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少越自由
2008/04/20 01:37:46瀏覽1532|回應3|推薦56

讀傑克33新文偶感。

引用文章印地安人來自風中的草原悲歌 

推薦區紀復先生的書「愈少愈自由」

印地安人懂得「越少越自由」的智慧!

科技文明、經濟進步、工業發展,對他們而言,都是層層贅累與包袱。大自然,才是人類最豐足的資產。

可嘆西方國家上了魔鬼的當,以為種種虛華的便利與包裝,就是文明有所進展。

魔鬼的詭計從西方滲透到東方,於是,人們再也難以聽到,荒野的呼喚。

如今吃盡了大自然反撲的苦頭,人們開始回頭尋訪古老的智慧。

這才發現,喔,不少科技文明的產物,只是加上華美包裝的垃圾。

但人們果真能放下長久以來的驕傲,真正的謙卑、懺悔、改過?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想要收拾起人們已養成許久的物質欲,真的,很不容易。

或許上蒼自有美意,祂要讓人們透過眼下生存危機的試煉,來洗刷被奢靡層層覆蓋的心靈。

所以我相信,即使貢獻所有的力量(回奔自然)仍來不及....靈性層面的結果,還是美麗。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lai38&aid=1798475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ess is more!
2008/04/24 07:24
西方這幾十年很流行東方文化的薰陶,尤其在建築設計方面~"Less is more." 禪味十足的東方設計,庭院景觀造型,服飾設計東方風味....少 即是多...這幾年來也就成了家中擺設的準則...擁有的東西愈少...人類的心靈空間就有無限拓展潛能...但少並不一定要花費代價高昂...需求標準一降低...才能少的快樂....一昧的追求時尚高雅的少...所費不貲!!也是借鏡.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知
2008/04/23 20:17

昔日原住民,  即便在弱肉強食的生態中,  因獵補猛獸,  而敬畏生命靈魂,  雖求溫飽, 但決不多取,  留予生命的空間,   也留下與萬物共存的循環

過多的物欲只是多餘,  成為人類身心的負擔


*混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最原始的單純
2008/04/21 16:46

嗯..........就如

生活飲食越簡單越好

像手機.....讓人得了方便

卻失了自由.........


幸福..是給無所畏懼的人..