卡住的當下,溫柔如同一面鏡子....照清楚了那卡住的人是~原是我!
原來說了半天話,仍沒有交集...是因為我沒有在聽對方的聲音...
原來...世間都是我..與...我...在交手對打.
這樣一來....還要打自己嗎?

寒荻回應:我都往心裡靈裡珍藏了!
2008/10/14 16:06
   上蒼,感謝您在我的人生中安排那麼多美麗的心靈際會!     

    知音相逢,會心一笑,我心足矣!   

    何況湖映您給予我的...是那麼的多!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2297291
 引用者清單(1)  
2008/10/19 20:59 【彩繪記憶】 香肉?毒肉?我們不知道的事

 回應文章

有道才有德~天天素食,一起搶救地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最大ㄉ力量
2009/03/25 10:35

謝謝分享

您們ㄉ對話

真ㄉ很棒ㄟ

凡事用心體會~ 會做正確ㄉ選擇

偶也在學習...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1/04 15:27

讓我想到一句話吶~【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雖然丫季所做的事

在別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

但寒荻卻認真的~且是一步一腳印去做

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的人

跟寒荻一樣~愈來愈愛地球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1-06 22:54 回覆:

謝謝天真總是那麼支持阿季我,   ←感動

阿季有時因力量微薄、能量不足、心量忘了放大....

而疲憊了一下下。

但阿季會再接再厲的,

因為有好多像天真這麼良善的人與我一起努力。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世界白畫比黑夜多
2008/10/20 15:56

雖然科技能幫我們解決很多生活的問題,但並不能解決整個宇宙的問題。也就因為很多不完美,才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凡事盡心盡力即可!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0-21 08:33 回覆:

小帥哥說的對,凡事盡心盡力即可!

我要學習小帥哥對人生充滿信心與豁達的心境。

每逢自己給自己壓力的時候,只要到您的園地走一走,看看您和您的「同鞋」逗趣的對話,就會捧腹大笑。鬱悶也消散了大半。

謝謝小帥哥!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8/10/19 21:05

謝謝妳也加入了宣導的行列

妳選的音樂真好聽~

真的有森呼吸的感覺

謝謝妳~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0-19 21:43 回覆:

不謝不謝。

我也要謝謝您!

您的慈悲與大愛,以及和湖映姐之間的互動,讓我對自己目前在努力的事有了信心!

好高興,我們結了良善的緣!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您這片森林裏...從不缺乏氧氣
2008/10/18 10:29
按了推薦有點像在推薦自己的文章呢...不過換個角度想,您我這世間的美麗因緣交會...不也是值得推薦的嗎!!....該是我謝謝您,透過對話,讓我更看清楚了下一步...該怎麼走!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10-19 14:26 回覆:

 一直以來,期勉自己能越活越中庸,因此在面對願意投入的「提倡蔬食」、「愛護動物」之道時,也採取溫和漸進的方式....鼓勵而非撻伐。

森林裡雖不缺氧氣,但我有一陣子忘了如何好好的呼吸,所以心靈呈現缺氧狀態。您的觀念、思維與提醒,適時對我起了心靈平衡的作用!

我真的幸運且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