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換我抱著您惜惜
2008/04/24 00:55:42瀏覽960|回應7|推薦52
           

讀「湖映~慢慢爬的小蝸牛」新文偶感

引用文章給母親的........一封..... 

     

湖映阿姐仔~~

  咱們共同的母親,

大地的母親,

  真的是太虛弱了,

  再也禁不起半點風霜。

 知道她的苦竟然

  那麼多那麼深那麼久,

   我不知所措...

 ‧

 請求眾兄弟姐妹

 別再給老人家

   添傷添累添氣喘,

  可還是有些人咧嘴笑說~~

  哇哩妳有夠誇張,

  去!

   母親才沒事的哩...

 ‧

   厚!

 真想叫雷公

 狠狠

   轟那失心肝的幾百回。

 

 ‧

 但我會

  謹記您的叮嚀~~

   陪母親復健的路,

   還很長遠,不能急。

   況且遠方有您相陪。

 ‧

  所以,

  我會更成熟些。

耐心的

  等待兄弟姐妹們與我手牽手,

    一塊兒溫柔的撫慰母親的傷痛,

    一塊兒重新溫習母親的期許....

   愛,與慈悲。

 ‧

  夜深了,

  睡前,

   先幫咱們的母親搥搥背,

   喚我給她惜惜呼呼,

   祝她大地春回,

  美夢相隨。

加拿大─牧場改成農場,種小麥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810597

 回應文章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R.KUO的鼓勵
2008/04/30 14:00

以下這隻大姆指是我從我們「六年乙班班網」裡轉貼來的。

是由MR.KUO製作的,

也以此鼓勵「有拯救地球之精神與毅力」的各方賢達。


   / ̄|   
   │ |  
   | |.
  ,―    \(´・ω・`)
 | ___)   |
 | ___)   |
 | ___)   |
 ヽ__)_/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08/04/26 23:44

昔日當我看山是山、看海是海, 大自然的躍動是我心靈思緒的泉源, 但是當我們瞭解的愈多,  被許多現實的殘酷影響著,  看山想到山林破壞,  看海想到漁群枯竭、海水酸化, 想著許多的生靈與物種在急速消失中,  確實在悲憫的情緒中,  難以愉悅的面對.....

但是即若如新亭對泣中哀淒, 已於事無補,  我們只能用更積極與更樂觀的態度面對,  從而影響與改變更多的人,  相信,  同樣珍愛大地母親的人,  同樣有熱血與感動的人,  也會愈來愈多,  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也將不孤寂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27 14:42 回覆:

謝謝您的金玉良言!

與幾位聯盟代表商議如何宣導「蔬食抗暖化」行動之初,的確因地球的傷勢、人類與其他生靈的危境而感到憂心;加以此一行動衝擊到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與價值觀,因而有種力不從心的疲憊感。全是因為自己修為不足,才會一度耽溺於憂慮情境中。

但也感謝這個試煉的來臨,讓我得以覺察自己的心性與韌度落在什麼樣的階段。不足之處,也因此有機會得以再學習再勘悟。

幸運的是,連日來,雖不免聽到一些些奚落之音,然而還有更多良善的友緣貫注著我的生命,告訴我,他們也將為大地的母親努力。擁著大夥兒的愛心,我當然更要樂歌前行。

不了,不哀淒了,那只是短暫的怯弱罷。

謝謝傑克33,如您建言,我樂觀了;我的本質,原就是無可救藥的樂觀呢。

就是那個光!我看到了。

所以我一定會更用心耐心虛心的走完這條道路,然後全然放下,心無罣礙的,笑瞇瞇的醒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的拷貝!
2008/04/25 12:15
五月底第一次學測考完,我放給他們看。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接再勵
2008/04/25 11:43

截至目前為止
加入蔬食抗暖化聯署的團體有八十六個
加入個人聯署(含紙本及網路聯署)的有三十一萬多人


聯署的意義
不是為了要造勢
而是要讓這個訊息漸漸廣為人知並落實.....

蔬食抗暖化只是諸多抗暖化有效方法中的一環
但卻也是其中最最有效益且人人可行的一環
所以才被單獨提出來大聲宣導
目的不是要大家通通不吃肉
是以「少吃」來自然抑制全球工廠式畜牧業的擴張...

當然
若能在其他任何生活環節上都考慮到為地球減碳
那麼
我們能為自己及世代爭取到的時空會更多


因為在相對的世界
任何的思想觀念都有正反兩面...

如果我的文字引起您任何不好的感覺
還請您不吝告訴我
讓我有機會修正改進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更正
2008/04/24 15:39
"無語問蒼天"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願來得及!
2008/04/24 15:38

這幾天學生要開冷氣,我阻止他們,他們理直氣壯回答,我交錢為什麼不能用?

我說了一些溫室效應的道理,其中一些家中有錢沒吃過苦的孩子說: 不必說那麼遠的事。

遠? 不遠了,希望他們的子女不必為了爭地和別人打架,希望他們的子女,不必於與問蒼天,因為他們無知的 阿爸透支了地球未來的生命!

寒荻(roselai38) 於 2008-04-24 20:28 回覆:

一般人想到「世界末日」這四個字,似乎會以為那是地球全面或大片受災、瞬間瓦解的光景......因為還沒臨到頭,就以為還遠著。可事實上,從二十世紀末開始,末日就逐一降臨一個一個的區域,分批進行,不論是人為的或天譴的,一回比一回還慘烈。孩子過得無憂幸福,設想不到那個關頭。但911恐怖攻擊、921大地震、Sars、南亞海嘯.....不都才發生不久?

我這兒有一片哭泣的地球,是集諸災劫的紀錄片,還有災劫與大自然被破壞及人心之間的關聯。雖然是由某宗教團體整理出來的(我並非任何教派之信徒),但姑且不去看其中的宗教理念,就真相去看,末日,實實在在一直在發生中。真的隨時可能輪到我們自己。

Lily姐,我拷貝給您,如果孩子有勇氣看,或許會有新的想法和做法喔!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的命運~您 我
2008/04/24 02:24
親愛的妹子, 寫這篇文時,小蝸牛曾猶豫了幾天~貼?不貼?
因為此文與正在發生的事實真相...仍有一大段距離...這一篇是在.."刎醬油"...還沒觸到真正的傷口...就像一個人的病痛 剛發生時 你只會忍受...覺得小事一樁...工作要緊...賺錢重要....但那個痛的癥結 並沒有消失...還存在著...直到有一天....痛到心臟附近...得救護車送醫...每個人對待大地母親的方式...就像對待自己的身體病痛 忍受 耐住 沒那麼嚴重..
石油能源開採已經到了 peak oil 階段,溫室氣體的排放..改變了整個地球氣候狀況...2007年的氣候回顧...去翻一翻網頁就明瞭....今年..就拿我家後院吧..上個星期還堆雪..這一兩天氣溫25C...在享受早來的夏天之餘...同時~也心驚膽跳....氣溫的變化...所影響的是每一個人...不論您住在那兒? 溶化後的冰雪...任誰也躲不掉...也無從躲起...而這所有的一切切的發生...都是人類這數十年來的生活習慣的改變所造成...解鈴仍需繫鈴人...從那兒跌倒...就從那兒站起來...人類所造成因...就得從那開始解起...
最重要的是...還來得及煞車...往向懸崖相反方向轉.....如果看到此文的人...還在搖頭..認為專家渲染事實真相...誇張不實報導....請記得...那隻落水找不到岸的北極熊....與我們有相同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